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天高海闊鷹石尖 太陽與月亮的會合(感謝電小二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6/08/31 07:01:04瀏覽1685|回應1|推薦18

  六月份的時候,去了趟金山宜蘭,其中一天準備住在宜蘭羅東民宿ibebe,熱情、好客、英俊、風采、迷人的tony哥就說……第二天凌晨三點去鷹石尖……當場洛琳渾身僵硬……Fox冏……卻面無表情,我是來渡假的,怎麼變成苦行了?話說這三天的行程因為非常””充實””,所以反而比平常還累……但是tony哥!下次有好玩的還是揪一下!洛琳念歸念,骨子裡還是很愛玩的~~

  於是在凌晨三點的時候,我和帆帆兩人就準備好了,在民宿的大廳等tony哥,等呀等的……等呀等……一直到三點半,tony哥才出現……原因是什麼,大家應該都知道……就是睡過頭嘛!不過前一天tony哥的小孩發高燒,那麼,他睡過頭,讓我們等了半小時這件事,也就算了~~(我這樣洩底,以後tony哥還會不會找我去玩啊?Fox想我相信tony哥應該不會那麼小氣,對不對?Fox扮鬼臉

  只是睡不到五個小時,就來到鷹石尖,你們以為我們是立刻、馬上、迅速,就能夠直接上到鷹石尖嗎?當車子停好之後,我們還要爬山……至於爬多久我已經忘了,10-20分鐘跑不掉,如果睡飽加上視線良好,這一點路倒不成問題,重點是我們爬山的時候,太陽都還沒起床呢!只能用手電筒照著山路走。因為路況有點危險,就沒有拍了,要不然一不小心,洛琳現在就不是坐在這裡寫文章了……

  喔!對了!底下這張照片是月亮喔!我們抵達的時候,月亮還在上工呢!

  難得這麼早站在山上,看到海邊的公路路燈還開著,如同一條金色的腰帶,從遠方延伸到近處,而遠方燈火已點了一整夜。

     

  天空堆積的雲層,挺像海上的小島呢!古有篷萊仙島,看到這景色,也不遑多讓了。

  太陽還沒出現,天色已經亮了,感覺非常乾淨,沒有瑕疵,非常可口(?),如果將顏色味覺化,這樣的顏色應該是酸中帶甜吧?感覺是葡萄口味(?)

  來了!來了!太陽來了!快來跟太陽公公打招呼吧!中間雲層後面紅色的是太陽,將雲層照得有如染上一段金邊,天空是橘黃色的,相當亮麗。

  圓滾滾的糖果(?)出來了!看著變幻多端的天色,我一直在想,顏色如果能夠品嚐的話,又是什麼滋味?這個就像是橘子口味的天空(到底是有多愛吃?一直講吃的!)

  這是鏡頭拉遠一點拍的,可以看到現在還是破曉時分,天空很多地方都還沒亮呢!

  而右邊那一小個圓圓的……是月亮!真的!太陽出來的時候,它還在那裡!等到太陽完全出來之後,它才會功成身退。不知道為什麼?這讓我想到以前一部電影「鷹女」,女主角和男主角因為受到咀咒,一個在白天會變成鷹,一個在晚上會變成狼,總之,他們無法以人形相見,有一幕正好是太陽升起,是他們正在變化的時候,兩個人都成人形,準備指尖對指尖……眼看就要碰到,但一瞬間女主角就變身飛走了……啊啊啊啊!怎麼這麼淒慘啦!



  帆帆跟tony哥兩個人討論起攝影的事,什麼光圈、什麼快門,帆帆甚至還爬到底下這塊大石上坐著,讓tony哥拍照,勇氣十足,我則覺得有點昏昏沉沉,還是不要輕率行動……哇哩咧……萬一掉下去就不好玩了。

  這是下山的時候拍的,看到沒有?如果我上去的時候,還拍的話,搞不好會跌落左邊的崖壁了~~

  拍完太陽,我坐在前座和tony哥聊天,後座的帆帆已經睡去,這麼早起來,等一下回到民宿,非得好好補個眠不可。不過在回民宿之前,我們又去找小虫吃早餐,吃完才回去。

  半夜爬鷹石尖,看太陽、月亮的經驗還滿特殊的,下次再叫我這麼早起來,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洛琳雖然念歸念,不過事後回想起來,還是挺好玩的,人生總是要多點新鮮、與眾不同的事物嘛!

  想要知道鷹石尖怎麼去?請看小虫哥的詳細文章:[頭城景點]鷹石尖|超夯宜蘭景點 超美無敵海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72174386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5 14:56

很迷人的日出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6-09-05 14:58 回覆: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