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戰感冒不看醫生 學王永慶
2008/10/16 10:26:27瀏覽1304|回應0|推薦9

挑戰感冒不看醫生

曾經連續感冒半年,看到不好意思見醫師,第一次向自然挑戰。

上星期一下午五點,剛好有朋友來訪,談到七點,接著惡友來電說要慶祝停機40天,只好放棄當天運動節目,太久沒喝酒了,大家興奮地喝過頭,未到十點都已經喝掛了,提早結束回家。但是隔日居然流鼻水了,大概是感冒吧。一天沒運動卻感冒,覺得有一點怪怪的。不過這次準備向自然挑戰,照常每天運動,星期三~星期五,有點咳嗽。

相逢何必曾相識,又是傷風感冒人。不過這次決定要做一位勇敢的台灣人,挑戰病魔,ㄚ哈!沒有那麼誇張啦,小病而已,不去看醫生,不吃藥。所以天天照常跑去運動,雖然沒有全愈,只有輕微流鼻水,咳嗽,不影響正常生活,差不多快好了。昨日 2008/10/15 已經完全回康了。

今日上午 (2008/10/16) 各大電子報網路快訊都有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病逝的走馬燈,令人婉惜,不過以 92 歲高齡化成千風,也算是福壽了。他對台灣經濟的貢獻可以說無人可及,有朋友說雖然不認識,但他也要抽空去參加喪禮,感謝他對台灣的貢獻。

王永慶的經營手法真的是無懈可擊,自己親身的體驗,之前有機會得到台塑的標案,負責主管就會告訴你做台塑工程利潤少,很難獲取暴利,只有名聲好聽一點,完成後結算了一下,確實只有好名聲。後來想一想,換個模式,轉為銷售他們子公司的資訊產品,結果呢?你猜猜看?經理說我們都算過了,依他們自己算的成本,給我們的利潤只有七%,連車馬費都不夠支出,看來只好再轉型了。要讓你賺多少都已經算好了。

在此向我們尊敬的偉大的經營之神 王永慶 先生表示由衷敬意,雖然不曾相似,但與他的公司做生意,獲利不多,但可以學習到不少經營管理的知識。

王永慶帶 著重感冒但憑著堅強 1998/03/30 中時晚報

王永慶跑完最後一次五千 1998/03/30 中國時報

雖然這次挑戰感冒不看醫生的動作與王永慶的經歷很類似,但荷包是差很多很多,但自己年輕,看來還需要加油了。40歲以下的夥伴們,都還有機會成為第二名的經營之神,別氣餒,不要再哀聲嘆氣了,向我們的王董學習堅強的毅力。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23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