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飲料】夢幻飲料蝶豆花 漸層飲料超吸晴
2017/08/10 09:37:26瀏覽45561|回應12|推薦17

  前陣子友人送了我一小包的蝶豆花,洛琳一直放在抽屜裡沒有動,後來去參加「老城尋味、老派文青」的活動,在聯通漢芳體驗時,看到他們將蝶豆花做成不同飲料,回來洛琳就趕緊將友人送的蝶豆花拿出來自製飲料。

  乾燥的蝶豆花看起來深藍或深紫,幾乎到發黑的程度,將它放到熱水裡舒展,就會呈現藍紫色。至於比例多少?500cc的水加個6小朵也就足夠了,要再多加兩、三朵也是可以的,顏色會更深。



  蝶豆花富含花青素,但也有些食用禁忌,像孕婦和吃抗凝血劑,以及月經來的人都不適合大量飲用。不過我們做飲料,通常也不會喝太多,就是讓飲料更富變化性而已。前幾個星期,洛琳很迷做這個,只是一開始時,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店家可以做出那麼夢幻的飲料,而洛琳的只能像是水溝水……怨……

  萬事問臉書,在一次機會,有臉書網友說要加冰塊,才能讓它比重不同。利用「比重」這一點,洛琳以前就曉得了,但要如何改變比重?還真不太清楚呢……我們就不要上理化課了,直接來講怎麼做飲料好嗎?哇哩咧

  洛琳先將飲料準備好,再在飲料上面丟3-5 顆冰塊,冰塊自然浮在飲料上面,這時候,再輕輕將用熱水泡好(用煮的會更快釋放出花青素)並放涼的蝶豆花汁倒下去,就會出現漸層喔!裝可愛(害羞)

  之後洛琳就利用這個方法,做出不同的蝶豆花飲料。另外,除非你光喝蝶豆花加水,會有種微微的花香,通常加了飲料,氣味就會被其它飲料的味道蓋過去,不注意的人,會覺得蝶豆花其實沒什麼味道。

  而蝶豆花的特點,就是遇到酸鹼會變色,所以會有不同的漸層出現。以下照片都是當時做好後,就用oppo 手機拍攝,我有調過光,讓它看起來更明亮些。就算不調亮度,光看漸層飲料,其實也是相當迷人的喔~~裝可愛(害羞)~~好啦!底下就是洛琳自己做的一些飲料~~大家有空也可以試著變化新口味喔!

1.雪碧+蝶豆花:

  倒雪碧,放冰塊,最好將雪碧上面擺滿冰塊,再倒入放涼的蝶豆花汁,盡量倒在冰塊的表面上,完成!如果視覺上想要再更清涼些,就放片檸檬,怎麼樣?有沒有超簡單?

2.蝶豆花奶茶:

  奶茶的作法就是紅茶(品牌不拘)+糖(我用白砂糖或蜂蜜)+牛奶(品牌不拘),上面放上一層冰塊,再加入蝶豆花,完成!如果事先在杯底放入珍珠的話,就是一杯清涼的蝶豆花珍珠奶茶了喔!

  這次洛琳很重成本的用了信陽紅紅茶來做奶茶,至於大家要用什麼牌子的紅茶,都沒有限定,反正在家做,茶葉可以買好一點。

     

3.水果奶茶+蝶豆花:

  做法同上,只是將紅茶改成如圖的水果茶。

     

4.香桃芒果蝶豆花:

  香桃芒果是茶包,將茶包泡熱水放涼(冰)之後,加糖、加冰塊,倒入煮好的蝶豆花汁,完成!

5.蜂蜜水果醋+蝶豆花:

  水果醋加點蜂蜜,調好飲料,裝到杯子裡,放入冰塊,輕輕倒入蝶豆花汁,完成!

  底下是洛琳亂亂做,沒加蝶豆花,但也覺得很好喝的飲料足感心耶,一起分享囉~~

6.鳳梨蜂蜜檸檬汁:

  擠出檸檬汁,倒入蜂蜜,加水攪一攪,再加入鳳梨,完成!我覺得這款酸酸甜甜的鳳梨蜂蜜檸檬汁也是超好喝的!就算沒有蝶豆花,看起來也很清涼。

7.水果茶+芒果果凍:

  茶包置入熱水放涼,再加入市售買的芒果果凍,多點變化和口感,完成!

  小小的蝶豆花,卻可以做出這麼多款飲料,有沒有超方便?裝在玻璃杯的話,超夢幻的啊!也難怪漸層飲料那麼多人愛,姊喝的不是飲料,而是少女心啊!洛琳自從在家亂搭飲料之後,發現家裡買市售飲料大為降低了呢!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有沒有加蝶豆花,都沒有關係,就照自己喜好的就好了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82589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ahul Shastri
2023/12/28 19:07

The looks really great. Most of these smaller details are usually created employing wide range of heritage knowledge. I would like all of it substantially.

(astrologerrahulshastrig@gmail.com)

MacHeist
2022/02/14 11:53
It will be beneficial to me.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is site seems to get a good amount of visitors. break up spell with lemon
(heistmac2@gmail.com)

EmilioOtten
2022/02/12 16:17
I think this web site has very superb written content articles. I’m hoping more information will be added in the near future. vashikaran specialist in Coimbatore
(yangsukyle@gmail.com)

HarveyOberion
2021/10/25 20:04
Pretty! This has been a really wonderful article. Thanks for supplying these details. best tantrik in Visakhapatnam(harveyoberion@gmail.com)

EleanorHeller
2021/10/04 15:28
I found so many exciting matters in this particular blog. dua to get your ex boyfriend back(eleanorheller@tutanota.com)

AntonioAllen
2021/09/20 16:04
I always like finding a site that gives you very good ideas because I like learning new stuff. Happy that I found your site because I greatly liked it and I anticipate your following post. dua to make someone call you
(vickgonder9@gmail.com)

LoraGurrero
2021/08/02 17:48
Really impressed from this information , I want you to keep writing Thanks for the great article. how to break a couple up without them knowing
(loragurrero@gmail.com)

StephieGoblin
2021/07/26 15:54
Je pense qu'il est préférable d'écrire plus sur ce sujet, ce ne sera pas un sujet tabou mais généralement les gens ne suffisent pas pour parler de tels sujets. Briser Un Couple Magie Noire(stephiegoblin@gmail.com)

87
2018/05/22 15:59
開心(87)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8-05-23 00:51 回覆:
開心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1 17:01

可以讓我問個傻問題嗎?

蝶豆花要上哪兒去買啊?懷疑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7-08-11 23:20 回覆:
我不知道欸…我都是人家送我的…可以在臉書上詢問一下,說不定就有人跳出來回答了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