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洛造神之鄭和下西洋(九)之一、宗教意識形態就像中古世紀的貞操帶
2018/03/16 03:36:22瀏覽948|回應0|推薦32


歌云:「神啊!皈依信仰是對是錯?我困在電腦裡面的我自己虛構的世界,意識形態的鬥爭是關於我的生命的價值。數據的串流的世界構築我對抗的惡龍,非我同道即為寇仇人與人總鬥得要死要活。我就這麼被困在電腦裡面的夢中歲月苦。唯心所造的國族意識─我族中心意識。我看見人就這麼由彼此吞噬的酵母菌,進化成了章魚巨怪揮舞著八爪貪婪攫取。任戰爭殺戮有如蔓延的病毒侵入了人的大腦,人就是這麼執著於眼前看見的虛幻世界。我以我的意識形態解讀建構我的世界,於是我建構了一個恐佈與罪惡的世界...」
「一切根本不存在~唯我意識卻以為真的存在。意識形態是我的一縷幽魂飄飄蕩蕩。唯心所造的神 引我皈依永恆的歸宿。但萬一永恆不存在。渺茫茫~茫渺渺的意識形態。就只是我漫天飛灑的文字消失在荒蕪...」


一、宗教意識形態就像中古世紀的貞操帶

明永樂五年(西元1407年)。蘇門達喇島舊港國沿海,海盜陳祖義盤據的火雞島。『聖戰媽祖至大。媽祖聖子至大。我神至大。殺殺殺...』上百船屋聚集的河面,五千盜夥正嘯聚岸邊的大土埕,但見媽祖聖子陳祖義,正站一座木造的高台上,引領眾盜夥振臂高呼。頂上酷熱的日頭,照耀的陳祖義光禿的頭頂,恰有如神力加身般的一片油亮。但木架高台上,最閃閃發亮的,還不是海盜頭子陳祖義的禿頭。因為木架高台的中央,還搭了了神檀。而那高高在上的神壇上,居中就擺著海盜巢穴的鎮寨之寶─一尊三尺高,由不知幾千兩黃金,打造成的聖戰媽祖。就見那聖戰媽祖,一手持一柄彎刀,一手持令旗,臉蒙紗巾。純金所鑄的金身,在耀眼的陽光下,綻放金碧輝煌,直是讓人刺眼的,無法直視。那怕有不知輕重之人,稍微瞥見聖戰媽祖的金身,眼睛都有被那耀眼金光,刺瞎的可能。

『囉嘍們。喔不。我不能再叫你們囉嘍了。從今而後,只要你們為聖戰而死。那你們跟我陳祖義一樣,都將是媽祖的聖子。也是聖戰媽祖,唯一的兒子。只要為聖戰而,只要你們不怕死。只要你們,對付讓自己不爽的事,用最大限度的力量去努力奮戰。或是對於讓自己感覺爽的事,就用最大限度的力量去戰鬥。那你們死後,聖戰媽祖,就會接引你們到聖戰的英靈聖殿。並賞賜給你們四十個處女,還有四十萬兩的黃金。讓你們永生極樂。所以聖子們,你們活著的目地,就是要為了聖戰。也只有為聖戰而死,才能得到聖戰媽祖的寵愛與保佑...』在陳祖義滿口聖戰的言詞鼓動下。但見大土埕嘯聚的五千盜夥,個個恰如不知喝了幾斤,添加了虎鞭、狗鞭與春藥的催情藥酒。使得人人直是情緒激動,神情亢奮,紅光滿面。一有機會,滿臉漲成肝色的成群盜夥,即振臂高呼,扯開喉嚨的大嗓門,滿嘴不住高喊─「聖戰媽祖至大。聖子至大。我神至大。殺殺殺...」

也由不得,這些盜夥,如此亢奮。說實在的,這日盜夥水寨,還真是有如熱鬧節慶的大場面。不止聖戰媽祖,純今所鑄的金身,都被請到木架高台上,供盜夥膜拜瞻仰。連得高台之下,亦一個長排,排了幾十個神桌香案。每個香案間,約隔二三丈。且神桌上,無不擺滿作法的法器。譬若鯊魚刀、七星劍、板斧、刺球、貫嘴刺舌的布袋針,腳鐐手銬;或是調動天兵天將的令旗、與神符金紙等等。不僅於此。每張神桌邊,更有二三個上身赤裸,身穿紅肚兜之人,雙手扶桌,搖頭晃腦。自不用說,見這模樣,當也知是乩童起乩。大設香案,求神問卜,乩童起乩,也沒什麼稀奇。但這盜夥水寨中,同時設了幾十張的香案,又有上百個乩童,同時起乩。如此之大陣仗,可就不是尋常之事。那怕是百年建醮,中原普渡,水陸大法會,當也都少見這百個乩童,同時起乩的盛況。正當木搭高台下,一長排的神桌,百個乩童搖頭晃腦,扶案起乩。此時像是戲台子的高台之上,卻見陳祖義,亦滔滔不絕,滿口狂言:

