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水泉農場一日遊.搶得鮮雞萬步雞【豔子藤高雄好吃好玩一日遊】
2014/11/28 11:11:10瀏覽22307|回應0|推薦47

【豔子藤高雄好吃好玩一日遊】高雄水泉農場一日遊.搶得鮮雞萬步雞!冬陽暖洋洋,週六假期的高雄水泉農場一日遊,豔子藤跟著大家一起來當一日農夫!水泉農場的稻田割稻初體驗!有機菜園親身採菜趣,走入田園樂逍遙!水泉農場特色餐的美味料理萬步雞以辣木和薑黃來入菜,好吃又特別!高雄好吃好玩一日遊,就醬玩!

由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輔導轉型的水泉農場,雖然歷經八八風災的無情摧殘,農場主人依然以開朗和樂天的態度,堅持友善大地的想法通過有機驗證,三代同堂一起努力將觀光休閒農場轉型為有機農場.高雄首選萬步雞美味料理肉質鮮嫩彈牙,連廚師高通通都說讚啦!

高雄水泉農場走過八八風災的創痛,園區依舊保留著歷史留下的歲月痕跡,沒有刻意的整修反倒更加親近大自然,豔子藤一行人走在農場裡,身邊不乏正在農場散步的高雄首選萬步雞,時有雞啼伴奏配樂,引吭高歌加入迎賓的行列,完全是鄉村農莊的自在氛圍和景象無誤!

高雄水泉農場一日遊,就從農場導覽開始囉!而午餐的農場特色風味餐的一米一菜都來自於友善栽種的有機農地生長的喔!

薑黃原來長這樣!吃過薑黃鳳梨酥的豔子藤倒是第一次見到喔!深黃色的薑黃可是咖哩的主要香料,午餐的咖哩雞正是用有機生長的薑黃來料理呢!

高大的辣木也是水泉農場的特色農作物,現在正值開花的時節,朵朵白色花兒綻放,讓辣木在鐵漢一般的外表之下多了一絲柔情!

一片的稻田,稻穗飽滿低垂,是農人辛勞的成果,是旅人愛攝影漾起一抹微笑的畫面.

這兒是水泉農場的有機稻田區,種植有機米蓬萊米11號,稻作一年兩期,豔子藤來訪的這天,正好是六月插苗的稻作採收期.下一回的割稻體驗,得要等到來年的四、五月份啦!架著與藍天隔離的網子是為了預防麻雀來偷吃農場辛苦的稻作!麻雀都知道有機稻米的好處,厲害!

雖說有機稻田的收成,因為堅持產量總是有限!但是水泉農場依舊致力於有機農場的實現與轉型,在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的輔導之下,讓水泉農場成為親近大自然的大地農場.

稻田收割體驗開始囉!由社區達人先來為豔子藤一行人示範正確的割稻手法,拿著鐮刀是要有精準的手勢才能完美的割稻啊!

這台稻作除穀機也很吸引豔子藤一行人的目光,簡易的設備卻有著大智慧啊!腳踩著踏板於除殼機的轉輪上拍打割下的稻穗,手腳並用地完成收割後的動作.

水泉農場的有機堆肥區!自然農法耕種的稻田區和菜園區沒灑農藥,也使用水泉農場自家堆肥的自然肥料來施肥,堆肥槽裡有蛋殼、絞碎的牧草、水泉農場的萬步雞便便一塊堆置日曬,經過六個月以上的長久時間來完成發酵.

前往有機菜園的小路旁,就是這樣的自然風光,沒有特殊的人工造景,半山腰上的水泉農場以一種不做作的純樸,襯著藍天白雲和遠山近樹的自然美,親近這塊土地!

綠色的整串山蕉,得到了來自城市鄉巴佬豔子藤的相機中最多的鏡頭.黃色的山蕉雖然其貌不揚,但是可好吃了,香Q微甜的果肉很討人喜歡!

水泉農場用心栽培的有機菜園,開放式的、自由的在陽光和大地的滋養中成長!

水泉農場除了有薑黃、辣木、刺五加、茄冬葉等特色作物之外,有機菜園也種植了一年四季皆有的韭菜和三星蔥.與大地共榮的有機菜園,連肥料也是與雜草共享的啊!

很肥美的青江菜,對吧!田園體驗拔菜趣!整顆像是盛開的花朵一樣的青江菜,可是很有份量的喔!

哈囉!午安!蚱蜢朋友們!豔子藤遇見的新朋友!大自然的驚喜無所不在!

青江菜、芥菜、大蒜、大頭菜、包心菜、高麗菜、菠菜、茼蒿和日本品種的鹿角妹仔,依照季節特性播種葉菜,在水泉農場的有機菜園採摘蔬菜,也有不同的田園樂趣!

水泉農場有機菜園的季節蔬菜都很有重量!豔子藤採摘回家孝敬豔媽媽的青江菜川燙就很好吃啦!

網室栽種的季節有機蔬菜,還鋪上紅地毯喔!

