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生當外勞 是國家之恥!
2012/09/14 17:08:18瀏覽1756|回應13|推薦7

蔣偉寧:打工度假拓展視野 職業沒高低周刊報導清大畢業生到澳洲打工度假當屠夫、做台勞,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指出,職業沒有高低,畢業生去澳洲當屠夫,不要看輕(downgrade),不同體驗都是人生的經驗。但如果打工度假只是為了賺錢,就十分可惜,希望年輕人是利用機會拓展視野。

這篇不談馬總統那個12年黑心爛國教,

『從上周六起,國中陸續舉辦學校日(家長日),邀請家長到學校與老師面對面溝通。不少家長抱怨反應,抽空到學校聽完後,對十二年國教還是霧煞煞,甚至有些導 師對十二國教規劃不清楚。家長團體直言,現在宣導最清楚的是國教「理念」,但家長想知道的是「做法」,偏偏很多規畫細節遲遲不公布,家長只能乾著急。』

要談在台灣的兩種人,一種人,就跟馬總統蔣部長一樣,學生一個便當吃不飽..

那要不要考慮吃兩個便當試試?

另一種人就是去澳洲屠宰場當給羊剝皮小工的新鮮人台勞了。在這位台生的那一篇文章,我的印象中,根本談的不是蔣部長口裡的那回事,甚至跟這一篇格文,去澳洲當屠夫,就是淪落、羞恥?方向更是天差地遠。枉費這位台生,還辛苦的翻找數據,得出泰國GDP是我們的三成,我們的GDP則是澳洲的三成,所以我們看待泰勞的方式,就如同澳洲人看我們台生外勞的一樣,

經過這樣的比較分析,竟還會有人把這位台生外勞說成是把自己去澳洲當屠夫,當成一種淪落羞恥,然後大加撻伐,說這都是他自己不努力。我的老天爺,這些人都沒讀過孟子嗎?

孟子謂齊宣王曰:「王之臣有託其妻子於其友,而之楚遊者。比其反也,則凍餒其妻子,則如之何?」   
王曰:「棄之。」   
曰:「士師不能治士,則如之何?」       
王曰:「已之。」       
曰:「四境之內不治,則如之何?」       
王顧左右而言他。

所以我們知道,這位台生外勞真正的用意,是在比較,在兩蔣的時候,越南赤化,我們瞧不起越南,還編了一篇南海血書來比較,

今日不做自由鬥士,明天淪為海上難民。

後來,我們瞧不起東南亞,菲律賓印尼或泰國,因為他們國家貪腐,國內大學畢業生,跑來台灣打工或幫傭,接著,我們又瞧不起大陸,好色之徒,會常常組成砲兵團,

不到海南,不知道行不行。

或者是把人口運販來台,時至今日,還有一道蔬菜,名為大陸妹,似乎在標誌著大陸過去的凋敝,或是台灣彼時的富足,有一艘漁船,載滿大陸妹,卻被海巡查到,狠心的船老大,竟然當真把大陸妹當成菜,全都推下大海,死了好多人。

也不過是幾天前的新聞,

『每到假日,台北車站就成為大台北地區外勞集會地。日前回教開齋節,上萬名印尼外勞齊聚車站大廳,引發民眾抱怨與媒體批評,讓台鐵飽受壓力。台北車站一樓大 廳昨天以紅龍區隔動線,限縮一大半的活動區域,並豎立告示牌明定「禁止組織性的集會活動」,否則將取締勸離,假日將常態辦理。』

平心而論,我們真的瞧不起這些外勞嗎?還是瞧不起這群外勞背後,那個貪腐的爛國家?這就好比歐債風暴的希臘,一片殘破景象,人民也都不能在自己的家鄉安居樂業,而要跋山涉水,到其他國家,忍受歧視來謀生,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在不久前,我曾寫過一篇評論「

台南西施「買100、摸兩粒」李佳霏還笑賴清德沒誠信?

