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寶春是見風轉舵之光
2018/12/10 23:39:03瀏覽5726|回應0|推薦17

【文/路仁教授】

吳寶春昨日發文稱自己是中國人,認同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其臉書因而遭綠營支持者洗版,但也吸引部分深藍人士前往加油,稱許其勇氣。

他的第一家麵包店,以「台灣之光」名義在高雄開幕時,陳菊親自前往祝賀,與菊友好的建築公會理事長還免費贊助他3年租金,市府並稱該店為「高雄一景」,常安排觀光客參觀,帶來無數收入。此時他若敢說「我是中國人...」不懼商業損失,才是勇氣十足。

選後高雄台中已變天,韓國瑜、盧秀燕皆承認九二共識,台北續任的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而吳寶春的三家大型店面就在高雄、台中、台北,如今喊「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只證明他見風轉舵快。

而他發此言的更重要原因,是他在上海的新店要開幕吧!話說吳寶春參加的世界麵包賽乃由法國私人酵母公司主辦,規定要採用法國麵粉T65、法國專利酵母,商業氣息濃厚,根本不符世界賽本質。

其得獎經媒體渲染,卻帶動國內餐飲科做法國麵包的風氣,學生要繳更多錢去買更昂貴的麵粉、酵母,做出的麵包卻不符台灣人口味。學生崇洋,捨棄學習本土餐飲技術,也傷害了本土餐飲文化的發展。

能做出台灣口味的飲食,讓來台灣的老外讚不絕口的才是台灣之光;能做出中國大江南北的精緻飲食,讓全世界邀請去設分店的,才是中華民族之光。而幫法國麵包行銷台灣,現在要賣到大陸的吳寶春,只是見風轉舵之光吧!

路仁教授:錯把吳寶春當台灣之光,台灣輸光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117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