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花蜂蜜檸檬愛玉
2018/05/27 15:27:41瀏覽2173|回應1|推薦46

  夏天到了,不來個涼的怎麼行?前幾天剛好到迪化街,本來只是想買蝶豆花,就到了之前曾經去過的「富自山中」,拿了蝶豆花之後,突然想起女兒還滿愛吃愛玉的,上次玩搓愛玉(?)她也樂在其中,所以洛琳就多買了愛玉回來。

     

  這是之前的照片,剛好有張愛玉籽的照片,要不然洛琳買回家,顧做愛玉,就忘了拍照……不是說要給女兒玩嗎?怎麼就自己搓起來了?……中間那個大顆上面有很多小小的白色籽,就是愛玉了。

     

  好,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回家之後,我按照說明書,將愛玉籽放到開水裡搓揉(我有洗乾淨雙手啦!),再加了約一顆檸檬的汁,以及適量蜂蜜,嚐試味道之後,就放冰箱讓它凝固。其實不放冰箱,也是可以的,只是洛琳迫不及待,想吃涼的愛玉罷了!這裡也不寫愛玉籽的水量、愛玉籽比例,富自山中的老闆娘說,每家愛玉籽的出水量不同,所以就不特別贅述了。

  做好的蜂蜜檸檬愛玉就長這樣~~

      

  本來這樣就可以吃了,突然想到友人給我的桂花蜂蜜還沒開封,就再加了一匙到蜂蜜檸檬愛玉裡。

  夏天到了,洛琳又可以亂亂做飲料啦~~(喂~~)桂花蜂蜜檸檬愛玉,味道嚐起來還真不錯呢!如果你手上剛好有這些材料,也可以混撘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12163273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2 01:17
前幾年回台,在鶯歌老街上看到愛玉,才知它長這樣。夏天來碗愛玉,或仙草,都是解暑良方。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8-06-13 07:41 回覆:
解暑又好吃~~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