在這篇文章裡,李佳霏在笑賴清德,『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李佳霏說,賴清德2008年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時,曾說兩岸直航後,「木馬屠城記」會在台灣上演;去年12月,賴清德說台南機場 長期影響經濟,期待遷走。台南機場與兩岸直航都不要,如今卻說要台南機場加碼成固定航班直航?「台南人最重誠信一致,賴市長這種初一十五不一樣的態度,實 在有負台南人所託」。』

李佳霏笑賴清德,宛若蔣部長或這位阿Q格主在笑去澳洲當屠夫的台生外勞,明明都在台灣,卻像一個來自月球,一個來自火星,我請李佳霏睜大眼,看看當時的社會新聞,

『台灣的檳榔西施聞名大陸,不少大陸客赴台都指定要體驗「西施文化」。火辣的檳榔西施提供「買100、摸兩粒」的服務,全台很多男客人都慕名而來!台南市安吉路的檳榔西施,為了衝業績,只要客人來買100塊的檳榔,就會把上半身探進客人車內,讓客人摸胸部。』

是台生外勞去澳洲當屠夫很淪落?還是台南西施買一百摸兩粒,真羞恥?

這麼說吧,如果把馬總統當成一個民父,他把一個好大家業敗光,然後讓兒子去澳洲受人歧視當屠夫,或是讓女兒買100、摸兩粒脫掉上衣給陸客賞玩,那麼我們該說是誰的恥辱呢?

這個馬總統,最近忙著自己鬧笑話,轉移大家對他貪腐敗家的焦點,就像是一個齊人,孟子離簍篇裡,他有一妻一妾,每次出去,都吃飽喝足才回來,「這是世界各國請客的啦,我跟美國是三十年來關係最佳,跟日本則是四十年來最好,跟中國..嘿嘿,有誰敢比我跟他們好?」妻妾很懷疑,跟在屁股後看,行遍世界都沒人理,

東海和平倡議」「寸土片石在所必爭」,最後發現日本已經收歸國有,中國也派了好幾趟次的海監船,把馬總統當死人或是隱形,俗謂愛的相反不是仇恨,而是冷漠,正常情況下,馬總統若是沒當場跳海,也該是瘋了..但是馬總統就硬是有這副橫練來的厚臉皮阿Q神功,「哈,今年又加了一千萬國務費,回頭多找幾個豬朋狗友大吃一頓」然後,酒足饜飽,施施然回家,又要驕其妻妾的。

良人者,所仰望而終身也。今若此!』妻妾倆乃抱做一團痛哭。

由君子觀之,則人之所以求富貴利達者,其妻妾不羞也,而相泣者,幾希矣。好的,那麼我們能說馬總統的夫人周美青,或是馬媽媽,還是在美國的兩個貴公主女兒,是在為自己的淪落感到羞恥而哭的嗎?

話都說到了這份上,其實這只是個淺顯的道理,這裡再來老生常談,希望永遠別有那麼一天,在我們去大陸當台勞的時候,吃到一道名為「台灣妹」的菜。

齊有貧者,常乞于城市。城市患其亟也,眾莫之與。遂適田氏之廄,從馬醫作役,而假食郭中。人戲之曰:「從馬知而食,不以辱乎?」乞兒曰:「天下之辱莫過于乞。乞猶不辱,豈辱馬醫哉?

看到馬總統坐領高薪厚祿,把國政敗壞,四境不治,還大喇喇的跟老百姓伸手要錢,國務費一加就是一千萬,天下之辱莫過於當個總統,沒辦法照顧好人民,讓男的去澳洲當屠夫,女的在台南賣兩粒,比最大號的乞丐還不如,

馬總統自己不覺得辱..

可怎麼會有這些人,蔣部長們,把屠夫跟西施當成淪落與恥辱呢?

.

