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邏輯闖前瞻,台灣民主進鬼門關
2017/08/27 00:14:29瀏覽1610|回應0|推薦18
【文/路仁教授】

我要賣四千元手機,降價330元你都不肯買了,不必再問降16元你買不買,因為330>16,所以一事不兩議。四千多億前瞻計畫第一期,國民黨要砍330億,民進黨要砍16億,若國民黨提案通過,民進黨提案就不必再議,因為330億內含16億,所以一事不兩議。

若我降價16元你不買,可再問降更多錢你買不買,此乃「一事再議」。民進黨下週先表決自己砍16億的提案後,當然要再表決在野黨砍更多億之提案,這是在野監督的職責。民進黨要作廢在野黨提案,不是「一事不兩議」,而是「登基不遠矣」。

蔡英文登基不遠,因為照此鬼邏輯,從此立法院任何預算,民進黨只要先提砍一元(或砍0.0001元)之提案,在野黨的刪減案全可丟進垃圾桶,預算可由民進黨一黨敲定,再由蔡英文在皇宮內盤算,然後從電視看國會抗爭的馬戲自娛。

國民黨也非省油的燈,在下周民進黨籍立法院長否決他們提案後,將提起假處份,請法官判決。若法官也認同16>330的鬼邏輯,民主三支柱的行政、立法、司法已崩毀,無法再相制衡,蔡英文就此正式登基,明年將迎接滿英王朝元年。

但滿英王朝也別高興太久,因為很快會步入滿清王朝腐敗再被推翻的覆轍。既然滿英信奉16>330,那麼明年大家繳所得稅時,請先繳16元,之後「一事不兩議」,拒絕再繳任何稅給政府。立法院可以關起來,國庫當然也可以關起來,沒有錢可沾,看滿英王朝如何前瞻?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0844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