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跑技巧 慢跑教學 慢跑初學者要如何開始踏出第一步?
2012/06/16 11:48:16瀏覽23960|回應4|推薦14

慢跑的技巧 慢跑教學 慢跑初學者要如何開始踏出第一步?(自己的經驗談)

對於一位剛要想慢跑初學者,要如何開始踏出第一步?除了準備運動鞋、運動衫、毛巾外,最重要的就是找「運動場地」。找離家最近的運動場就對了!

2016年慢跑行事曆

2014年慢跑行事曆   終於達到慢跑地球半圈 2萬公里目標  猜猜你的部落格屬性

樂在其中 2012慢跑記錄表  穿Nike慢跑鞋 跑 7,000公里 625天

離家最近運動場優點,不限時間,早晚都可以,風雨無阻,反正跑步也流汗,身體衣服也是會溼透,幾分鐘之內就可到家洗澡更衣。

千萬不要成群結隊,運動最好是單獨一人行動,如果約了朋友反而會有許多因素影響活動的情況,畢竟每一個人對運動的決心不同,臨陣脫逃懶人不少。

有人會認為晚上運動空氣不佳,早上爬不起來,所以就找不到時間運動,其實運動只要是排汗,讓身體循環系統更佳,與空氣不佳沒有關係,就別再找藉口了。上班族當然選擇下班時間,銀髮族可以早上或傍晚。

有人說下雨天會淋濕不出門,錯!雨中慢跑是最好的享受,因為氣候涼爽跑起來更清爽,也沒有人會跟你搶跑道。毛毛細雨沒太陽,跑起來反而清爽,所以別看到陰雨就不出門了,不妨嘗試幾次看看雨中慢跑吧,會「別有一番風味 在心頭」喔。

跑不動沒關係,先從慢走開始循序漸進,即使以月球漫步方式也可以,兩三個月後開始慢跑。最忌慢跑初學者,一開始就全力以赴,因為太久沒運動,可能50~200公尺就心臟砰砰跳,這是錯誤的動作,要避免。

▼如果已經一二十年以上沒有運動習慣,可以從慢走開始(先練腳力),晚上飯前或飯後均可,在家裡附近大街小巷或運動場,約3~5公里。一兩個月後開始慢跑,「慢慢跑」。在不喘氣下的速度為標準,沒有跑步經驗的人,都會一開始就全力以赴,可能不到200公尺就喘噓噓的,這樣會影響到繼續跑下去的意志。

就稱為「庶民樂在其中運動」吧!久未運動的朋友,不妨開始行動吧!

扭轉健康頹勢就在瞬間

「樂在其中運動」身體力行,即時行動,不用思考 天時事地物。

:風雨無阻→即使下雨天颱風天不缺席,因為跑起來更涼爽,比起一般晴天更能享受慢跑的滋味。

:任何有空時間,下班後最佳。把看電視或上網時間挪用即可,因為看電視時間最多,也最浪費,沒有非看不可的節目。

:運動→慢走、慢跑、拉筋、單槓、伏地挺身、 仰臥起坐 .....每天做但不必多,循序漸進,慢慢增加即可,不要一開始就做到極限酸痛得哀哀叫,適得其反。

:天下那麼寬闊,怎麼會找不到運動場所,以距離住家最近的學校即可,離住宅走路5~10分鐘應該都有,主要是方便立即回家盥洗。學校運動場都鋪PU,比較不會傷害到膝蓋。

:健康→有錢買不到,運動越多身體狀況越佳。到了一定的年紀,許多毛病找不到醫生,只因為自己懶惰的關係,引起的毛病。病因早在一二十年生活飲食習慣累積而成。

享瘦找我吧!如何避免慢跑運動傷害

雨中慢跑樂 【慢跑地球一圈夢想---有夢最美】
慢跑技巧 慢跑教學 慢跑初學者要如何開始踏出第一步?
慢跑累計12000公里 慢跑地球一圈夢想
慢跑五周年感言 健跑沒學問 只要恆心
把感冒發燒當做氣功接引 
大雨打在我的頭上
盡量喊叫...「不要...不要...不要停.....」(慢跑經驗)
赤身慢跑挑戰 12度 C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6528936