後記:"扒羊皮"台生外勞的故事,我認為這其實是一個隱喻:我們台灣人就像是羊,馬總統跟他那群馬友友們,夢想家的,有18趴,終生俸,退休了還每年照領年終一個半月的,則像是一窩子狼。狼總是要扒羊皮,才能把自己餵養到腦滿腸肥。報載今年高普考增額錄取1444人,而前陣子更傳出,馬政府三年公務員不減反增,很氣嗎?更氣的是,才增加1千多人,預算卻多了三百多億,平均一人每年要用近兩千萬的民脂民膏。這讓羊有再多的皮,也不夠馬總統跟紅太狼周美青扒去。潛規則作者吳思說,因為當狼報酬太高,又毫無風險,使得大家拼命想擠進去狼窩裡當頭小狼,這讓狼羊比例失衡,狼群快速壯大,羊群卻快速消減,終有一天,羊群增長的速度,及不上狼口增速,於是這個系統就會崩潰凋亡了。我請大家看去希臘,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對了,那麼是希臘人淪落羞恥,還是那一整群搭上直升機去地中海曬太陽的希臘狗官,才是真恥辱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8551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職業無高低
2012/09/15 07:14

太好了!

職業無高低,

我一直想從事妓女業,希望教育部能夠幫我變成妓女。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9-15 07:48 回覆:
您的情操讓人感動,莫泊桑有篇小說「脂肪球」談的就是愛國妓女的故事,她可以免費讓為國打仗的軍人爽,並在同行旅客都瞧她不起時,去跟敵方的軍官爽,就了大家的性命。對比把台灣治到死狀甚慘,大家都要漂流海上,流亡世界當台勞的馬總統,您的精神比他偉大百倍千倍,馬總統真是比妓女還不如的一種代稱,跟馬總統一比,世間職業誰比得上他賤?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敗掉台灣家業的,是民進黨
2012/09/14 23:49
台灣從2000年以後,薪水就只降不升了.

謝謝版主如此認真撻伐民進黨把台灣帶向無底的深淵.

悲哀台灣人民,給了馬英九四年了,還沒把民進黨八年搞爛的東西救回來,真是該下台謝罪!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我聽著像在罵過去[迷航]的那位??
2012/09/14 23:17
{
這種領導人,在古時候叫做獨夫,在伊拉克叫海珊,在阿富汗像塔利班,埃及穆巴拉克,非洲則是看去格達費,

�X�B: 台生當外勞 是國家之恥! - 天地有政氣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jun5238/6855168#ixzz26SPolOcD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9-14 23:27 回覆:
阿扁不必罵,又是發神經,又有小中風,這輩子玩完了。現在就看馬總統甚麼時候要惡貫滿盈。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萬??含稅?淨拿?
2012/09/14 23:13

有沒有把國外的物價跟花費算在內啊??當然省吃儉用是可以積存不少財富!

過去在台灣靠肉攤生意賺到透天厝的人可不是沒有喔!時機壞壞,只怪現任總統,可不甚公平.比起那個正在裝瘋賣傻的,不錯了啦!!你不要告訴我在那人任內[國泰民安]..他或許不是米蟲,但他可是咬布袋的老鼠..在他任內賣掉了多少國產,我們應該幫他算一算..不要只盯著這一任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9-14 23:24 回覆:

阿扁賣掉的叫二次金改案,他被關到發神經了,可是馬總統把財團判無罪,還不上訴,被阿扁貪汙賣掉的國家財產幾十兆也都不用還,馬總統還讓他的財政部長說要把公股無主導權的金控甚麼富邦金,兆豐金的公股出脫,看清楚沒,這個才是真正的貪腐弊案啦,阿扁那個被抓到,本來國產該還來,卻給馬總統加倍送出,因為他馬的是堅持清廉,

我只知道我一毛錢都沒拿,但是別人有沒有拿,我通通不知道。

這個叫專給貪腐財團白嫖的大花癡啦,我這樣比,才是真正的公平!


