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是藍營的王牌或亡牌?
2018/06/07 12:24:05瀏覽4767|回應0|推薦14
【文/路仁教授】

國民黨讓黃敏惠回頭選嘉義市長,被批為回鍋肉,可黃非等閒之輩,她拿麥克風上台,不管台風、語調或與民眾互動,都熱力四射,難怪曾一舉終結數十年許家班,在南部全綠時頂住藍天,並寫下嘉義9年光輝歲月。

黃敏惠當立委時關心教育,特別是教改造成的家長痛苦,曾向馬英九爭取教長,希望撥亂反正。可惜馬太愛用學者,而學者又擴大教改,12年國教等政策天怒人怨,讓國民黨喪失中間選票,終於倒地不起。

吳敦義從樹倒猢猻散的藍營布局選戰,媒體原期待他找更清新學者出征,他卻提拔被馬冷落的人才,遭媒體轟為了無新意。可人民從不期待多少學者式新意,只希望生活如意,蔡英文找學術小圈圈,搞的改革同樣不接地氣,最後被唾棄。

藍營不是沒人才,只是被冷落。澎湖前縣長賴峰偉受愛戴,民調比馬英九全盛時還高,卻被派到考選部冷衙門,後來因尾牙開過黃腔,被徹底冷凍。馬不能容忍小瑕疵,可無瑕疵的江宜樺,最後證明是花瓶,被綠拳一擊就碎。

國民黨怎會沒人才?林正則曾是縣市長民調第一,楊秋興是五星級縣長,在馬政府學術內閣中都被冷凍,如今解凍回鍋肉只是走回正路。馬英九現在遊走校園,帶起人氣,有人甚至鼓吹選總統,再領導國民黨,但他的方向對嗎?

馬遊走校園,接觸年輕人是好事,但為何不在任內做?任內與年輕人對話,不就更了解年輕人憂慮?卸任後擔心年輕人綠化,為何掌權時對無數團體,疾呼課綱及早撥亂反正都不理,直到民調最低的最後一年才突然想起要做,最後一事無成?

在大學面臨少子化危機時為何不處理,卻把經費往中研院送,讓翁啟惠掌控的錢爆增?中研院眾多親綠院士在2012年違學術中立,連署挺蔡英文,馬後來以德報怨,奉送南港精華溼地讓他們做生技,而這些生技學者又在2016年刀刺馬英九。

而國內同運能蓬勃至今,都因馬英九在市長任內,率先以公家經費協辦遊行,終於發展為亞洲最大的同運遊行。馬對同運有恩,為何同運也是當初轟垮馬政權的重大力量?

馬若想不通這些道理,馬粉若在媒體炒作下,妄想重回馬時代,再找江宜樺等清高學者領軍,國民黨如何接地氣?台灣基層不愛馬的新教改,也不喜歡蔡英文亂改,黃敏惠這類的務實官員是地方喜愛的好牌,賴峰偉在澎湖建立輝煌政績,到民間企業又經營卓著,更是好牌。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2318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