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雷倩不壞,但是思想很奇怪
2018/02/02 16:19:20瀏覽4222|回應0|推薦29
【文/路仁教授】

2016年國會選舉,雷倩當信心希望聯盟主席,遍地開花提名人參選立委。聯盟起於2013年護家運動,反修民法變更家庭制度,也獲眾多藍營立委相挺。藍營護家立委卻多於2016年選舉滅頂,而雷倩的信望盟也當選零席,一起將國會讓給挺同勢力。

這是雷倩,執著理想卻忘記政治現實。同運與護家立委在選區廝殺,差距僅數千票,同運團體領軍力挺綠委,護家團體卻棄守當初相挺的立委,把資金、人力與選票,投注在一條孤獨之路,「不在乎勝選,只在乎理念」。

勝選不重要嗎?如果綠委未過半,違憲的黨產條例不會過,婦聯會不會如此淒慘;如果綠委未過半,蔡英文無法提名多數挺同婚的大法官,藉釋憲改變婚姻制度,護家團體不會走得如此辛苦。

政治是現實,是角力,甚至常是陷阱,而婦聯會契約是更漆黑的陷阱。「我會保護同仁到安全的地方,才離開崗位,」雷倩哽咽地說。在黨產會丟下簽和解契約的誘餌,可保留一成資產以照顧同仁後,她便急於帶同仁到那個安全的地方。

雷倩沒看見的是依契約,九成資產將迴避國會監督,當政府作業基金「自由」用於長照。「我們從國民黨附隨組織,搶回錢來照顧您,」綠營樁腳將在年底帶資源訪問老人,邊抹黑國民黨邊抹黑婦聯會,以擴大綠營較弱的老年票,讓兩者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內政部長願與雷倩簽約,不是她口中說的多費心爭取,而是蔡政府在背後,衡量選票得失後的政治操作。「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雷倩對反簽契約者說,但反對者與綠營交手經驗豐富,不似雷倩只在永和當選一次。有經驗者沒裝睡,只是善意提醒,莫把善意當奪權,將誘餌當美食吞。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011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