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邪!牽手毋通放手(台語吟唱/河洛話)(台語漢字)(MTV)
2024/05/02 08:22:48瀏覽240|回應0|推薦3



上邪!牽手毋通放手(台語吟唱/河洛話)



  •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 一見鐘情是我第一擺看著汝就註定
  • 顒望牽汝之手毋通放手
  • 山無稜 江水為竭
  • 就算山頭攏磨平去 江水攏焦去
  • 我顒望合汝白頭偕老
  • 牽著汝之手我就嫑更放手
  • 顒望汝毋通予我對汝之等待
  • 就像溪水流向大海無回頭
  • *
  • 牽手! 顒望汝予我牽汝之手 毋通放手
  • 世事無常之變化就親像ㄧ隻船
  • 行抵波浪濤天之大海
  • 世間茫茫之大海我甘願是彼隻船
  • 只要會當渡汝平安過海
  • 我也甘願予我家己
  • 為汝沈落上深之海底


  • 上邪!天地合我乃敢與君絕
  • 除非天崩地裂 予天地合作夥 
  • 我才甘願放開汝之手
  • 海會焦就算石頭會爛 
  • 汝之目㴓對我來講是珍珠
  • 花會黃就算紅顏會老 
  • 我對汝之愛也永遠沒變化
  • 黃金烊去就算玉化作煙 
  • 我對汝之堅心若璇石
  • 滄海變作田就算山崩更變作海 
  • 我猶原也顒望汝之愛

  • 牽手!顒望汝做我之牽手
  • 予我牽汝之手毋通放手



===


  •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 為著牽汝之手我前世等汝到今生
  • 顒望牽汝之手毋通放手
  • 冬雷陣陣 夏雨雪 
  • 就算寒人一直摃雷 熱人會落雪
  • 我甘願抵人間 合汝做鴛鴦水鴨
  • 也毋願更做牛郎織女抵天頂
  • 我已經等汝一百年一千年 
  • 顒望汝毋通予我更等汝一萬年


  • *
  • 牽手! 顒望汝予我牽汝之手 毋通放手
  • 世事無常之變化就親像ㄧ隻船
  • 行抵波浪濤天之大海
  • 世間茫茫之大海我甘願是彼隻船
  • 只要會當渡汝平安過海
  • 我也甘願予我家己
  • 為汝沈落上深之海底


  • 上邪!天地合我乃敢與君絕
  • 除非天崩地裂 予天地合作夥 
  • 我才甘願放開汝之手
  • 天頂之北斗星 斗轉星移 
  • 我生生世世也欲尋著汝
  • 十年修得共隻船 百年修得共枕頭
  • 我望汝知影我甘願為汝輪迴
  • 鴛鴦枕頭之恩愛 地久天長
  • 我欲合汝接續三生石之情緣
  • 鴛鴦交合 顛鸞倒鳳 予我合汝
  • 就化作一對鳳凰飛就天

  • 牽手!顒望汝做我之牽手
  • 予我牽汝之手毋通放手
  •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8056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