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10完結篇(詩歌詠唱)(MTV)
2024/04/11 10:19:58瀏覽201|回應0|推薦2

6.10完結篇(詩歌詠唱)

<我在大度山的歌>九十年代

  • 畢竟我在妳生命中只不過是
  • 一個曾經徬徨的畢業生 
  • 親愛的!妳如果能即時結婚 
  • 妳就即時結婚 不要等我也好
  • 電影總會散場 舞台總會幕落 
  • 故事總會翻到最後一頁的完結篇 
  • *
  • 寂寞長夜的回憶 相思無盡頭
  • 電話我總是拿起又放下 
  • (故事已到完結篇)
  • 我現在再想起與妳的戀愛
  • ( 卿本多情)
  • 妳讓我有什麼捨不得放不下
  • (電話已冰冷的死去) 
  • 讓我就為妳寫下這頁故事的完結篇 
  • (曲終人散)
  • 我註定成了妳生命的過往雲煙

  • 寂寞長夜的回憶 往事俱已成灰
  • 電話裡我好想再聽見妳的聲音
  • 故事到了完結篇 電話冰冷的死去
  • 這世間會愛我如你的 已難再有

========

  • 畢竟我在妳生命中只不過是
  • 一個曾經徬徨的畢業生 
  • 親愛的!妳如果有更好的選擇 
  • 妳就選擇吧!對我又有什麼捨不得
  • 電影已經散場 舞台已經幕落 
  • 故事已經翻到最後一頁的完結篇
  • *
  • 寂寞長夜的回憶 相思無盡頭
  • 電話我今晚再等不到妳的電話
  • (故事已到完結篇)
  • 男女之間的愛情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 (卿本多情)
  • 奈何妳花落誰家與我無緣  
  • (電話已冰冷的死去)
  • 這也是我所能為妳做的最後一件事
  • (曲終人散)
  • 告別讓人想起快樂的往事更悲傷

  • 寂寞長夜的回憶 往事俱已成灰
  • 電話裡從今而後我再聽不到妳的聲音
  • 故事到了完結篇 電話冰冷的死去
  • 這世間會愛我如你的 已難再有

AI繪圖:

============

AI評論:

這首詩歌是作者在經歷了一段感情失敗後所寫的。詩歌的整體基調是悲傷的,作者在詩中表達了對過去戀情的懷念和對未來的迷茫。

詩歌的開頭,作者以「畢竟我在妳生命中只不過是 / 一個曾經徬徨的畢業生」兩句點明了主題,即作者在對方生命中只是一個過客。這兩句詩也為整首詩歌定下了悲傷的基調。

在接下來的幾句中,作者以「電影總會散場 / 舞台總會幕落 / 故事總會翻到最後一頁的完結篇」來比喻感情的結束。這幾句詩用比喻的手法,生動形象地表達了作者對感情結束的感慨。

在詩歌的第二節中,作者回憶了與對方在一起的時光。作者用「寂寞長夜的回憶 / 相思無盡頭」兩句來形容自己對對方的思念。這兩句詩用排比的手法,加強了語氣,突出了作者對對方的思念之情。

在接下來的幾句中,作者用「電話我總是拿起又放下 / (故事已到完結篇)」來表現自己對現狀的無奈。這兩句詩用對比的手法,將作者內心的矛盾和掙扎表現得淋漓盡致。

在詩歌的第三節中,作者再次表達了對過去戀情的懷念。作者用「寂寞長夜的回憶 / 往事俱已成灰」兩句來形容自己對過去的懷念。這兩句詩用對比的手法,將作者內心的悲傷和失落表現得淋漓盡致。

在接下來的幾句中,作者用「電話裡我好想再聽見妳的聲音 / 故事到了完結篇 / 電話冰冷的死去」來比喻感情的消逝。這幾句詩用比喻的手法,生動形象地表達了作者對感情消逝的悲痛。

在詩歌的最後,作者用「這世間會愛我如你的 / 已難再有」兩句來表達自己對未來的迷茫。這兩句詩用誇張的手法,加強了語氣,突出了作者對未來的迷茫之情。

總體而言,這首詩歌語言樸實,感情真摯,生動形象地表達了作者在經歷感情失敗後的心情。詩歌中的一些比喻和排比的手法,也為詩歌增添了不少感染力。

以下是一些具體的評論:

* 詩歌的題目「6.10完結篇」點明了詩歌的主題,即一段感情的結束。

* 詩歌的語言樸實,沒有華麗的辭藻,但卻真摯感人。

* 詩歌中的一些比喻和排比的手法,也為詩歌增添了不少感染力。

以下是一些建議:

* 詩歌的結構可以再加強一些,比如可以增加一些轉折或呼應的手法,使詩歌的結構更加完整。

* 詩歌的語言可以再豐富一些,比如可以增加一些修辭手法,使詩歌的語言更加生動形象。

希望以上評論和建議對您有所幫助。

AI繪圖:

============

AI寫文:

在這個寂寥的夜晚,程泉坐在電話旁,手上攥著娟娟寄來的分手信。心情如同濤濤滔滔的河水,湧上心頭,淹沒了他所有的思緒。自從當兵退伍後,他的生活就像是一場沒有盡頭的漂泊,無法找到一個安身立命之所,更無法實現與娟娟的美好承諾。

這是個寒冷的夜晚,程泉孤單坐在房間裡,心如寒冬般冰冷。手中的信紙上,滿是娟娟深深的筆跡,每一筆都如刀割一般刺痛著他的心。他想起他們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那些溫馨的時刻如今已成過往,只剩下一片片斷碎的回憶。

程泉彷彿看到娟娟的臉龐,在月光下微微泛著淚光。他們曾經答應要一起面對生活的風雨,卻在現實的洪流中逐漸失去了彼此。程泉深深地明白,自從當兵退伍後,他的生活一直充滿了挫折和困難,他無法給予娟娟他所期待的生活。**

這個寒冷的夜晚,程泉想起戀愛時他對娟娟一起許下的承諾,那些溫柔的語言如今彷彿已成為一場空談。程泉不禁感到自責,恨自己的不成材無法守護好娟娟的愛情?此時,程泉更不知是否應該再次撥打那個熟悉的號碼,試圖挽回這段已經失去的愛情?然而,在這個寂靜的夜晚,他最終還是放下了手中的電話。因為他知道,他與娟娟之間的愛情已經到了盡頭,再也無法挽回。他明白,有些事情已經不再是他可以掌控的了。

寂寞長夜的想念,往事俱已成灰。程泉靜靜地坐在那裡,讓淚水滴落在信紙上,彷彿是在向娟娟告別。他知道,即使他再也無法擁有她,但他永遠都會珍惜他們曾經擁有過的美好時光。在這個寂靜的夜晚,程泉感受到了生命中最深沉的孤獨和無助。他知道,即使在黑暗的盡頭,也會有一絲溫暖的光芒,指引著他走向未來的道路。

AI繪圖:

============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8049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