 回應文章

樂在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達到慢跑地球半圈 2萬公里目標
2014/05/10 14:25

終於達到慢跑地球半圈 2萬公里目標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留言
2012/06/24 21:15

敬請翻閱訪客簿"密函"  ^@@^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注目禮
2012/06/24 00:31

經這幾次樂老爺的鼓勵  我現在只要晚上一有機會就慢走三公里  附近兩所大學的操場品質好 也挺管用  不過我慢走喜歡走街巷  一來不單調  二來看熱褲妹妹  行注目禮  給予嘉獎肯定 ^@@^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12-06-24 10:29 回覆:

阿本ㄚ真的很有眼光,穿梭大街小巷,看熱褲妹妹,這項福利本來就是免費贈送的,其實走了幾回後,走到了某一熟悉路段,眼睛就會看看那一位辣妹或熟女是否還在店裡。落寞的眼神,突然變得像街坊的霓虹燈頓時顯露五彩繽紛。

夜幕中慢走比早上有情趣,即使是「一生一次」 『黃昏的時後 站在熟悉的路口.....
一個人走』,總比在家裡「猜心」『四方屋裡什麼都沒有....這樣的夜 熱鬧的街....我的喜悲 隨你而飛....』。

慢走當然是延著大街小巷,慢跑建議還是學校操場,兩間大學操場品質好,ePO喂蘋ePO柚起,看來阿本ㄚ卯死了。身體要保重喔!

劉德華 一生一次

黃昏的時後 站在熟悉的路口
彷彿一切都已經看透 也許太多溫柔
只會讓我更難受 不知如何讓你接受
希望一生一次一個人走
到底可不可以不要理由 管他愛人還是朋友
管他歡喜還是憂 跟著心裡的節奏 擺開一切再從頭
讓我一生一次一個人走 面對自己的傷口
人生如酒 千般滋味
今夜讓我喝個夠 一個人走

萬芳 猜心
四方屋裡 什麼都沒有 只有被你關進來的落寞
你在牆角獨坐 心情的起落 我無法猜透
握你的手 卻被你推落 驚見你眼中翻飛的寂寞
問你心想什麼 微揚的嘴角 有強顏的笑
這樣的夜 熱鬧的街 問你想到了誰緊緊鎖眉
我的喜悲 隨你而飛 擦了又濕的淚與誰相對
這樣的夜 熱鬧的街 問你想到了誰緊緊鎖眉
我的喜悲 隨你而飛 擦了又濕的淚與誰相對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跑跑樂
2012/06/18 14:40

我也只能選晚上跑

晚上空氣的確比較差,不過權衡利弊得失跑還是比不跑好

至少運動流汗心情會好很多

我很少跑校園操場,尤其是中小學操場跑道我很不喜歡(感覺有點悶)

所以都穿厚底的越野慢跑鞋:馬路公園任意跑

有一次跑完回家時已經十一點多 渾身舒爽

撞見痞子騷擾路人

還尾隨三名嚇得亂竄的女生

我把他叫住 準備揍他

他看我一身勁裝就知道不好惹

一下子就溜了 本來想踢他屁股的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12-06-19 14:18 回覆:

張爺 行俠仗義 令人欽佩。

選擇學校運動場,主要是都有鋪PU跑道,可避免膝蓋受傷,會有一點悶,但比較安全。有一群跑者,邊跑邊聊天,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運動場之前離家近,利用早上 7:30前或晚上用餐前 非常方便,因為搬家離了遠一點,下班後就直接去運動。

跑完心情的確會輕鬆很多,一兩個鐘頭 nonsmoking,最近好像抽得比較少,有時候拿起來又放下。

最近下雨天多,慢跑時大雨打在頭上,越大越過隱,爽快極了。本來許多人看到下雨就不跑了,站在走廊看我跑,現在慢慢有一些人也跟進雨中慢跑。

路跑,到處都有車子排氣,空氣品質自然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