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 安平】林默娘公園
2017/02/25 17:42:26瀏覽1359|回應0|推薦30

  在德陽艦軍艦博物館旁邊,就是林默娘公園。雖然說是「旁邊」,但那一天洛琳可是從民宿走到德陽艦,然後再從德陽艦走到林默娘公園,這一天的運動量已經夠了……ROES三條線……應該已經不只一萬步了吧?

  至於林默娘,就是民間傳說信仰裡的媽祖娘娘囉!媽祖的故事,跟大海有關,而林默娘公園則位於港邊,剛好可以眺望大海。

  公園是由奇美文化基金會捐贈的,佔地兩頃。

 

  光是林默娘的雕像,基座就有4公尺,而雕像本身就有16公尺高……從下面看上去,哇!好高啊!而林默娘的相貌溫和婉約,儀態萬千,一如她成佛之後,給人的感受。

  在這裡不叫媽祖公園,而是林默娘公園,是因為年輕時候的媽祖,就已經有良好品性,希望青少年能學習媽祖的精神。而直稱名字,似乎也親切許多。

 

  至於它佔地廣闊,很適合帶小小孩出來兜風,洛琳來的這一天,還看到有人在放風箏呢!來公園這裡,就是做做運動,貼近大海與土地,端正品性,不要亂做壞事,不乖的話,媽祖娘娘會打屁股喔!(大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9313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