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鹹甜滋味共匪餅 賴記祖傳冰豆花
2017/10/29 17:12:43瀏覽2550|回應1|推薦32

  既然都到大溪、復興鄉了,總是得買個當地小吃來吃吃不可。不過因為工作關係,所以洛琳也沒有到處逛,結果在採訪結束後,跟著某單位的小姐搭她的車要回家時,她開口了:「你們可以讓我去買一下共匪餅跟賴記豆花嗎?」那當然是非去不可囉!而她口中的共匪餅我有聽過,倒是還沒試過。

地址:大溪區南興里仁和路二段252號

電話:03-3900841

  我們來到共匪餅的時候,人不多,但店員倒是挺忙碌的,因為每個人四個、六個,這樣就很忙了,而我們三個女生,一口氣就買了十幾個……其中有八個是我要的,因為洛琳打定主意,晚餐就靠這個解決啦!Fox餓餓

  前面一個男生在炸餅,後面兩個女生不斷桿麵皮、包餡,還得到前檯煎蛋,從我們抵達到離開,他們兩個幾乎沒有閒下來。一坨坨的麵團壓得平平的,再將煎蛋和餡料包進去,動作非常熟練、迅速。

  看起來很像韭菜盒呢!呵呵!

  洛琳一口氣買了八個鹹的、八個甜的,很怕買回去大家吃不飽,乾脆多買一點XDDD,事實證明,以共匪餅的大小,洛琳吃了一甜一鹹還是無法當正餐……充其量只能當點心罷了!這是鹹的共匪餅,一口咬下,餅皮吃起來有點像薄薄的,而且是炸過的水煎包的皮,還帶著點嚼勁……Fox想……第一次吃,口感還滿奇妙的,而裡頭包著煎蛋和高麗菜、紅蘿蔔、粉條等,也可以想成是皮不太一樣的水煎包。Fox餓餓回家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熱熱吃美味度應該更高。

  甜的共匪餅裡頭就什麼都沒有加了,甜甜的餅皮吃起來就很會掉…………這款也是熱熱吃會比較好吃,冷掉吃的話,會有一種油的味道。

  除了共匪餅,當天還帶了賴記祖傳豆花,這是洛琳覺得俗又大碗的豆花,因為要買回家,就乾脆買了一桶家庭號,只要135元!那個桶子我後來裝水測試了一下,足足有兩公升!四個人吃豆花真的很過癮!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03 390 9840

  不要以為我的豆花壞掉了,因為我選的是青仁黑豆花,裡頭有Q圓、芋圓和花生,來個一碗,再配上共匪餅,晚餐也就差不多了。雖然知道吃完兩個共匪餅和豆花,兩個鐘頭又會肚子餓,但……那是後面的事了!肚子餓的話,就再繼續吃豆花囉!ROES餓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8893521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00:41
何故名共匪餅?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7-10-31 08:50 回覆:
聽說一開始是大陸人在賣餅,就開玩笑說是「共匪餅」,然後這名詞就流傳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