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後的玫瑰(二)
2022/09/19 00:39:56瀏覽2561|回應0|推薦10

之1

二、

我在中途之家工作時,名義上是孩子們的課業輔導老師,但擔當的角色,卻更為多元。

中途之家為了怕女孩沾惹太多遐想,原本只收女性老師。後來,為了讓女孩子看看男生究竟是怎麼樣的人,以沖淡她們過去對男生的印象,所以招募了一位男性課業輔導老師進去。未料,這位男老師太有魅力,因而引發中途之家少女間的爭奪與紛爭。

我的一位女性朋友,在中途之家做輔導工作,於是要我進去擔當第二位男性課業輔導老師,以分散女孩的注意力。我的出現,在愛情戰場上,卻完全未分化起作用,也是比較之下,他們原來的男老師更帥吧!但每個中途之家的女孩,卻都很自然地把我當兄長看。

我教依依,她沒有產生任何情愫,但是她比上其他老師的課時乖很多。從小學到考大學,我妹妹的功課都是我教的,念大學時,妹妹的許多心事也會跟我說。

我覺得依依的感覺,有一種說不出的熟悉,有時候我都會失神地以為在教我妹妹,依依說她沒有哥哥,也許她一直渴望人家這樣對待她。

這些女孩子的際遇差異很大,有些人的故事慘不忍睹,像狂風暴雨後殘枝上的嫩芽,在這個地方受保護,等著有一天再走出去,再一次長大。有的人只是在生命旅程中,偶然彎錯了路,走過了一些微風細浪,在這裡稍微歇息。

我在那裡教書的時候,並不知道每一個學生的背景。我有時也會想,依依到底是一個什麼樣背景的小女孩?我想她應該只是短暫逃家的女孩吧!因為,從她的臉上,我真的讀不出一點歷經滄桑的感覺,她的臉那麼可愛,講的話那麼甜,就像是鄰家可愛的小女孩, 讓人想多親近。

這樣美好的相處經驗,維持了一個月,直到小琦來跟依依一起上課,引發了一場意外,也揭開了她的祕密。 

〈續讀 之3

如果你喜歡我譜的詩,也許你也會喜歡讀我寫的故事,讓我以文字書寫你不曾尋訪的人心角落,並請你靜靜地咀嚼,更多路仁教授中長篇故事...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717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