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後的玫瑰(五) ─ 曲終
2022/09/28 21:17:19瀏覽1971|回應0|推薦13

之1 之2 之3 之4

五、

因為這場爭執,我再也沒有被分派到教依依和小琦,但是我每一次去中途之家上課時,她還是會坐在板凳上等我,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而離開時也會揮手跟我說再見,在我心頭留下一抹淡淡甜甜的感覺,留待我在坐車子回家時,細細地回味。

直到有一次,一如我熟悉的夏日午後,我走進上課的房間,卻發現依依已經沒有坐在板凳上,我知道她像過去我教過書的女孩一樣,離開了這個受保護的地方,在時間的河流裡,如流動的萍,短暫相逢後,已經錯身而過了。

我看著那一個空曠的位置,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傷感,每一個禮拜,總會見著她的笑容,已成習慣了,竟一時解脫不了,紅了眼眶。

我想,在過了很久以後,在歲月無聲地走過以後,會不會再遇見她的萍蹤?那時候, 她會不會知道,在串連生命的這一段時光裡,曾經有一個我,很珍惜她那可愛的笑容。

走出了花園,我注意到當初依依來時,那玫瑰花枝上的嫩芽,如今已經長滿了枝葉, 搖曳一身縟麗非凡的花瓣,讓夾雜的其它花朵黯然失色。

在幸福地共有一個家的這段日子裡,依依跟這些玫瑰一樣,不知不覺地成長了,我溫柔地凝視這些玫瑰花,深思葉片和花瓣上感人的成長痕跡,一定還殘留著某種再生的喜悅。

玫瑰花總是會再盛開的,只要耐心照顧,耐心等待,那似緞的光華、詩樣的花瓣,總是會再現的。我衷心祝福依依已經茁壯到像這些玫瑰花一樣,可以應付社會的風吹雨淋, 可以像在這裡一樣,幸福地度過每一天。

也期待若有人見到這美麗的玫瑰,能珍惜她,不要再摧殘她。

〈結束〉

如果你喜歡我譜的詩,也許你也會喜歡讀我寫的故事,讓我以文字書寫你不曾尋訪的人心角落,並請你靜靜地咀嚼,更多路仁教授中長篇故事...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722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