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德麗莎的微笑,藏著蔡政府的答問稀密碼
2018/05/27 11:13:40瀏覽3347|回應0|推薦23

【文/路仁教授】

根據達爾文理論,我們推想蔡府官員如何演化。前陣子,金管會主委對小記者提問,反覆說聽不懂問題,我以為只聽力退化,當教長吳茂昆對記者問話高喊「我聽不見」時,我想聽力已失聰,在滿場媒體聽清楚時。我想像蔡府官員的耳朵要更大。

昨日吳茂昆對記者詢問,一句不發,變成了啞巴,我想蔡府官員嘴巴要常閉合。但長頸鹿為吃樹葉而頸子變長,蔡府官員為坐穩位子,臉皮勢必越來越厚,厚臉皮還要能微微震動,以便在台灣斷交友邦時,發出淺淺微笑。

賴院長的蒙羅麗莎微笑,讓人想尋找是否藏著達文西或「答問稀」密碼,否則重大斷交記者會,為何記者不能「問」、官員不「答」。更多人想到他詭異的不只耳或嘴,而是神經中樞。奉勸婚喪喜慶別找院長去,否則喜宴他可能穿黑衣,喪禮可能發出淺淺一笑。

斷交記者會中的陳菊較正常,露出哀傷苦瓜臉。不正常的是,身為領民脂民膏的總統府秘書長,卻常奔波民進黨輔選,錯把自己當綠營秘書長。五月繳稅,我不滿的是,稅繳成了陳菊薪水,變相資助民進黨打選戰。

陳菊繼續襄助蔡英文,臉皮會越來越厚,而在蔡英文底下工作,人人都會越來越像她。她的真實面容,時代雜誌在上任前已拍下:大耳、閉嘴、臉皮厚,又發出神祕表情的綠色怪獸,穿上權貴的皮衣。也許蔡府官員為何對記者越來越答問稀,真正的解答密碼,不藏在古畫中,而在時代雜誌的封面。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216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