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掛門診時刻
2010/06/26 13:42:00瀏覽1121|回應2|推薦6

慢跑已經是成為自己每天必要的功課,兩年多了,歷經不少次受傷,逐漸也知道如何保養身體,尤其是腳部份,稍微擦傷就得休息一星期,否則持續運動不但不會好,會繼續讓傷口擴大,要完全回復恐怕要三星期左右。

上星期日參加朋友慶生宴會,許多久違老朋友也來參加,多喝了一些酒,隔日醒來知道腳指邊在痛,不知道已經擦傷,回想一下可能因為穿新鞋子加上友人送了新鞋墊,兩者硬生生把腳指的肉夾傷了,直到星期一下午換運動鞋時才發現有傷痕,只好休閒一星期,算是無妄血光之災。

由於運動流汗需要擦拭臉部,偶爾天氣炎熱造成眼睛細菌感染,不得不看醫生,但是眼科醫院,如果沒有很嚴重,沒有預約,可能連掛號機會都沒有,櫃台小姐會請你預約下一次,好吧就勉為其是,ㄚ?什麼要七天以後?@#%^&*!,明明眼睛已經知道有些痛不看醫生不行。卻要七天後才能預約看診,結果第三天眼睛就紅腫了,掛號小姐看了一下,OK 沒問題馬上安排開刀,雖然是小手術,但心理還是有一點怕怕的,萬一失手造成「光明之窗」視力問題怎麼辦?

第一次在幾年前,因為眼睛一直沒出什麼問題,是一生中第一次細菌感染,跑到家裡附近掛號都掛不上,只好跑到遠一點生意差的眼科診所,醫生說馬上要開刀,嚇一跳,因為沒經驗,就說再等看看,隔兩天腫得都快看不見了,只好開刀,約 20秒就手術完畢了,才知道原來是這麼簡單。不過幾天後發現晚上在黑暗中,聚光力很差,真的不幸,只要晚上遇到黑暗空間,就得小心翼翼走路,免得撞強,真是有夠@#$%^&*,怪不得不用排隊馬上可就診。

本周又禍不單行,有了兩次眼睛手術經驗後,知道什麼時候去看診,這次就多延兩天去看診,馬上就簡單手術,老醫生啐啐念,不要用手擦眼睛,拿藥時護士小姐也教衛教知識。

塞翁失馬焉知是福,早上動完手術,到晚上關燈時才發現原來聚光的視覺又恢復過來。 來乾一杯,祝夜晚光明重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4166748

 回應文章

Jil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29 22:25
解渴...

我家都是喝白開水耶

 

偶爾想放鬆一下

也會來罐Beer的啦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10-07-04 12:39 回覆:

來輕鬆一下 乾杯 人生に乾杯を!


Jil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喝酒..= ="
2010/06/26 22:54
保重捏~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10-06-27 09:38 回覆:

是小酌啦! 330cc小罐解渴而已。謝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