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的農夫(九) ─曲終
2022/09/12 23:26:40瀏覽2786|回應0|推薦11

之1 之2 之4 之6 之8

九、

某個火花燒進了警廣電台,蔓延到了五樓一個叫「運書站」的節目。

縱然有無數次上台說話的經驗,對著一個陌生的媒體說話,總是讓人有點恐懼的。走進了播音間,卻像走進一個小小工作室般的溫馨,跟主持人劉銘和李燕說話,就像跟兩位熟悉朋友說話般的自在。

劉銘問我,既然從事科技為何流浪到文學的田地來。我說電台再精密的設備,若沒有感性和分享的節目,只是一台冰冷的機器。我期待走出科技的框框,將人心互動的快樂帶給更多的人。

劉銘三歲時便罹患小兒痲痹從此坐上了輪椅,九歲後被家人帶到了廣慈博愛院,從此住了二十二年,但他仍堅強地創立廣亮基金會,幫助許多殘障的人學習,並利用主持節目的機會將愛心的訊息傳達了出去,他走過黑夜,卻用愛照亮了身旁的人。

我那第一次的聲音,就在他們倆幽默風趣的言談交雜中,從警廣高聳的天線上,沿著高速公路,流傳到許多川流不息的溫暖車廂內,與一個個陌生的朋友結緣。聲音傳到了南台彎的屏東,傳到了一個我很久未曾連絡朋友的耳中,也傳到了另一個主持人傅雁的耳中。

傅雁守在播音室的出口,表示喜歡我真心的分享,於是我有了三個禮拜的時間,可以在下午時分,好好暢談書裡的內容。

在她節目裡,我們天南地北的談,從人生艱澀的大道理談到身旁的小事情,從社會的黑暗深淵談到了慈善的萬丈光芒,從在醫院與巧巧的相遇、到南投找出家的學生,談到了熱愛台灣的牛叔叔、回首人生意義的老人。

傅雁的口齒清晰,思路敏捷,所以與她對談,是一場豐富的心靈激盪之旅。

感謝這麼多人的幫助,可以讓許多未曾謀面的朋友,知道我有一些愛的訊息想讓他們知道。下次如果你也經過書店,請你留意我曾經辛苦栽培的這個果實,那個農夫在豔陽下流過一滴滴的汗水,所堅持耕耘出的生機果實。

〈結束〉

如果你喜歡我譜的詩,也許你也會喜歡讀我寫的故事,讓我以文字書寫你不曾尋訪的人心角落,並請你靜靜地咀嚼,更多路仁教授中長篇故事...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713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