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孫大千加入綠營附隨組織,又要當藍營選戰老師?
2018/01/31 14:10:23瀏覽1693|回應0|推薦17

「將邀請升學落榜的學長姊,返校分享考試經驗,」若高中校長在台上跟在校生如是說,大概會聽見台下滿場噓聲。在勝者為王的綠營,落選即失寵;在藍營,媒體卻在捧紅落選者。

落榜或落選者要分享,應先檢討自身失敗經驗。孫大千在深藍重鎮的八德、復興、中壢等區,於2016立委選舉落敗,應先持放大鏡檢視自己,如今為何反而穿起大師袍服,藏過錯於服內,然後手持金光棒,到處為藍營開示?

孫大千的開示,常登媒體頭版,逐條被記者分析,甚至還被當標準答案,與國民黨選戰策略比對。如果孫大千的智慧如此高深,為何不將這些策略用於2016選戰,大敗綠戰將,為國民黨多取一席?

更詭異的,孫大千常於關鍵時出手。在前瞻計畫的兩軍對戰時刻,孫大千突然攻擊吳敦義,替蔡英文解圍;在北市選戰,誰都知該以靜制動,等柯文哲與綠營的分合見分曉,為何在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越界評論蔣萬安時,孫大千亦唱和,促成蔣萬安不選。

洪耀福的弟弟是洪耀南,長期經營綠營的台灣世代智庫,及未來事件交易所。孫大千落選後,竟可加入洪耀南的未來事件交易所當副董事長,誠屬不易。也許綠營附隨組織正在轉型以超越藍綠;也許正在多元經營,從藍營挑一些人出來,干擾藍營戰略。

無論是哪種,孫大千都不該被當神,台灣政治上的神已經夠多了。被落榜者開示讀書方法,跟被落選者開示選戰策略,都一樣愚蠢。媒體在自甘墮落,你不必追隨造神或拜神,也許拜的是鬼也說不定。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008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