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6草籽飛入都市(台語吟唱)(台語漢字)(MTV)
2024/05/16 08:24:09瀏覽220|回應0|推薦2


16.06草籽飛入都市(台語漢字)

〈我在大度山的歌〉



  • 車行抵暗時之高速公路 
  • 予我更想起少年時之盼望
  • 都市不夜城 七彩之霓虹燈  
  • 男女鶯鶯燕燕 溫柔鄉三步一間
  • 我抵青紅燈腳 暗夜四處揮花  


  • 真是太平盛世之台北城 
  • 斡過公園邊一個老貨兒
  • 路燈腳寒徦㗩㗩顫
  • 伊說台北這是台灣上寒之所在
  • 伊說欲賺食毋通來台北城  伊說
  • 落葉歸根之彼个夢啊 
  • 我就親像草籽飛入都市

   

  • (車行抵高速公路)
  • (我人生之路一程更一程)
  • 故鄉啊故鄉 我斡頭離開來到都市
  • 是為了前程 希望予看得起
  • 草籽啊草籽 離鄉背景若是飛入都市
  • 是沒法度生根 也沒法度倒返去
  • 一年更一年
  • 我只有帶著傷心行抵暗暝





====


  • 車抵高速公路猶原是行彼緊
  • 我欲去台北都市不夜城打拼
  • 都市不夜城 繁華落盡
  • 一事無成之人若是客死異鄉 
  • 就親像世間之浮塵飄來飄去無依無偎
  • 真是太平盛世之台北城 
  • 車站愈來愈冷清 
  • 我是一个沒魂之過客
  • 身軀邊只存二三張少年時之相片 
  • 我失去兮是笑容 我得到兮只有失望
  • 落葉歸根之彼个夢啊 
  • 我著親像草籽飛入都市


  • (車行抵高速公路)
  • (我人生之希望毋捌停)
  • 故鄉啊故鄉 我斡頭離開來到都市
  • 是為了前程 希望予看得起
  • 草籽啊草籽 離鄉背景若是飛入都市
  • 是沒法度生根 也沒法度倒返去
  • 一年更一年
  • 我只有帶著傷心行抵暗暝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80618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