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讓老英不開心!」民進黨治國唯一SOP
2017/08/18 10:21:55瀏覽1691|回應0|推薦22

「女兒差點被悶死,」815停電夜一位媽媽困電梯數小時後,驚魂未定地說。驚魂地還有大腸鏡開一半、工廠製品做一半、冷凍食品毀一半的無數台灣災民。夜黑中的憤怒聲,卻在民進黨大樓外止步,化成無奈的空氣。

「蔡英文臉色凝重,中常委不敢多發言,」民進黨隔日開中常會,與會者轉述。列席的綠營大咖,非擔心百姓安危,而是老英開不開心,像晚清大臣謹慎伺奉老佛爺以保烏紗帽。「中油董事長不下台如何平民怨?」余天最後忍不住發言,語氣和緩卻讓人捏冷汗。

大刀果然砍向余天。「 我在民進黨超過30年,看到哪些發言、我一目了然,」中油董事長受電台專訪,不擔心下台,卻把話題扯向鬥爭。身為國王人馬,他當過高雄環保局長,經日月光污染、中油氣爆等重大事故,卻安然度過,如今到中油當肥缺董事長。

中常會內無人擔心事故,只擔心老英不開心。國軍誤射飛彈,國防部長不擔心「飛彈誤射澎湖,多少台灣人會死」,只要把責任推給小兵、推給前朝,讓老英開心;中油讓全國斷電,董事長不擔心再來一次、是否會有傷亡,只要繼續執行推諉SOP,讓老英開心。

人民安危無人擔心,總統安危卻越來越多人憂心。國安局採購歷來最貴防彈車,安全防護銅牆鐵璧,出訪彷若皇帝出巡。「傳說都是真的!」涼山部隊在總統面前開演,讓她相信即使政變都會有人救她、笑逐顏開,而更多圍籬,卻在蔡走過的路旁,阻隔陳情聲。

如今能參見老英真面目,似乎只剩民進黨中常會,可此地卻越來越像滿清朝廷,只剩歌功頌德聲,只剩台下官員憂心老英,是否因停電沒睡好。只要老英開心,官員即使辭職下台,還會有更好位置在等,而台灣媽媽憂心女兒受困的著急聲,只是背景中雜音。

開中常會的大樓還掛「民主進步」招牌,不知民主已退步為集權;還在賣「點亮台灣」紀念品,不知在停電夜,多少人點亮蠟燭以照亮居家。「謙卑、謙卑、再謙卑」,停電夜我想起蔡的就職演說,於悶熱中,「欠扁、欠扁、欠扁」聲卻浮現。我好想扁奉「別讓老英不開心」為唯一SOP的腐敗政府,您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0838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