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腳力拼失心臟
2012/09/06 10:50:31瀏覽748|回應2|推薦10

腳力拼失心臟

最近發現腳力拼失心臟,長期慢跑下來,心肺功能比沒慢跑運動之前差很多,早期第一階段慢跑50公尺時心臟就乒乒乓乓,快喘不過氣,真怕心臟負荷不了倒地呢。現在用盡全力往前衝,跑到兩腳無力,心臟心跳卻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嗨!不知道是腳力太差還是心臟太強,到目前還搞不清楚。

因為在慢跑過程中,為了達到跑更長的距離,於是訓練慢跑到最後時就把上半身與下半身分離,讓腳步一直能保持繼續前進,一步一腳印,跑完預定的里程數,上半身的心肺已經習慣長距離的運動。久而久之下半身的腳成了機械化動作,似乎沒影響到呼吸急促造成心臟負荷。

再度挑戰感冒免掛病號

天枰颱風來訪,連續好幾天都是雨中慢跑,有一天因為跑完後沒有立即把身體擦乾,得了小風寒,整整一星期似乎感覺要發作,可能因為抵抗力太強,只有喉嚨發癢,體溫稍微高了一點,最後還是完全康復。

自從慢跑累計八千公里後就沒有因為感冒去掛號看醫生,完全都自然回復。的確慢跑帶來了健康的身體,不用再擔心健康的狀況跑醫院做身體檢查。

今年夏天的氣候很特異,早上豔陽高照,到了下午5點前後,天氣開始大轉變,風雲瞬息萬變,很快天黑黑下起大雨來,八月有將近1/3 都在傍晚瞬間下大雨。當然最樂的就是我啦,反正夏日熱烘烘跑起來全身從頭溼到鞋底,還不如雨水來沖洗,同樣都溼透了,雨水卻能帶來涼快,跑起來更爽快。

雨中慢跑樂 【慢跑地球一圈夢想---有夢最美】
慢跑技巧 慢跑教學 慢跑初學者要如何開始踏出第一步?
慢跑累計12000公里 慢跑地球一圈夢想
慢跑五周年感言 健跑沒學問 只要恆心
把感冒發燒當做氣功接引 
大雨打在我的頭上
盡量喊叫...「不要...不要...不要停.....」(慢跑經驗)
赤身慢跑挑戰 12度 C
健康人生 健康自己來 慢性病真的自己會好 健康無法重來---吃冰的下場 (網路衛教)
脂肪瘤 5分鐘 NT$960 腎結石 30分鐘NT$960 挑戰感冒不看醫生 學王永慶
排毒性食物及酸鹼性食品參考 挑戰 40 Days and 40 Nights 停飢40天
又是掛門診時刻 禍不單行 獨眼上部落格
扭轉健康頹勢就在瞬間 給自己的身材留一點尊嚴
每天起床空腹喝水腸道變年輕 (網路轉載) 掛病號 (Sports)
一日之計在於晨 (健康篇) 飢不擇食,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一)
健康不能等---只有靠自己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6812603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頂峰
2012/09/06 12:57

"一日四次又還要" ??

樂大哥現在大概直追"高鈣" (閩語)

樂公腳力鈣鈣看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12-09-06 14:33 回覆:

阿本ㄚ別想歪了,鰻魚的 「曼」拆解後

一 
   四
   又還要
一日四次又還要,古人取字應該是有學問的,相信一定有親身體會後才會想出筆劃及意思。而鰻魚依現今科學分析出來的維生素,確實有強身的功效。

鰻魚一日四次又還要

說到 「高鈣」是千真萬確,拿鰻魚的骨去實驗分析結果,磷跟鈣的比率接近2:1是最容易被人體吸收的鈣。也就是屬於天然的成份,一般市面上都用合成製造的,吸收效果不彰。

不過阿本ㄚ「高鈣」指的意思,似乎有一點不太相信會有「一日四次又還要」的事實。要解釋給阿本ㄚ聽有一點困難,就像『烏龜向魚說在陸上游泳一樣』,魚根本不瞭解烏龜在陸地上還可以行走,魚上了陸地就死翹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樂大哥心臟好強喔
2012/09/06 12:40

樂大哥好久不見了 原來還在加強練功呢

最近看到幾則新聞,突然想起樂大哥 「一日四次又還要」的 鰻魚典故笑話,看來 「一日四次又還要」的秘技要失傳了ㄛ。

彰化蒲燒_有錢也吃不到了

鰻魚成絕響?彰化區漁會已在八月底賣光最後一盒「蒲燒鰻」,時近中秋,民眾紛紛要訂購,卻都撲空;漁會指出,今年鰻魚苗異常稀少,一尾小小如火柴棒的鰻苗竟創下兩百廿元的超級天價,讓養殖戶興嘆「養不起」,魚池不是閒置就是改養加州鱸去了。

魚苗少、成本飆蒲燒有錢買不到

曠男貪女玩過頭3小時3回合|社會新聞|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