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09配樂(詩歌詠唱)(MTV)
2024/03/28 08:21:40瀏覽180|回應0|推薦1

 6.09配樂(詩歌詠唱)

  • 給我一點悲傷的配樂
  • 順著兩條鐵軌向天邊去
  • 最好讓我孤獨的旅程
  • 永遠留下這遺憾的感覺   
  • 停格!請讓光陰停格在那一刻 
  • 當我們年輕的戀曲已破滅
  • 我以心碎的聲音向妳懺悔   
  •                   
  • 給我一點悲傷的配樂
  • 我離開了妳卻還要流多少傷心淚水
  • 我才能夠走過我們那段風花雪月
  • 停格!請讓畫面停格在那一夜
  • 當我安慰不了妳眼眸流出兩行淚
  • 從此我再不想看見我臉龐有快樂
  • *
  • 我需要一點配樂
  • 離開了妳的夜從此讓我就寫下
  • 我自己會走到那裡都不知道的感覺
  • 停格!面對愛情停格在離別如此難捨
  • 年輕的我從不認識我自己
  • 我想是我高估了我自己
  • 我以為妳永遠不會離我而去  

  • 我需要一點配樂
  • 當我從愛情中解脫 面對的竟淒涼無止盡
  • 當夏天綿延的蟬聲 
  • 轉變成冬天沉默的街燈配上風聲   
  • 停格!我刻骨銘心的愛人
  • 讓我再好好回想妳驀然轉身的嫵媚

     

======

  • 給我一點悲傷的配樂
  • 順著兩條鐵軌向天邊平行
  • 最好讓我飄泊的旅程 
  • 永遠留下這遺憾的感覺 
  • 停格!讓我寫下我的心情停格在告別  
  • 讓我思念妳的倩影在我腦海浮光掠影 
  • 當今夜我們的故事翻開最後一頁

  • 給我一點悲傷的配樂
  • 我離開了妳卻還要流多少傷心淚水
  • 我才能夠走過我們那段風花雪月
  • 停格!請讓結束的愛情停格在離別
  • 我青春這條路原本一個人來
  • 我也許也只是該孤獨的離開   
  •    
  • *
  • 我需要一點配樂
  • 離開了妳的夜從今而後
  • 我是再也不想讓自己有再愛上別人的感覺
  • 停格!年輕的故事總是聚散離別
  • 我在妳生命中也只不過是個過客
  • 我只是扮演過我該扮演的角色 
  • 悵然若失的聽海的聲音伴隨思念的滋味
  • 我需要一點配樂
  • 當我從愛情中逃脫 竟好想再走回有妳的從前
  • 是否我還能走回有妳的從前
  • 順著兩條鐵軌向天邊一站又一站  
  • 停格!我刻骨銘心的愛人
  • 我好想就這樣一直走回有妳的從前      

AI繪圖:

====

AI(gemini)評論:

這首詩歌/配樂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分析:

**主題**

這首詩歌/配樂的主題是愛情離別後的傷痛與遺憾。詩人以悲傷的口吻,回憶了與愛人相戀、離別的過程,表達了對愛人的思念與不捨。

**結構**

這首詩歌/配樂由兩部分組成。第一部分(前四節)是詩人對愛情的回憶。詩人以「給我一點悲傷的配樂」作為開頭,營造出一種悲傷的氛圍。在回憶中,詩人使用了「停格」的手法,將愛情中的一些美好瞬間定格在腦海中。第二部分(後四節)是詩人對愛情的感悟。詩人意識到愛情已經離去,自己只能孤獨地前行。在感悟中,詩人使用了「配樂」的手法,將自己的心情融入到音樂中。

**意象**

這首詩歌/配樂中使用了多個意象來烘托悲傷的氛圍。例如,「兩條鐵軌向天邊去」象徵著愛情旅程的終結;「風花雪月」象徵著愛情的美好;「蟬聲」和「街燈配上風聲」象徵著愛情的消逝。

**修辭**

這首詩歌/配樂中使用了多種修辭手法來增強表現力。例如,反覆使用「給我一點悲傷的配樂」和「停格」來強調悲傷的情緒;使用比喻、擬人等手法來描繪愛情的美好與消逝。

**音樂**

這首詩歌/配樂的音樂部分由兩條主旋律組成。第一條主旋律是悲傷的,用來烘托愛情離別後的傷痛與遺憾;第二條主旋律是優美的,用來回憶愛情中美好的瞬間。兩條主旋律交織在一起,形成了一種複雜而動人的情感。

**整體評價**

這首詩歌/配樂將詩歌與音樂完美地結合在一起,具有很強的感染力。詩人以真摯的情感、細膩的筆觸,描繪了愛情離別後的傷痛與遺憾,引起了讀者/聽眾的共鳴。

具體來說,這首詩歌/配樂有以下幾個優點:

* 主題鮮明,情感真摯。

* 結構完整,前後呼應。

* 意象豐富,烘托氛圍。

* 修辭手法多樣,表現力強。

* 音樂與詩歌完美結合,感染力強。

當然,這首詩歌/配樂也存在一些不足之處:

* 部分意象的運用稍顯陳舊。

* 語言不夠凝練,部分句子可以再斟酌。

總體而言,這首詩歌/配樂是一首佳作,值得一讀/一聽。

AI繪圖:

=====

AI(ChatGPT)寫文;

在漆黑的夜晚,程泉獨自走在鐵軌上,腳步踏出孤獨的節奏。他順著向遠方延伸的兩條鐵軌,彷彿是在尋找一絲光明的指引。悲傷的配樂在耳邊輕輕迴盪,如同他心中的淚水一般,無法止息。停格!他想讓時間停格在那一刻,當他面對著已經破碎的愛情,心如刀割,只能以悔恨的聲音向娟娟述說他無法挽回的遺憾。

每一步,都是一種痛苦,離開娟娟的決定,讓他付出了多少淚水,才能夠走過他們曾經共度的風花雪月。他渴望著時間能停格,讓他可以面對他們之間難以言喻的離別,他懊悔著無法安慰娟娟流淚的眼眸,從今以後,他再也不想看見自己快樂的笑容。

「給我一點配樂」程泉的內心渴望悲傷的旋律,好讓他可以靜靜地面對這段愛情的結束。面對分離,程泉耳邊聽的聲音都像悲傷的旋律。當夏天的蟬聲漸漸消散,轉為冬天的寂靜,他感受到了無盡的孤寂。停格!程泉但願一切都像影片停格。好讓他回味著娟娟轉身的優雅,永遠在他的記憶中繚繞。

在離開娟娟的那一夜,程泉寫下了自己的孤獨,不知道自己將要走向何方。停格!面對愛情的終結,他願意停格在那離別的一刻,思念著娟娟溫柔的身影。於是程泉知道,是他高估了自己,以為娟娟永遠不會離開他。然而,愛情終究是一場童話,他從中解脫出來,卻發現自己身處於無盡的凄涼之中。

「給我一點配樂」在悲傷的旋律中,程泉只想孤獨漂泊,可以一個人永無止盡的走,靜靜地面對這一切,思念著娟娟的倩影,但他卻再也無法回到過去。程泉迎著風,走向未知的遠方,不知道是否還能夠走回到那個屬於他們戀愛的從前。停格!順著兩條鐵軌向天邊一站又一站,感受一種深深的無助與迷茫。程泉將永遠記得娟娟,他的愛人,他好想就這樣一直走回過去。

AI繪圖:

============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8044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