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孫龜孫看不清,悔讀古文廉恥篇
2023/12/08 19:51:12瀏覽224|回應2|推薦4

剛看張雅琴播新聞,還愉快地哼著歌兒。這沒辦法,誰叫第一名已經確定了呢?不過,當她報起柯P新聞,

柯文哲左批藍欠黨工9.8億不還 右嗆賴清德別變台獨龜孫
柯文哲預計,賴清德會稱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不用再推動台獨,若賴這樣回答,柯將再問,台灣何時成為主權獨立的國家,是馬英九時代嗎?難道馬英九是台灣國的國父?如果台灣已經完成獨立,賴清德過去每天在講推動台獨,難道不是屁話嗎?

張雅琴竟說是柯P說「台灣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失言。我的老天,難道賴蕭配當選定了,世道就要顛倒,黑的變白,白的反而變黑,而台灣,竟然變得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了嗎?

台灣本來就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當年賴清德說出這種三八話時,我忍不住寫了好幾篇嘲諷他。隨手轉貼一小段,在【賴清德是個人,名字竟然不叫賴清德?】中,

賴清德說的這個謊話,型式上真的太簡單,像是一種語言癌,又像在說廢話,實則內容早就移花接木,狸貓換過太子了,他說:

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它的名字叫中華民國

鄉親啊,這像不像有一個白癡,或是思覺失調的人在路上重複著無意義的囈語...

賴清德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個人,它的名字叫蔡英文

說到這裡,讓我想起一個老梗的笑話,話說美國前總統小布希,是世所公認的笨蛋,他以為加州就是美國,有一回他去拜訪英國女皇,女皇當然聽過小布希的威名,就故意考他,

小布希,你爸爸的兒子是誰?

小布希當場糗了,答不出來。嗯,果然傳言是真的,女皇旋即問起自己的外交大臣,

羅伯,那你爸爸的兒子是誰?

報告女皇,是羅伯。

小布希馬上把這個答案牢牢記住。回國之後,他想考考看自己的內閣官員智商如何,就找來國務卿錢尼,

錢尼,你爸爸的兒子是誰?

報告總統,是錢尼呀。國務卿正在納悶總統幹嘛考他這個腦筋急轉彎的問題時,後頭傳來小布希的哈哈大笑,

答錯了,你爸爸的兒子應該叫做羅伯。

那麼,難道賴清德的智商跟小布希一樣,可以這樣過個水,錢尼是一個爸爸的兒子,他的名字卻叫羅伯的嗎?當然不只,因為這只有列出白癡例子,一定要加上個思覺失調的例子,這樣我的論述才完整,

在金庸小說神鵰俠侶裡,西毒歐陽鋒逆練九陰真經,又擅邪派蛤蟆神功,當他倒轉身子,張嘴大咬,咬力十分驚人,因為實在瘋得太厲害,華山之巔,眾家高手都不敢與之為敵..

哈!哈!我的武功是天下第一了。』慢,黃蓉說:「閣下武功雖高,但是還有一人,閣下包準打不過。」『誰?是誰?叫他出來跟我比武。』「他的名字叫『歐陽鋒』」

歐陽鋒!咦,這名字好熟,他..他在哪?


黃蓉隨手一指,指向一顆大樹『他在那!』轟,大樹應聲而倒,『啊,打偏了,他在這..』黃蓉又指向一顆巨岩,霎時飛沙走石,煙塵漫天,只見歐陽鋒已逃到十餘丈外...『好厲害的歐陽鋒,等我回家練完九陰真經,再跟你打過..別..別跟來..』

是的,賴清德這套玩弄語言或文字的把戲,會先經過變成白癡的階段

賴清德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個人,它的名字叫蔡英文

再進一步,成了思覺失調般的

賴清德是個主權獨立的人,他的名字竟不叫賴清德?

於是,當賴清德把台獨工作施展的爐火純青,風雲變色,全台灣再沒人能戳穿他的謊話..

『哈!哈!我的嘴砲功是天下第一了。』慢,網友說:「閣下嘴砲功雖高,但是還有一人,閣下包準砲不過。」『誰?是誰?叫他出來跟我比嘴砲。』「他的名字叫『賴清德』」

...

賴清德!咦,這名字好熟,他..他在哪?