水泉農場導覽走一遭,體驗割稻和摘菜田園樂之後,豔子藤一行都飢腸轆轆啦!午餐時間,食材都來自於自家農場有機栽種的風味餐,特別讓大家期待農場女主人的好手藝!

薑黃入味的咖哩萬步雞!農場的有機甜筍!萬步雞生蛋煎辣木葉!剛自有機菜園採摘的有機青江菜!辣木白斬雞和辣木雞湯!還有稻田自種自碾米的有機糙米飯!色香味俱全的農場風味餐~開動!

深黃色的薑黃是咖哩的自然香料,搭配紅蘿蔔、馬鈴薯和水泉農場一年四季都生產的甜筍,還有Q彈好吃的萬步雞,薑黃咖哩雞香味濃郁,好吃!

帶著獨特香味辣木葉煎蛋,別具風味!炒甜筍也是非常迷人的一道菜,清脆又爽口,不苦不澀的帶著清新的筍子甜味,好吃!

辣木也能入菜!而且表現精采!辣木白斬雞讓萬步雞的Q彈肉質的特色表露無遺,雞肉吃起來在鮮嫩之中帶著彈牙咬勁的口感,雞肉清甜滋味讓人驚豔!豔子藤就很喜歡喔!

辣木雞湯也很厲害啦!以辣木枝幹與萬步雞肉一起熬煮的好喝雞湯,辣木雞湯沒有複雜的調味,嚐起來卻愈發襯托出雞肉的鮮甜滋味,很美味的特色餐!

搶得鮮雞萬步雞!自由自在的在水泉農場散步擁有足夠運動量的萬步雞,經過農場有機農作的放養環境的成長,萬步雞要六個月才能上市,以急速冷凍的真空包裝也可以宅配到家.

水泉農場在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的輔導之下,開創了高雄首選萬步雞的品牌特色.在自然農法有機栽種的友善農地環境中,水泉農場的力先生堅持讓萬步雞在放養場自然的成長,不用疫苗和藥物.

萬步雞吃什麼?豔子藤一行人都很好奇呢!高雄水泉農場萬步雞的飼料是以牧草、黃豆、麵包屑和台灣鯛魚漿、高粱穀物一起攪拌來飼養.依據雞隻的成長程度來調整飼料,有時還會加非洲大蝸牛來讓萬步雞享用大餐呢!

在水泉農場的自然農作環境中,自在放養的萬步雞在竹林間昂首闊步,雄赳赳氣昂昂!運動量足夠的萬步雞毛色也很漂亮.

萬步雞的寶貝蛋!

喜歡吃芭蕉葉的萬步雞!也超特別,對吧!農場主人一把芭蕉葉放在地上,萬步雞瞬間一擁而上的啄食芭蕉葉,彷彿像是在品嚐美食一般.水泉農場的萬步雞也追求膳食纖維的均衡!吃的津津有味!

水泉農場的一日農夫農場體驗一日遊活動,開放星期六假日預約喔!農場導覽認識薑黃、辣木、刺五加特色農作物,有機稻田、有機菜園、有機堆肥的田園風光,品嚐農場萬步雞的特色風味餐料理.飼養六個月的萬步雞得要搶得鮮雞才能宅配到家.高雄水泉農場一日遊~好吃又好玩!

ROES加油高雄水泉農場一日遊.搶得鮮雞萬步雞

農場地址:高雄市內門區溝坪里華園39-1號

農場電話:07-6601-829,0932-738893

粉絲頁:http://goo.gl/usruwq

網 頁:http://www.springorganicfarm.com/

訂購單:http://agri.kcg.gov.tw/file_www/f_20140126170128.pdf

本篇部落文為邀約採訪.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延伸閱讀】

梅山中華聖母天主教堂.穿清朝官服的聖母像【豔子藤嘉義梅山小旅行】

嘉義禮好梅山小旅行.遇見北緯23.5度的幸福【豔子藤嘉義好吃好玩一日遊】

食在咖啡.檸檬紙包魚.巴登烤豬腳.好吃創意料理的手作咖啡店

綠波浪森林會館.晨光暮靄漫步山林流連忘返.苗栗三義龍騰村山上民宿

中埔總統咖啡.福友咖啡農場.喝台灣咖啡吃甜肉桂葉烤雞腿餐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觀光工廠走進梅子黃金十年的時光隧道

跟著食尚玩家就醬吃.烏來美食小吃必吃地圖【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龍騰村傳說中的貝岩居窯烤麵包.隱身三義山林【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就是愛果醬.吃得到果肉的手工果醬.長棍麵包佐香蕉巧克力醬下午茶就醬吃

苗栗銅鑼杭菊花開雪白鋪地.2014九湖村下雪了【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米蘭街義式小館.台中異國美食.手工製麵現場秀.泰式海鮮章魚麵太驚豔

鳥來伯擔仔麵.烏來南勢溪畔美食餐廳【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938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