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自己的身材留一點尊嚴
2008/08/25 10:39:30瀏覽1276|回應3|推薦38

給自己的身材一點尊嚴

度量衡換算

從入伍前 腰圍 27 吋 71公分,至退伍後一個月直逼 34.6吋 88公分,現在32.2吋82公分。曾經每日控制兩餐,後來變成有一點營養不良,應該說是營養不均衡,小毛病一堆,經友人建議開始運動,慢慢恢復一日三餐,吃的食量也比之前多。之前是慢走,最近慢跑後更進一步讓身體更健康,每次跑完流的汗,上衣要轉完又轉,連續三次才會轉乾,反而是一種享受與成就感。

為何會從腰圍說起,年輕時總會聽到男人要有虎背熊腰,可惜本尊就不屬此類型體質,雖然退伍後身材一直保持得很標準,歷經幾年天天應酬,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也沒有去注意,後來應酬多到休息不足,體重開始下降,忽然有一天洗澡時對著鏡子看了自己的身材,自己都笑出來了,原來看別人大腹男都在笑,曾幾何時自己也成了會員之一,ㄟ!好像不是大腹男,是青蛙肚。因為人胖的時候全身都長肉,瘦的時候就是肚子不會瘦。剎那間感覺身材尊嚴,自己都看不過去了,所以開始左思右想,如何找回自己身材的尊嚴。

開始是拉筋,讓全身筋骨放鬆,對行動敏捷有效,對青蛙肚還是沒有改善。加上仰臥起坐,是有效果,但無法保持天天運動習慣,還是會懶散。為了保持天天運動習慣,就先從慢走開始養成習慣,雖然對身材沒有多大改善,但至少可以保持現狀。後來開始加入慢跑行列,效果就有非常顯著的結果。

講到身材相信有人,尤其是年輕女性,男生比較不會在意,甚至有的很得意地在偷笑,表示自己很不幸身材就是那麼好。有些人可能唉聲嘆氣,哀鴻遍野,其實不用哎呀哎呀,從最小的 (1) 仰臥起坐開始,每天十下慢慢增加。 (2) 慢走30分鐘, (3) 慢跑是需要的,到住宅附近國小運動場就可以,不必到健身中心。每日留下90分鐘運動,逐步養成習慣。說沒有時間都是自己騙自己的,從看電視的時間撥出來。

日本標準男性的腰圍不得超過33.5吋/85釐米女性不可超過35.4吋/90釐米。台灣標準 腹部肥胖(腰圍,男性≧90公分、女性≧80公分)。兩國標準好像不一樣,尤其是女性相差十公分,有待再研究。

健康與財富一樣,都是需要時間累積下來,一勤天下無難事,每天不要多,但要勤快。

各位網友,無論年齡大小,記得給自己的身材留一點尊嚴,現在起步都還不算遲。

日本 立法限制腰圍

  日本政府今年4月起開始實施一項新法案,強制地方政府和企業定期為年齡介乎4074歲人士量度腰圍,目標在7年內將癡肥人口減少25%。政府還為有關機構定下居民和雇員的減肥指標,無法達標的機構將會被罰款。

  根據厚生勞動省的規定,4074男性的腰圍不得超過33.5吋/85釐米女性不可超過35.4吋/90釐米,這是國際糖尿病協會為日本定下的預防疾病指引。厚生勞動省還據此制定了嚴格的減肥方案。據稱,日本厚生勞動省認為推動減肥運動有助預防糖尿病和中風等疾病,也可減輕國家醫療開支的沉重壓力。

腰圍八九十 健康常維持 

 腰圍是個很敏感的指標,所謂「褲腰越大,壽命越短」,當脂肪過度堆積在腹內,會引起很多代謝失調的病症,包括血糖上升、血壓上升、血脂不良等「代謝症候群」。醫師建議,為避免罹患代謝症候群,男女應分別將腰圍維持在90和80公分。

代謝症候群不是疾病的名字,而是病前症狀,有代謝症候群者,罹患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及腎臟疾病的危險遠比正常人高,因此代謝症候群的預防與治療,是臨床醫學及基礎研究引起極大關注的主題。

代謝症候群的診斷標準包括:1.腹部肥胖(腰圍,男性≧90公分、女性≧80公分)。2.血壓≧130/85mmHg。3.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HDL):男性<40mg/dl,女性<50mg/dl。4.空腹血糖值≧100mg/dl。5.三酸甘油酯≧150mg/dl。上述有三項或三項以上超出標準者,即可診斷為代謝症候群。

腹部肥胖與代謝症候群關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2159359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自己的身材留一點尊嚴
2008/08/28 13:36

^^珍愛自己   健康第一

維持好身材    莫使身材亂變形

ap_F23_20080822014039818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08-29 12:49 回覆:

大多數人,都是在不知不覺中,身材變了形,發現時又不在意,隨著時間一久,自己只有認了。如果把腰圍視為健康指標,就有標準。健康好像是隨手可得,所以人們就表現的不在乎。我的轉變,把看電視時間換成走路或運動時間,就比較容易接受。謝謝紫衣。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歲月不饒人
2008/08/26 13:02
隨著年紀增長,代謝變差,減肥成了一項艱鉅的任務,不論是節食也好、運動也好,總是回不到心目中的理想體重,而且身材合乎理想了,臉頰卻又太瘦了,哎~只能說歲月不饒人哪!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08-26 14:02 回覆:

沒錯,沒有辦法十全十美,給自己的身材留一點尊嚴,重點是在健康,形象第二。到年齡大一點還可以到處去旅遊,趴趴走。


amy a y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
2008/08/25 21:22

有研究報告 腰圍超過34吋的男性 患心血管疾病比例增加很多

為自己的健康著想 懂得照顧自己健康的男人 才能稱之帥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8-08-26 12:31 回覆:

稱帥是不敢當,,只是曾經喪失過健康,運動後改善很多,俗話說保養要趁早,所以嘛就順水推舟,養成習慣。如果三十歲開始保養,50歲看起來可能40出頭,如果50歲再來保養,可能已經是55歲的態勢,想回春困難度大。所以各位大姐小妹記得保養要趁早,運動是最有效、最經濟的方法。

千萬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