(重貼到此)

話說我在上篇提到民進黨政府去中國化,大刪文言文比例,被北一女國文老師痛批是【無恥課綱】,馬英九讚聲附和,李家同叫教育部長出來面對。這個可憐的小部長真的有出來說喔,

潘文忠稍早出席「112年度樂器銀行成果發表記者會」,他指出,108課綱、教育部從來未廢棄禮義廉恥,課綱是引導學生於議題中思辨,能於生活中實踐禮義廉恥..以高中國文課本為例,他指出,很多版本都收錄品德、修養等相關課題選文,如翰林版高一國文,特別用論語和學生探討品德,高二則也透過孟子討論性善和品德,其他版本都有收錄相關內容。潘文忠也指出,108課綱希望讓學生有思辨的機會,而非固守背誦教條或背誦課文的方式,更希望於國語文領域中,學生能夠培養語言溝通、理性思辨能力。教育部也會兼顧文言文跟白話文,文言文仍有一定占比,除中華文化基本教材,文言文課數在三年課程當中,至少需占35%到45%, 也代表108課綱沒有捨棄文言文。

從這個部長的大名「文忠」可知,他的父母應該是有恥的人。歷史上取名文忠者,都是真正了不起的人。像是歐陽修,卒釋文忠。蘇東坡也卒釋文忠。這讓潘文忠解釋起來,冷汗直流。比如他說現在學校還是有教廉恥..廉恥要怎麼教?他又說,課文有收錄孔孟討論品德修養的文字,那為什麼不乾脆把顧炎武的「廉恥」留著教?學習本來就是要記憶,學英文不用背單字?學數學不用記公式?化學還要背週期表跟氧化還原表哩。原來啊,教育部根本是個學匠,墨守文言文被民進黨政府下修的比例,真正的問題癥結是,為什麼把這麼優秀的文章刪掉吧?好的文章,無論文白,假使文言文寫得爛,一趴都不必留,反之,一篇白話文都不需有。現在資訊爆炸,白話文體,還需要到學校上課老師教才學得會嗎?又不是目不識丁的文盲。

我從相關新聞得知,不只「廉恥」刪了,還刪了明代大儒方孝儒的「指喻」。這才是現在當官的幾乎都不知恥為何物的根本原因。顧炎武的廉恥,提出知恥的理論。而「指喻」則是實踐。還不是跟指喻這篇文章有關,而是跟作者方孝儒的偉大事蹟有關。原來方孝儒是明朝宰相,他的皇帝給反王篡位,反王逼方給他寫即位詔書,方不肯。反王恫嚇方,不怕我誅你九族嗎?方頂回去:誅十族我都不怕。是案反王真的誅了方孝儒十族,前九族都是親戚,第十族含全部的門生故舊。而方的指喻,則是藉自己手指長了一個疔,如何惡化,如何治癒的經過,隱喻國政頹唐,反王逐漸坐大,一種無可奈何的心情。

一個人,若不能從這些美文明白一些廉恥的道理,並從相關古人的感人事蹟,心領神會,潛移默化。或從DNA召喚出廉恥心,或把廉恥嵌進DNA裡,光靠老師教,學得到廉恥嗎?

而我自己,也從民進黨政府如何廢掉美文,塞進一堆白話垃圾,竟被指喻成沒有捨棄文言文,還真的留著三四十趴。乃至這一整個垃圾政府,跟它豢養的垃圾媒體,是如何漸漸洗腦年輕人,把壓根兒不是個國家的台灣,一步一步,透過文忠公般的說明解釋,甚麼它的國名叫做中華民國,或數學式子,台灣=中華民國。到最後,也甭誅誰九族十族,就把台灣變成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了。而當一個國家的人,都在指鹿為馬,把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人,當成是對,給他選到總統。反而誣指把台灣說成不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人,說成是大失言。相信你我看了,應會後悔自己當年幹嘛讀那麼多篇古文,尤其是讀過顧炎武的「廉恥」這一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80140241

 回應文章

烏醋
2023/12/09 04:59
賴清德只會出嘴巴而而已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8 20:55
賴清德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它的名字叫中華民國」
上面這句話不是台灣獨立而是「兩個中國」,還不算很久以前就已經有台獨媒體和政客說過上面這句話不是真正的台獨而是自視為「第二中國」,所以台獨已經困頓到假裝「兩個中國」是台灣獨立的地步,美國拜登總統已經公開聲明不支持「兩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