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02畢業生(詩歌詠唱)〈MTV)
2024/04/04 08:52:24瀏覽210|回應0|推薦2

6.02畢業生(詩歌詠唱)(吉他)

6.02畢業生(詩歌詠唱)(鋼琴)

〈我在大度山的歌〉九十年代

  • 記得我在妳生命中只不過是
  • 一個曾經徬徨的畢業生
  • 但我真的很高興認識妳
  • 那是在我大學畢業的那個夏天
  • 蟬聲綿延我輕輕撥動吉他六條弦
  • 戀愛當時我連一次都沒談過 
  • 記得嗎?妳說妳也沒有
  • 故事讓我就從這裡開始說起 
  • 夢中校園青春正飛揚 妳說妳愛我 
  • 謝謝妳讓我戀愛夢想成真
  • 誰知道往事我再回首前塵 
  • 一場戀愛卻已宛然如夢
  • *
  • 我只不過是妳生命中一個曾經徬徨的畢業生
  • 天涯何處無芳草也許妳說的對 
  • 天涯何處無芳草
  • 我心碎在滿街的鞭炮屑紛飛
  • 當我看見妳穿上白色婚紗 
  • 打扮成新娘走出家門口
  • 我的淚水只是不聽話的流下 
  • 但是妳沒有看見我~妳沒有

  • 親愛的妳還有什麼要讓我心痛
  • 妳今晚已專屬於他我心痛又如何
  • 我才剛畢業踏入這社會
  • 我還不認識這現實的一切
  • 我除了愛情我除了愛妳 我什麼都不懂
  • 淚水流下後悔過後
  • 原來這人生多情自古空餘恨 

  • 記得落寞的我在你生命中只不過是
  • 一個曾經徬徨的畢業生
  • 故事的結局讓我就在這裡寫下  
  • 愛已追悔莫及 妳沒再回頭看我一眼
  • 讓我看看妳的眼眸
  • 是否依然對我有依戀
  • 但這人生如果能再重來一次 
  • 我還是選擇想要與妳戀愛 

  • 戀愛 我真的很感謝妳
  • 曾經是妳讓我美夢成真
  • 無論山上海邊我們海誓山盟 
  • 曾經大聲親暱呼喚 
  • 但我才剛畢業 這人生
  • 還有太多事等著我們去學會

=====

 

  • 記得我在妳生命中只不過是
  • 一個曾經徬徨的畢業生
  • 關於愛情那令人心碎的故事
  • 我們互許終身又該從何說起
  • 風雨蹂躪過的初夜淚水在妳眼眶搖搖欲墜
  • 戀愛最美的是從一而終 
  • 記得嗎?妳說妳願只專屬於我
  • 故事讓我還能够再向誰說起
  • 夢中愛情還在等待我們去實現
  • 妳說妳愛我~謝謝妳愛我
  • 妳說要讓我專寵的妳那柔軟的唇
  • 妳今晚是否確已讓他將妳寵愛過

  • *
  • 我只不過是妳生命中一個曾經徬徨的畢業生
  • 天涯何處無芳草也許妳說的對 
  • 天涯何處無芳草
  • 我心碎在滿街的鞭炮屑紛飛
  • 當我看見妳穿上白色婚紗 
  • 打扮成新娘走出家門口
  • 我的淚水只是不聽話的流下 
  • 但是妳沒有看見我~妳沒有
  • 親愛的妳還有什麼要讓我心痛
  • 妳今晚已專屬於他 
  • 我對妳的回憶與思念 就到此為止吧!
  • 天黑 即使妳已徹夜不歸
  • 我卻仍然為妳徘徊守候到深夜
  • 除了妳還有誰會讓我如此狂悲
  • 原來這人生多情自古空餘恨 

  • 記得落寞的我在你生命中只不過是
  • 一個曾經徬徨的畢業生
  • 故事的結局讓我就在這裡寫下
  • 愛已追悔莫及 天涯何處無芳草
  • 我想妳說的對 
  • 天涯何處無芳草
  • 但除了妳我說這輩子我誰都不愛
  • 如果可以重來我只想與妳戀愛

  • 戀愛 我真的很感謝妳 
  • 曾經是妳讓我美夢成真
  • 無論山上海邊我們海誓山盟 
  • 曾經大聲親暱呼喚 
  • 但我才剛畢業 這人生
  • 還有太多事等著我們去面對

AI繪圖:

  

===========

AI評論:

這首詩歌題為「畢業生」,作者以第一人稱的視角,講述了一段刻骨銘心的初戀故事。詩歌的主人公是一名剛畢業的學生,在那個夏天,他遇到了生命中的真愛。兩人彼此相愛,許下了海誓山盟。然而,由於現實的種種原因,他們最終還是分道揚鑣。