WHATSOE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
2012/09/14 23:10
除了留下歷史記錄,
愛馬仕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
會發生的一定會發生,
這是莫非定律。
教育不來就算了,
等著看馬英九的未來,
管他去死呢!
凡是那些直接或間接、明示或暗示、公開或私下叫別人閉嘴的人,
在我眼裡,不是impotent,就是autism。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是[萬惡的馬英九]
2012/09/14 22:59
好像沒有人比他更[邪惡]的啦!?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9-14 23:07 回覆:
這種領導人,在古時候叫做獨夫,在伊拉克叫海珊,在阿富汗像塔利班,埃及穆巴拉克,非洲則是看去格達費,漲油漲電漲健保,把台灣人往死裡治,他難道不知道,他們一大家子豐衣足食,兩個女兒當美國公主,都是咱們台灣人勒緊褲腰帶在供養的嗎?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該不會看不起[屠夫]這個行業吧?
2012/09/14 22:53

行行出狀元,這行業還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哩!我佩服他.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9-14 22:57 回覆:
我看不起的是貪官汙吏和米蟲,看看在台灣當屠夫月薪2.5萬,在澳洲當屠夫月薪十萬,就知道台灣被貪腐的馬總統橫徵暴練,剝削去了多少。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家光明正大的去[拼經濟],卻被媒體吵成當台勞,真是情何以堪?
2012/09/14 22:36

菲律賓這個國家也是由勝到衰,到今天還是[外勞]出口國..他們也是人,最難得的是天性樂觀刻苦耐勞,還為國家賺進了不少外匯..做外勞應該是榮耀的!

台灣經濟起飛之後草苺族大增,今天[衰]了,給他們機會練功有這麼[難堪]嗎?大家不都抱怨台灣景氣差,那就鼓勵有辦法的人從困境中找出路,哪裡錢多那裡待,不需一旁家雞貓子喊叫..好像勞力賺錢是多麼不光彩的事!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9-14 22:47 回覆:

孟子說:庖有肥肉,廄有『肥馬』,民有饑色,野有餓莩,是率獸食人也。

台灣今天衰了,清大畢業生要去澳洲當屠夫來還學貸,可是馬總統一點都不衰呀,他是沒加薪,沒換BMW大七,沒五十萬給他換醫院作神仙級健保,不給他回復18趴,還是不給他全薪,不讓他從三千萬國務費加到四千萬?

一個在上位者,自己爽到爆,還一面殘民以逞,長油漲電,加健保稅,薪水退回17年前,國家沒希望,百姓沒將來,大家都感到快要死狀甚慘,已經在喝西北風,這是馬總統的歷史定位,老百姓不管是幹甚麼職業,賺甚麼錢,都是俯仰無愧,真正該羞恥的是這個台灣最大號的米蟲,

乞猶不辱,豈辱馬醫哉?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四十年前到外國賺勞力錢就不叫台勞?
2012/09/14 21:28

三四十年前到外國賺勞力錢就不叫台勞?

満世界都是台灣的外籍船員,

榮工處到沙烏地阿拉伯造高速公路台灣許多護士也到這裡那時就不叫台勞?

到美國的留學生端盤子洗盤子也不叫台勞?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9-14 22:30 回覆:

那時當然不是台勞,因為國家有希望有尊嚴,誰都不敢欺負我們,去打工是要賺第一桶金,回台灣做生意發財,今天這個才叫台勞,才叫悲歌,去澳洲當屠夫,是要賺錢還學貸,真不知馬總統五年五百億,是餵到哪些畜生肚子裡去,

馬總統率獸食人 台灣果然是鬼島

教授腦滿腸肥,教出來的學生卻是學貸還不完,只好淪落到澳洲,遭人歧視的當個台灣來的高學歷屠夫。我要是馬總統,看到這樣的新聞,上無以面對兩蔣,蔣經國,下愧馬家列祖列宗,死在乾女兒家的馬爸爸,要還知羞知恥,老早撞屎堆自殺了。


WHATSOE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
2012/09/14 19:21
您不要急,
馬戲才剛開演,
凡是那些直接或間接、明示或暗示、公開或私下叫別人閉嘴的人,
在我眼裡,不是impotent,就是autism。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