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的農夫(二)(三)
2022/08/31 14:19:32瀏覽2950|回應0|推薦11

之1

二、

在忙碌了一天後,我緊握著種籽沈沈地睡去,直到天空那一抹稀微的晨光,漸漸發亮、滲透過窗簾,喚醒雙手依然緊握的我。

我來到了那結滿露珠的田園裡,將種籽埋入泥土,看著山色翠綠、雲霧渺茫,看著字一個一個地冒芽而出。

有時候,就冒了長長的一串,常常是在不經意的黑夜裡。有時候,在趴在窗台前看那輪皓月以後,在走過落葉飄臨的步道以後,在窗口拂來幾絲寒意以後,在落日為遠方的屋頂鑲上了一層金邊以後,又會多長了一長串。

有的時候,真的什麼也沒有,字就在原地打轉,像陀螺不停地打轉,卻轉不出這一塊寫字的桌子。有的時候,陀螺竟傻傻地從桌上掉落,意外地在地板的新天地裡,又轉出了長長的一串文字。

直到,直到片片段段的文字,真的拼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種籽真的長成了一棵高高的樹,樹稍結了一粒又一粒碩大的水果,周遭的朋友,看到了它們美麗的色彩,多想來親近,他們的口咬下了水果的肉,臉上露出了感動的面容。

我伸手抹掉額頭和鼻尖上的汗珠子,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那一季跟著一季的辛苦,終於有了代價。

三、

我喜歡耕耘與收割,在燦亮如黎明的夜,在烏雲密佈如黑夜的白天。我哼著歌,享受這辛勤的快樂,我只是很遺憾,這些甘甜的果實,只能和村莊裡認識我的朋友分享。

所以,我壯了膽子、挑起了擔子,來到陌生的城市和忙碌的市集,想讓更多的人能嚐嚐故事的味道。我有時候會擔心,城裡的人不像村莊裡的人一樣認識我,所以他們可能不知道,我要賣的跟書架上那形形色色的書,真的很不一樣。

許多寫作的人要不就坐在城裡的電腦前,要不就在郊外的書房裡,憑著海闊天空的思想,勾勒出一幅幅燦爛的願景,而我卻真的走過那一個字、一個字所鋪成的崎嶇人生路。

那樣的人生道路跟想像的路,真的很不一樣。

夢想中,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結婚,從此過著幸福又快樂的生活;夢醒了,真實人生中,親情、友情、愛情糾葛的問題,總是纏繞著多數人。

所以,我想寫的,不是那些幻想的情愛,而是人世間真實的愛。

我們不必走到天涯海角去找尋美麗的花,因為人生旅途旁的每一朵花都是最美麗的, 只要我們的心中有愛。

我寫與巧巧相遇的故事,下筆的時候,眼淚流了好幾回,醫院裡那一段與生命搏鬥的精神,如逆流裡一條載浮載沈的船,好不讓人心疼。

我寫安安的時候,安安的畫面一直揮之不去。我覺得好無奈又感傷,智障兒那小小的世界裡,也是有感動,也是有好多話要說。

我不禁想,人家會接受這樣的故事嗎?不管怎麼樣,我還是鼓起勇氣,把我的文字果實,投進了郵筒裡,撲通地一聲,信落在郵筒底,也落在我心底,我很高興自己做了一個勇敢的決定。

〈續讀之4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69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