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扭轉健康頹勢就在瞬間
2010/03/28 10:17:24瀏覽796|回應0|推薦14

開始享受「庶民運動」吧!找離家最近的運動場就對了

慢跑兩年讓許多身體機能逐漸回復,幾次寒流來襲也都穿短袖上班,從去年開始,今年只有除夕穿外套,不穿一下怕被笑有神經病,認為「假勇敢」。跟著以前老總跑了兩年,也體會到健康的滋味,「扭轉健康頹勢就在瞬間」,想起當初開始每日運動的念頭,把看電視時間換成慢跑而已,就是那麼簡單。

在此之前,也考慮很久,想運動?找場所,第一關就想了老半天,原本想到亞歷山大,去體驗了一次,後來因為要提供身分證辦卡,覺得怪怪的,就放棄了,沒想到不久就關門了。一直拖到兩年前看我們老總運動後精神都不錯,他只告訴我到離家最近的學校運動場最好,隨時可以去,也不受一些規矩限制。就這句話啟開了我的「庶民運動」。

離家最近運動場優點,不限時間,風雨無阻,反正跑步也流汗,身體衣服也是會溼透,幾分鐘之內就可到家洗澡。

千萬不要成群結隊,運動最好是單獨一人行動,如果約了朋友反而會有許多因素影響活動的情況。

有人會認為晚上運動空氣不佳,早上爬不起來,所以就找不到時間運動,其實運動只要是排汗,讓身體循環系統更佳,與空氣不佳沒有關係。有人說下雨天會淋濕不出門,錯!雨中慢跑是最好的享受,因為氣候涼爽跑起來更清爽。跑不動沒關係,先從慢走開始循序漸進,兩三個月後開始慢跑。

就稱為「庶民運動」吧!久未運動的朋友,不妨開始行動吧!

扭轉健康頹勢就在瞬間(轉載自挑戰八千里路雲和月)

「庶民運動」身體力行,即時行動,不用思考 天時事地物。

:風雨無阻→即使下雨天颱風天不缺席,因為跑起來更涼爽,比起一般晴天更能享受慢跑的滋味。

:任何有空時間,下班後最佳。把看電視時間挪用即可,因為看電視時間最多,也最浪費,沒有非看不可的節目。

:運動→慢走、慢跑、拉筋、單槓、伏地挺身、 仰臥起坐 .....

:天下那麼寬闊,怎麼會找不到運動場所,以距離住家最近的學校即可,離住宅走路5~10分鐘應該都有,主要是方便立即回家盥洗。

:健康→有錢買不到,運動越多身體狀況越佳。到了一定的年紀,許多毛病找不到醫生,只因為自己懶惰的關係,引起的毛病。

老總挑戰八千里路雲和月的故事

享瘦找我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389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