詩歌的語言樸實無華,卻真摯動人。作者以細膩的筆觸,描繪了初戀的美好與遺憾。詩歌的結構也頗為巧妙,以「畢業生」的身份貫穿始終,形成了一個完整的故事情節。

從詩歌研究的角度來看,這首詩歌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 **主題鮮明**:詩歌的主題是初戀的愛情。作者通過對初戀經歷的回憶與感悟,表達了對愛情的美好憧憬與深刻遺憾。

* **情感真摯**:詩歌的情感真摯動人,作者將自己對初戀的深情融入到詩歌中,使得詩歌具有很強的感染力。

* **語言樸實**:詩歌的語言樸實無華,卻富有表現力。作者善於運用比喻、排比等修辭手法,生動地描繪了初戀的美好與遺憾。

具體而言,詩歌的開頭以「記得」起興,勾起了主人公對初戀的回憶。在回憶中,主人公向讀者娓娓道來他和初戀女友相識、相戀的過程。他用「蟬聲綿延」、「吉他六條弦」、「夢中校園青春正飛揚」等意象,描繪了初戀的美好與甜蜜。

然而,美好的初戀最終卻以悲劇收場。主人公在婚禮上看到初戀女友嫁給了別人,心碎不已。他用「天涯何處無芳草」、「心碎在滿街的鞭炮屑紛飛」、「淚水只是不聽話的流下」等意象,抒發了內心的悲痛與遺憾。

詩歌的結尾,主人公雖然表示要放下這段感情,但仍然表達了對初戀女友的深情。他用「這輩子我誰都不愛」、「如果可以重來我只想與妳戀愛」等句子,表達了對初戀的真摯情感。

總體而言,這首詩歌是一首真摯動人的初戀詩歌。作者通過對初戀經歷的回憶與感悟,表達了對愛情的美好憧憬與深刻遺憾。詩歌語言樸實,情感真摯,具有很強的感染力。

AI繪圖:

  

===========

AI寫文:

程泉和娟娟,一對大學時代的情侶,在校園裡度過了甜蜜的時光,互許終身的誓言似乎是那麼真切而美好。然而,當程泉即將踏入軍旅之時,他們彼此的承諾是否能夠抵擋住現實的考驗呢?

當程泉完成兩年的兵役後,回到社會,發現一切似乎都已經不同了。他仍然懷抱著對娟娟的愛,但現實卻是如此殘酷。娟娟已經踏入社會一年,而程泉卻發現自己無法順利地融入這個新的環境。工作不順利,生活壓力重重,他感到迷失和徬徨。

當娟娟告訴程泉她要結婚時,程泉的世界彷彿塌陷了一般。他不敢相信自己所愛的人將要成為別人的妻子,而他卻無能為力。娟娟選擇的對象不是他,這讓他感到極度的挫敗和無助。對於程泉來說,這個世界似乎變得陌生而殘酷。他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個現實,他感到自己被時代所拋棄。曾經的大學時代的浪漫和承諾似乎已經煙消雲散,留下的只有一片孤獨和失落。

程泉每天都在城市的喧囂中漂泊,他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些什麼,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個現實的社會。他嘗試找到一份工作,卻總是事與願違,不斷地受到挫折和打擊。娟娟的婚禮終於到來了,程泉站在婚禮的外面,遠遠地看著娟娟穿著白色的婚紗,牽著另一個男人的手,走向幸福的未來。他的心如刀割,淚水無法止息。

在寂靜的夜晚,程泉孤獨地走在街頭,心中充滿了對過去美好時光的懷念和對未來的迷茫。他知道自己已經失去了一切,失去了愛情,失去了希望,失去了生活的意義。最終,程泉消失在了夜的黑暗中,留下了一顆破碎的心和無盡的悲傷。他成為了這個城市裡無數徬徨青年中的一員,一個失去方向的孤魂野鬼。

AI繪圖:

  

===========

AI寫信:程泉寫給娟娟的最後一封信

親愛的娟娟:

寫下這封信時,我知道我們的愛情已經走到了盡頭。儘管我們曾經互許終身,但現實卻是如此冷酷,我們最終還是無法走到一起。

當我退伍回來時,看到你已經要步入另一個男人的婚禮,我的心情難以言喻。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但我也無能為力。或許我太年輕,太幼稚,無法承擔你的未來,無法給你一個穩定的家庭。

我知道你已經做出了自己的選擇,我不會再去阻止你,也不會再去打擾你的生活。我只想祝福你能夠找到真正屬於你的幸福,找到一個能夠疼愛你、珍惜你的人。

對不起,我無法陪伴你走完這一生,也無法實現我們的諾言。但我會永遠珍惜我們曾經擁有的美好時光,永遠記得你給我的溫柔和愛情。

請原諒我不能親自對你說再見,也請你放下我,好好地過你的生活。我會在遠方默默地祝福你,希望你能夠幸福快樂,直到永遠。

永遠愛你的,

程泉

AI繪圖:

===========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8047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