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拉手】過新年,穿新衣
2017/02/13 05:20:42瀏覽2292|回應1|推薦24

部落格前輩看雲姐發起部落格拉手活動,主題是「過新年,穿新衣」。平常多受看雲姐照顧的曾小貓當然要響應一下,義不容辭地應承以後,才想起來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過新年,遑論穿新衣了。於是寫了一個補舊衣當新衣的故事,回應UDN手拉手,並作為我近日在親子天下的文章《回娘家的路,我走了十三年》的番外。

今年初二,曾小貓終於帶小小豬回娘家了。這是小貓赴美十三年、出嫁八年來,第一次回台灣娘家過年。

這麼多年來,人在海外,舊曆年味很淡,沒有年糕,沒有紅包,也沒有新衣。小時候在台灣過年,應該有新衣穿吧?可惜我都不太記得了。

三歲的小小豬是慣於飛行的,一上飛機就很熟練的操作觸控屏幕,找到了他喜歡的米老鼠節目,一邊看,一邊咯咯笑。這種情況對做母親的來說是再好不過了,我正想趁機休息一下,以便接下來與三歲兒長途奮戰,忽然覺得胸口一陣刺痛,不知道是胸壁疼痛,還是胃酸作怪。因為年輕時跑社會新聞三餐不正常留下後遺症,胃疾是我的老毛病,當下猜測一定是此症又犯,便不以為意,想說等下吃點東西就好了。

誰知用過飛機餐,胸痛仍未好轉,我按照平常坐長途飛機的標準流程,把小小豬抱到廁所裡刷牙盥洗,然後母子玩了一回「白熊俠」遊戲——其實就是敷臉,我特別選用上面有動物臉譜圖案的面膜,在飛機上敷臉保濕兼彩衣娛子,家有三歲兒的媽媽總是得身兼多重任務。

In-flight beauty routine.

A post shared by To-wen Tseng 曾 多聞 (@twtseng) on

小小豬玩得高興,不久便在燈光暗下來的機艙裡安穩地睡著了。我的胸口刺痛卻加劇,輾轉反側,難以入眠。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我越來越擔心,開始胡思亂想:究竟是怎麼了?該不會還沒落地就水土不服吧?十三年來第一次返鄉過年,難不成要在醫院裡過? 

謎底在小貓回到娘家、閃進出嫁前的那個房間裡換衣服時揭曉了!原來是我的內衣鋼絲穿出布料,在胸前刺了一個傷口!不是胸壁疼痛,也不是胃酸作怪,就是單純的外傷而已!

塗了點藥、換了件衣服,疼痛馬上好轉了。小貓把那件破了一個洞的內衣拿給貓媽看,貓媽說:「什麼嘛,你們美國人的東西,怎麼做得這麼不結實,我以前一件內衣,穿三十年還在穿。」

當天晚上,貓媽就找出一塊與內衣顏色、質地都相近的布料,幫小貓把內衣補好了,還多加了一塊襯裡。第二天,小貓穿上,覺得很舒服,跟新的一樣。

貓媽說:「補過的東西穿不久,剛好過年,百貨公司都有內衣特賣,妳趕快趁便去買一件。」

小貓說:「不用,媽媽,這穿起來很舒服,比新的還好。」

過完年,小貓穿著那件貓媽補過的內衣回家了。回美國以後,還是去買了一件新的內衣。這件貓媽親手補過的內衣,就作為我尋找了一輩子的媽媽疼愛我的證據,壓在衣櫃箱底。

後記:內衣照放在部落格上恐怕不雅,就放一張圖文不符的機場照吧!特別感謝按快門的好老公、好爸爸江小豬。另邀請所有逛到這一篇的格友,自主拉手,並在下面留言,小貓一定會去按推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tseng&aid=91440794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3 11:16

謝謝小貓,這是"番內篇" 大笑 

大概發起人做了"錯誤"示範,似乎每個人都寫成了"過新年,穿舊衣" 

沒有關係,新衣舊衣,顯出媽媽的愛的衣服最有價值 愛你喲!


旅美記者曾小貓(twtseng) 於 2017-02-14 04:44 回覆:

應該是大家都很久沒有「過新年、穿新衣」了吧~

現在生活富裕,穿新衣也不一定要等新年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