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媒體網紅好大,台灣人民好害怕
2019/01/24 14:10:34瀏覽4348|回應0|推薦23

【文/路仁教授】

在中小學取消生活與倫理、公民道德課時,倡議者說由社會去教。生活與倫理教學生不講髒話,但引領社會風氣的台灣媒體,卻把講最多髒話的人聘為講師,每次館長直播,媒體都像迎接督學來訪,亦步亦趨聽他開示。

「他是我的偶像耶!」媒體捧紅館長後,膜拜他的年輕人中就有個孫安佐。忽然,媒體又開始捧紅孫安佐,在首頁展示他肌肉,找出他健身地點,研究他為何愛漫畫,鉅細靡遺報導在美國監獄的日子,以吸引小粉絲追星。

「孫安佐是我的偶像耶!」在社區遇到小朋友,拿著機關槍衝。媒體沒讓下一代孩子了解的是,背後的父母放下工作遠行救子的痛苦,在異鄉旅館內的徬徨,以及燒掉三千萬的無奈。

於是,台灣變成「生活不倫理學校」,媒體當校長,髒話講越多、行為越出軌的,就越有可能當模範生。學業也不重要,因為媒體校長不愛考試好的學生,考越差就越捧。

從媒體社會版轉政治版,即見此不堪現象。2016年國民黨大敗,得到藍營全國選票退步獎第一名的是孫大千,2018年他輔選陳學聖(當總幹事)與丁守中(當核心幕僚)全失利,該是要檢討的「連敗案例」,媒體卻將孫大千捧為網紅,像把學測最後一名的考生請回高中當指導老師。

孫大千每發一篇文,媒體便一字一句深究,以「孫大千說」開頭,要引領社會去膜拜;在南投輔選連勝15場,2007、2018都輔選大勝的吳敦義,像學測考75級分的學生,卻每說一句話,就被媒體貶抑到底。

於是,台灣再變成「公民不道德學校」,考差的學生被媒體校長邀請上台受表揚,高聲嗆台下考好的學生。於是國民黨在黨產被凍,黨主席不求媒體曝光、辛苦拜託地方人士勝選後,於全國辦「感恩茶會」向幫忙者說謝謝、實踐基本道德,卻被媒體報導成別有用心。

對一生清廉,黨主席當到只能以茶感謝的人,媒體卻贈以說謊綽號。而王金平僅在高雄,就擺75桌的免費豪華宴請客感恩,而全國「感恩宴席」也幾乎都辦完,如此常花錢請客者,媒體卻贈以「公道伯」稱號,難道這是「公」民不「道」德學校的績優勳章?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4326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