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不能等---只有靠自己
2009/07/28 09:52:41瀏覽1111|回應2|推薦20

引用文章生活見聞/健康不能等

『經常連續工作十幾個小時,不但熬夜,三餐也不定時,有時甚至一杯咖啡就充數。我經常勸她要注意身體,但她自視年輕,始終不以為意。

一年前,她開始覺得容易疲倦,尿液異常,我要她去徹底檢查,但她都以抽不出時間為由,一拖再拖。

幾個月前,她的症狀越來越嚴重,到醫院檢查後,確認罹患癌症第二期。她得知後哭著表示,只要能恢復健康,她願意放棄一切。 』

此種現象我也有遭遇,曾經有過三年間平均睡眠只有3~4個鐘頭,,三餐也不定時,有時甚至一杯咖啡就充數,還有天天宴客喝酒比她更嚴重,最後幾個月要到中午11點才勉強起床,去醫院檢查看醫師,也都說沒有毛病,但是自己感覺到快瀕臨死亡的邊緣。連續感冒半年全身都是藥水味道,最後因為西藥吃多便秘,經常聽到吃魚油可解,心理怕到連醫師都無解,開始吃魚油,一吃就十幾粒,幾天後便秘就解決了,還是怕死,一連吃了兩個月,突然有一天,早上六點就起床,從此之後,身體改善許多。

補元氣是最優先的條件,營養不足,造成許多病況發生,所以先要補足原氣,才能恢復過來。但因為人的思維,會想長了那麼大了怎麼會營養不足,其實是體力長期透支關係,思維轉不過來,就這樣長期拖延下去,直到有一天醫師告訴是癌症,才驚醒。

自己事後檢討,除了睡眠不足引起原因外,體力透支,體內維生素用盡,補充不及,逐漸影響到器官的運作,先補足營養素後,加上運動是回復健康身體最佳的方法。

但因為沒有運動習慣,兩年前也開始筋骨疼痛,中醫師也看不好,剛好有朋友來,建議要運動,接納意見,開始慢走,三天就全愈了。接著學習慢跑至今。大概沒有什麼大毛病,味口也恢復正常。此現象應該說是,長期透支後,要補充營養到恢復過來,需要一段時間,沒有什麼特效藥,只有慢慢地補充到回復為止。

其實除了天生遺傳病或重大外傷外,靠醫生還不如靠自己,體內健康只有自己飲食習慣改變,才能遠離病痛。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3173555

 回應文章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良好的生活習慣真的很重要
2009/08/01 11:34
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依體質和年齡而異。青壯年人,長睡型的可能要八小時以上,短睡型或許四五小時就夠,當然還有失眠症患者和「蕭薔」:一天只睡一小時。
長期睡眠不足身體真的很傷,身體臟腑經絡的循環、保養,往往需要優質的睡眠來促進。
建議您不妨參考經絡和穴道按摩~~去買一本書DIY,或者請家人幫忙都成。我個人經常充當蒙古大夫幫長輩做保養:真正有效才會推薦的
很高興看到樂在其中能夠自我調理,將身子養壯起來!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9-08-02 10:49 回覆:
謝謝張爺關懷,睡眠少是此生一直最大的缺憾,尤其在牆外都只睡一小時,哈哈!開玩笑的啦。不過目前是朝向6小時目標睡眠時間。再努力的話可能一覺不起。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金喚不回
2009/07/31 18:14

樂兄多保重!

健康的確才是一切.

樂在其中(kaowango) 於 2009-08-02 10:37 回覆:
感謝「阿本」仔問候,此為早期體驗,現在已經恢復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