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崙尾與忠勇山
2011/05/17 09:54:25瀏覽1963|回應2|推薦83

一大早就接到陳兄電話,我還在車上,他已經到了。他永遠是抵達出發點的第一隻早鳥。

眾家夥伴們陸續搭乘公車255和棕13到達位在內雙溪中央社區最高處、中社路底的大崙尾山登山口。邱大哥伉儷好像已按捺不住,早早就在登山口石階前徘徊,頗有一聲令下就搶先登頂的味道。

大夥兒到齊了,整理好行裝,果真是「一聲令下」,大夥兒一個接著一個的從公車站旁的石階步道開始上登。邱大哥伉儷忙著拍照,倒也沒有搶到頭香。

大約十多分鐘,到了一處平台,這裡有些早起運動者放置的石鎖、呼拉圈等運動工具。呼拉圈還好,這石鎖一個少說也有十來、二十公斤吧。據說古人用此來練工夫,現在竟還有人在這裡放了這許多石鎖,想必是工夫了得。平台右側有一條小徑,不甚明顯,如果不是多次走過,還真不知道這小徑能通往大直方向呢!

稍事歇腳,繼續沿著左側步道上行,再走上一條長長的石階,大崙尾山上的涼亭到了。走在前面的朋友們早已到前面展望較佳的所在欣賞風景去了,走得慢一些的朋友們呢就在這涼亭小歇。

看了些風景、用了些點心、喝了點兒水,又該上路了,不過幾分鐘的步程來到大崙尾山的打印台,這裡也是到大崙頭山的叉路口。大夥兒看到路邊設置了些石椅、石凳的,腿又軟了,於是,坐的坐、聊天的聊天,這一消磨至少又是十來分鐘,這才不得已聽了吆喝繼續下一段路途。

我們今天的下一個目標是忠勇山,所以選擇了右手邊往下的石階步道。十一點一分,下到金龍寺產業道路與步道的交會處。選了左邊往金龍寺方向前進。大約在產業道上走了約七、八分鐘,來到忠勇山叉路口。從這裡離開產業道路,由右邊再度進入小徑步道。

這條步道好像走的人比較少,有些路段像是有些損壞,但大體上仍算是好走。只是步道會經過一段墓園,旁邊泰式裝修的據說是中泰賓館老闆的墓地。泰式的墓園在內湖山上也算有些特色的了。

如此這般隨著步道上上下下的,大約在十一點三十九分來到一處比較陡的石階,石階前是一個叉路口,有指標指著直行可到忠勇山,左邊可以到白石湖和碧山巖。這段石階雖陡,也不過只有100公尺左右,慢慢上登,最多不過三、五分鐘就可登頂,但還是有幾位朋友臨陣放棄,選擇了左側往碧山巖較平緩的小徑,打算與我們在碧山巖會合。

終於來到忠勇山了,山上一尊先總統的銅像站著歡迎我們的到來,銅像四周的還有一些櫻花綻放著粉紅的花蕊,吸引了朋友們爭相在花下拍照留念。

這忠勇山也叫內湖大尖山,雖然只有325公尺高,但位在碧山巖左近,又和鯉魚山、圓覺尖並稱為內湖三尖,也算是小有些名氣的。

從忠勇山下來,到了碧山巖,遍尋直接到碧山巖的幾位朋友不著,手機又無人應答,心下不由得緊張起來。走了大半的山路,到了最後階段才弄「丟」了四個人,可怎生了得。尋尋、覓覓、尋尋的,才忽然有朋友提及她們會不會直接到餐廳去了。趕緊跑到餐廳,幾位夥伴竟悠哉遊哉的坐在餐桌旁等吃飯呢!

用完餐,來到碧山巖,當然少不了要去只在咫尺的白石湖吊橋走上一遭。這吊橋有些特色,又是才建好不久,記得去年剛建好時還曾吸引不少遊客到訪,弄得山路擁塞異常。

走過吊橋,在白石湖社區轉完一圈,該下山了。一輛小2線公車正好如了大夥兒的願,不僅如此,善心的司機先生還特意把我們送到捷運港墘站,讓我們少走了不少路呢。

        

100318(多雲)

行程紀錄

中社路大崙尾山登山口(09:20) → 石階直上 → 山腰平地(09:36) → 大崙尾山,小歇(10:07) → 大崙頭尾叉路口、打印台(10:35) → 小休 → 右線往九蓮寺下坡 → 大崙頭尾山產業道路南面登山口(11:01) → 叉路口 → 忠勇山叉路口(11:09) →右線步道往忠勇山 → 忠勇山白石湖叉路口(11:39) → 右線上坡往忠勇山 → 忠勇山(11:43) → 碧山巖(12:05) → 午餐 → 白石湖吊橋(01:50) → 白石湖社區(02:18) → 小2公車下山

交通

捷運士林站轉255線公車到「大崙尾山步道口」站下車。

碧山巖搭小2線公車下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好友登山最樂!
2011/05/18 14:52

大崙尾與忠勇山,這兩座山過去常和朋友去登臨。

而現在同行的朋友們,因健康關係已無法同行。

看到您們登山照片,只有羨慕的份!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11-05-21 11:57 回覆:
這群朋友平均牛齡超過歲了吧!最年長的已經77、78歲了,還總是當仁不讓的,真是佩服。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湖真美
2011/05/18 11:17

剛才去大崙頭餵松鼠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11-05-21 12:02 回覆:

這就是山林和以往不同的地方了。

記得若干年前,不要說松鼠,就是鳥兒也不太多。現在,或許是比較注重環保的關係吧。動植種類有些不見了,有些新來的,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只是外來動植物多了,這就不太好。因為它們會搶掉本土動植物的生存空間。

大家互相勉勵囉,為了我們的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