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愛看戲,婦農工軍公教演鬥牛?
2018/02/01 13:19:26瀏覽2581|回應0|推薦21

【文/路仁教授】

黨產會以捐1/10資產要婦聯會認罪,我以為台灣返回中世紀,蔡教廷在發贖罪卷。或更像西班牙皇廷,蔡坐府內看鬥牛。 

「年輕人繳錢,養軍公教退休金」是首場戲口號,讓年輕人鬥老人。改到最後,年輕人扣繳更多、領更薄薪水,以「延後」年金破產,40歲以下年輕人年老仍領不到。這是鬥牛樂,年輕人失金錢、老人失名聲,雙方遍體鱗傷。

蔡批軍公教搬走國庫鈔票,今年卻替軍公教加薪3%,退休者雨露均沾,高官還領到7%,等於把國庫的錢再搬回軍公教。年輕人鬥老人上百回合,除提供看鬥牛者樂趣外,又解決什麼財政危機?

獨裁者都愛看戲,像慈禧愛在暢音閣看京劇、荒廢國政,而現場秀最刺激。年輕人鬥完老人,換老人上戲台鬥婦女。「政府沒錢照顧老人長照」的口號,觸動家有長者的痛楚,把怒氣發在有資產的婦聯會頭上,要求充公財產。

在鬥牛場,獸性大發,慈悲不見。「我們繳的勞軍捐,都到這些貴婦手上,」名嘴煽火,掩蓋婦聯會常委皆無薪,義務奉獻的事實。在名嘴口中,走遍30萬大軍營區的勞軍、照顧餘孤、蓋眷村,都無需任何經費,勞軍捐全被婦聯會活吞了。

蔡政府把錢花光於前瞻,長照沒錢就找老人鬥婦女。可老人真的贏了嗎?法官攤開歷史,不只算政府交辦婦聯會活動給的勞軍捐,也算清婦聯會配合活動的無薪志工、義務在家縫製娃娃義賣的付出、私人捐款蓋的會所,也許弄得清誰虧欠誰?

不必談虧欠,那是婦女敬軍,軍愛民的時代,那是年輕人敬重公教,公教認真服務國家的年代;那是農田水利會為農民無私付出,不是政府分化灌溉區與非灌溉區農民,讓他們互鬥的年代;那更是對岸搞階級鬥爭,台灣團結一心的時代。

台灣人不需要蔡政府發的贖罪卷,有罪的是發動鬥爭的政府。執政快兩年了,拿不出政績就讓人民鬥爭以分散注意力,我們不是鬥牛,該被鬥垮的是在貴賓室,吃著豪華法國餐無情看戲的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009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