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後的玫瑰(一)
2022/09/15 20:13:25瀏覽2741|回應0|推薦12

一、

中途之家收留了雛妓,被親爸爸強暴,還有短暫逃家的女孩。

中途之家大門旁種了一棵大樹,綠色的葉片,在午後溫和的陽光裡搖曳。我左手拎著背包,右手按了電鈴,陽光滲透過稀疏葉隙,灑在我那充滿期待的臉龐上。

卡擦一聲,門鎖開了,我推開大門,走過了繁花漫漫,還有一排泥土上的玫瑰花樹枝,那是一個義工媽媽截枝種植的,有一些嫩芽正冒出來。這一群幼苗,被一個牌子守護著,誰若伸了不該伸的手,必得到應得的處罰。

走過這一群幼苗,來到了一個房間的門口,一個小女孩正坐在板凳上,她的臉蛋細緻如絲、眼眸靈秀動人,整齊的五官正對我綻放著如花開般溫柔的微笑。

我不知道依依是聽到我的電鈴聲後才坐在那裡,還是只要上課前她就會在那裡等待, 但是她就像花園裡的那一排幼苗,塗滿著青春的色彩,每一個禮拜的見面,總會讓我很期待。我想這是為什麼,我搭了老遠的車來到中途之家,來教依依,一點都不覺得累的原因。

當我教她念課本時,她認真地一個字、一個字地念,像新聞記者在攝影機前播報新聞般地慎重,抑揚頓挫絲毫不馬虎,彷彿桌子成了播報台,我成了攝影機,連接到台灣無數個家庭的電視螢幕上。

她的眼眸離開了桌面上的書本和文字,側著臉望向窗外,整齊的睫毛以一種優美的弧度往上翹,像是滿意自己的表現。我順著她的視線,看見從窗外灑落而下白花花的陽光瀑布。

她轉過頭來,結束了一段文字,臉蛋從滿意的表情轉為玫瑰般的微笑,一個十三歲女孩該有的天真、懷抱著夢想的微笑。

所以那時候,我是多麼期待能多教她一點東西,因為我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離開,我們並不會留下她們的連絡方式,只是在這段短暫的相遇中,輔導她們的課業而已。

但依依,這麼可愛的女孩為何待在這裡呢?疑惑卻有時也會盤旋在我腦海。 

〈續讀之2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716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