『聖子們。英勇的戰士們。聖戰媽祖,為了保佑大家,今日將大顯神威。一個乩童起乩,法力不夠。聖戰媽祖,為了要展示自己的神力,今日要同時附身在一百個乩童身上。讓一百個乩童,同時起乩。不,不止一百個乩童。只要大家虔誠信仰聖戰媽祖。那聖戰媽祖的元神,就會附身在你身上。聖戰媽祖,可以同時讓幾千個人起乩,都不是問題。因為這次,讓大家發動聖戰的機會,終於來了。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兩日前,三佛齊國的王子,也就是流落到滿喇加,那個拜里米蘇拉。他已經派人來火雞島,向我通風報信。伊說,大明國的寶船隊,即將離開滿喇加,要到舊港。算一算,若是不今日,那就是明日。大明國的寶船隊,就會到舊港國囉。各位聖子、聖戰士啊。那個寶船隊,他的船上滿載金銀財寶,還有各種珍奇寶物。 聽說堆起來都可以堆成一座金山,少說也值幾百萬兩的黃金啊。不止這樣。那寶船有四五十丈長,巨大如山,船上的火器軍械,更是精良。所以說,只要咱們劫了他們的寶船隊,將寶船據為己有。這樣一來,無論東洋、無論西洋,無論那一國都得向我們臣服,任我們予取予求。也就是說,只要咱們也劫得寶船隊,那咱們便能稱霸海洋。你們說,這樣爽不爽啊!』

『爽啦。爽啦。爽就好啦。聖戰媽祖至大,我神至大。殺殺殺...』五千盜夥,乍聽陳祖義之言後,直是個個振臂嘶吼,兩眼漲紅,亢奮的幾欲發狂。卻見戲台子上的陳祖義,續又狂言:
『聖子們。寶船隊聽說有二三萬官兵,大船二百多艘。雖然我們只有五千多個弟兄。但你們不用怕。一來。我們虔誠信仰聖戰媽祖,是媽祖聖子,有媽祖的神力護體。只要貼上媽祖的聖神符,我們就能刀槍不入。戴上媽祖的聖頭箍,我們就能有神通之力。吃了媽祖賞賜的聖檳榔,我們更能以一敵百。二來。那個三佛齊的王子拜里米蘇拉,其實是我安排的奸細,是一條我的走狗。而且他也已經按照我的指示,在寶船隊的飲水中下了毒。也就是說,那管他寶船隊有幾萬官兵。他們喝了船上的毒水之後,當他們到舊港。恐怕所有官兵,就算沒死,也只剩半條命。所以咱們只要去割稻尾,收割現成的就好。到時候,戰都不必戰,恐怕那寶船隊,還有幾百萬兩黃金,就要落入咱手中了。幾百萬兩黃金,我統統分給大家。這一輩子,想要大富大貴,想要衣錦還鄉。就看這一次了。你們說~~這樣爽不爽啊!』

『爽啦。爽啦。爽就好啦。聖戰媽祖至大,我神至大。殺殺殺...』於陳祖義的鼓動下,隨著五千盜夥,情緒益加亢奮。木搭高台下,一長排的神桌,但見上百個起乩的乩童,益越加的猛烈搖頭晃腦。有的乩童,甚至開始離開神桌邊,腳踏七星步,手持神器揮舞。與一般乩童不大相同的是。這些陳祖義麾下,信仰聖戰媽祖的乩童,頭上皆戴著一個看似刺藤編成的頭箍。而那頭箍的形狀,看起來,倒有點像是齊天大聖孫悟空,頭上戴的金箍。

唐三藏西天取經,西遊記的故事中。眾所周知。那齊天大聖孫悟空,本是一隻從石頭裡蹦出來的潑猴。由於初為人形,卻尚無人性。所以那孫猴子,從太乙真人那裡,習得一身法術與本領後,即結交一群牛鬼神蛇,妖魔精怪,結義為兄弟。後來因渴求高官厚祿,想出人頭地,成為人上人。於是那孫猴子,又到天庭向玉帝求官,結果心願不遂之下,大鬧了天宮。其獸性大發,無人能制。最後被如來佛,鎮壓於五指山下。經過了五百年,唐三藏往西天取經,經過五指山下。觀世音菩薩大發慈悲,示意孫猴子,若是願收斂其獸性,護送唐三藏往西天取經。則可免於被鎮壓於五指山下。於是那孫猴子,就此拜唐三藏為師,一路護送唐三藏往西天取經。
但潑猴,終究是潑猴。就算有了人形,卻仍野性難馴。幾翻忤逆唐三藏後,潑猴不但恣意而為。且又逃回老巢與牛鬼蛇神,吃喝玩樂。於是觀世音菩薩,為收潑猴野性,即賜給了唐三藏一頂頭箍。並讓唐三藏將這頭箍,戴到了孫猴子的頭上。一旦孫猴子,忤逆唐三藏,或為非作歹。則唐三藏只要唸頌緊箍咒。當下孫猴子頭上的金箍,即會收縮,讓其痛不欲生。因而有了這金箍,戴在孫猴子的頭上之後。從此,這孫猴子就再不敢為非作歹,與逞其獸性。自此方能護送唐三藏,踏上西天取經之路。

