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錢沾」奪走救命錢,再次災難台灣就亡國
2017/08/25 20:21:00瀏覽1892|回應0|推薦21

815停電日,我在一家店採買時看見老板娘慌張的神情,她恐懼冷藏食品作廢,入不敷出的店再賠錢。小老板怕賠錢,全球大老闆也是,在閱讀經濟學人那篇分析台灣能源不足的「陷入黑暗」專文後,還敢來台投資嗎?

電力是經濟之母,前瞻的領導者不能迴避。有人鼓吹核能,在士兵可誤射飛彈、工程師可誤觸按鈕讓全台停電,家離核電廠不遠的我,不敢鼓吹治理已紛亂的蔡政府用核能。政府要蓋天然氣發電廠、投資電網我都支持。

但天然氣污染空氣外還排碳,惡化全球暖化。前瞻的領導者蓋天然氣廠時,要同步推動減碳計畫,莫讓人均碳排放世界前茅的台灣,更惡名昭彰。很不幸地,蔡政府全舉債的前瞻計畫,卻是大型增碳計畫。

前瞻將花200億廣設停車場,鼓勵人民開汽車以增能增碳,而非坐大眾運輸。前瞻的輕軌,時速30公里,不符南部人習慣,若全像高雄輕軌、免費還乏人坐,將來全是吃電怪獸。前瞻的200億停車場與2000億輕軌費,用於補助公共巴士,最符人民需求又節能減碳。

而在限電危機中,反核人士說改革輸配電路,就能增多備載容量,避免單一電塔倒塌限電。說的有理,政府行動在哪?我只知前瞻計畫要花20億更新電腦,資安理由說得堂皇,學資安的我,早知這換硬不換軟的把戲,只在燒錢。

前陣子,蔡政府要管宮廟燒紙錢,逼宗教團體上凱道,如今蔡在燒納稅人的真錢,誰要上凱道抗議?前瞻計畫全舉債,動用特別預算,特別預算曾用於921大地震與金融海嘯,2017年的台灣,重大災難在哪?為何不能在更受監督的一般預算編列?

台灣要擔心的是電力危機。 電力安全即國家安全,再斷電幾次,大小老闆錢出寶島後,就可能引共軍前來,在夜黑中不費吹灰之力解放台灣。前瞻債留青年,國民黨擋提案,是為搶救台灣救命錢。沒有電就沒明天,一片黑暗的台灣又能前瞻到什麼?債還不完的青年,又能前瞻到什麼未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08434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