孫悟空頭上戴的金箍。說穿了,其象徵的,就是宗教的戒律。衍生其意─即一隻潑猴,想要變成一個人,那就得制約其獸性,方能發展出人性。進而由獸而人,漸次進化。宗教的產生與其本質,原本也就像是孫悟空頭上的金箍,藉著戒律,制約人的獸性。因為也唯有當一個人,能收斂其原始的衝動,與動物性慾望。如此人類的社會,因人能自我克制,並遵循道德規範。十萬人、百萬人、千萬人,因人能和諧共處,國家亦方能穩定。但宗教的戒律與意識形態,這原本想制約,控制人的獸性與慾望的金箍。有的時候,這宗教意識形態的金箍,卻反過來,被人的獸性與慾望,所利用與驅使。譬若,中古世紀的歐洲,婦女被強迫穿戴上的貞操帶一樣。

貞操帶之為物。據筆者查察於維基百科。據傳此物,起於中古世紀的歐洲,十字軍東征之時。當時天主教廷,極權統治下的歐洲,士兵遠征聖地。其妻子會被迫,或自動穿上貞操帶,以表示對丈夫的忠誠與貞操。此物多為金屬或皮革所製,形如丁字褲。由一條金屬的腰帶,及另一條遮住女姓性器的金屬帶,所構成。遮住性器的金屬帶,有供排洩的孔洞;然其孔洞通常帶有鉅齒,以防止男性陽具進入。貞操帶的兩條金屬帶間,通常更有鎖頭。也唯有擁有鑰匙的男人,方能打開貞操帶的鎖頭,與其性交。總之,在當時宗教的嚴苛戒律下,貞操帶之為物,即為婦女透過禁慾,來表達自己的貞操。因為也唯有嚴守貞操的女人,才能獲得丈夫的寵愛。後來,王宮貴族的女子,為了獲得丈夫的寵愛,亦紛紛自動穿上貞操帶,以示自己的忠誠。乃至在宗教嚴苛的禁慾戒律下,男性的貞操帶,亦因應而生。即用金屬套子,將男性的陽具套住。使得男人一旦陽具勃起,即疼痛異常,非但無法與女人性交;甚至連自慰都不能。

宗教意識形態與戒律,就恰如男女的貞操帶。為了得到神的寵愛。所以無論男女都得穿上這貞操帶。只是這宗教意識形態的貞操帶,卻是無形的,也不是穿在跨下;而是套在人的頭上,直嵌入人的腦子裡。糟糕的是,後來到二十一世紀,有瘋狂喜愛貞操帶之人,發明了另一種情慾貞操帶。即在原本禁慾的貞操帶上,於遮蔽性器的地方,安裝上了一根電動按摩棒,於後面又安裝了一根肛門棒,再加上跳蛋。乃至在貞操帶上,又塗抹上各種的催情藥,或印度神油等等。無論男女,一旦穿戴上這情慾貞操帶。電動開關一開,則前後按摩棒,猛捅猛轉,跳蛋猛跳。印度神油,與催情春藥,猛往性器官裡灌。使得穿上情慾貞操帶的男女,個個性慾勃發,下體汁液狂噴,嘴角流涎,兩眼翻白。腦中一片轟然炸裂,幾至讓人陷入顛狂。再更糟糕的是。倘若這情慾的貞操帶,並非是穿戴在男女的跨下,而是戴在人的頭上,且深嵌入人的腦中。如此一天二十四小時,電動按棒在人的腦中猛捅猛轉,肛門棒狂抽猛送,跳蛋狂跳。戴上這意識形態的貞操帶,讓人如何不陷入顛狂。而這最糟糕之事,正就在舊港國沿海,盜夥盤據的火雞島上演。...


『爽啦。爽啦。爽就好啦。聖戰媽祖至大,我神至大。殺殺殺...』就像幾千隻吃了春藥與火藥的火雞一樣,五千盜夥,在陳祖義假借媽祖神力的加持之下。個個直是亢奮的拉長脖子,激動的扯開喉嚨,成群的不住振臂高呼,搖旗吶喊。隨著盜夥群情沸騰,達到高潮。高台下,那一長排上百個,頭戴刺藤頭箍的乩童,更是搖頭晃腦,跳乩童,跳得越加的厲害。有的乩童,拿起幾吋長的布袋針,橫著一根貫穿過兩頰,縱的一根又串過舌頭。有的乩童,拿起七星劍揮舞,猛得又一劍一劍,往自己的身上又劈又砍。有的乩童用鯊魚刀,砍得自己渾身,鮮血洴流。有的乩童,拿起鐵刺球,猛往自己的頭上砸,砸得血流滿面。有的乩童,兩眼緊閉。有的乩童,兩眼無神。見被聖戰媽祖附身的上百個乩童,大展神威,刀劈劍砍,鮮血狂噴卻渾然不怕痛。五千盜夥,自無不更加血脈噴張,群情亢奮,振臂狂呼。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02808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