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隧道口的光,沈富雄是看到了甚麼?
2023/12/07 16:18:12瀏覽168|回應7|推薦2

沈富雄分析5日民調:侯康配「隧道口的光終於出現了」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5日公布的第82波總統大選民調顯示,「賴蕭配」以38.0%的支持度仍舊領先,「侯康配」以31.7%居於第二,而「柯盈配」則跌至14.9%,居吊車尾之勢...沈富雄認為第82波的民調非常重要,原本他看到81波的數字時,還致電趙少康表示「難選了,這很耗費力氣」,現在操盤的人要有勇氣、膽識,輸贏都要擔起來,81波的情況我真的怕,但今天的第82波民調,讓我覺得走到隧道終點的光終於出來了。

亞里斯多德三段論最有名的舉例是,

凡人會死。

蘇格拉底是人,

所以蘇格拉底會死。

西方人會死,東方人也會死。大家知道,人只要一死,那是買了單程票,再也不活。換言之,死到底是怎麼回事,也不會有死人活回來告訴我們。遂使死這件事,成了千古大謎,縱有牛頓之智,愛因斯坦的慧見,也堪不破這個難關。牛頓還因此鑽研聖經,苦練丹藥,想解人類生死或必死的問題。令這位史上不是第一就是第二的偉大科學家,還多了捉狹的外號,

最偉大的煉金術士。

他窮研聖經,從那些古基督徒或更早,大家知道基督教是從猶太教來的吧?最近中東生靈塗炭,猶太教徒正在進行一場21世紀首見的種族滅絕,大家就該知道這兩個宗教究竟是怎麼回事,不說了。從那些古教徒的說法進行分析,然後發表他的發現,

地球的歷史有六千年那麼久。

愛因斯坦也是西方人,但對於他破解不開的事,他敬而遠之,若一定要提上帝,愛因斯坦說:

上帝不會擲骰子。

當然,這句話是他針對他所沒研究,新興的量子力學下的評語。背後的涵義是萬物的發生一定有必然之因果關係,不會太陽從東邊出來,也可能從西邊出。而到底太陽打哪邊出,由上帝靠擲骰子決定。

而上帝則說,愛因斯坦會死,倒也不用擲骰子。以上所舉的歷史名人,都是死了好久,也不見活轉回來的人。日前我在HBO看到一部片子,

別闖陰陽界》(英語:Flatliners)是一部1990年美國科幻心理恐怖片,內容是五名醫學院的學生執行『瀕死經驗』的試驗過程,這過程將觸發參與者本身過去的悲劇黑暗歷程;並逐漸危及他們的生活。

但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在現實人生,還的確發生過類似的事,

染疫翁心臟驟停被救回 目擊死後世界驚呼:隧道有光
那塔萊回憶說,住院前兩天,隔壁一起接受治療的病友陸續死亡,「星期五死了一個,星期六又死了一個,我當時想,下一個可能就輪到我了」,那塔萊住院時間長達1個多月,並進行血漿治療(plasma therapy),當時被診斷出雙側性肺炎(bilateral pneumonia),之後更接受插管治療。
那塔萊病情持續惡化,狀況非常不樂觀,因此醫師更向其家人告知,「現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祈禱」,一日他被轉至新冠專門病房,獨自坐在病床上時,他感覺自己的心跳逐漸慢下來,只剩微弱的滴答聲,那塔萊回憶提到,「我聽很多人說,死後會看見隧道盡頭的那道光,而我也看到同樣場景,也許你會不相信,但那真的存在,令人非常震驚」。
沒想到那塔萊死了幾分鐘後,又奇蹟被醫師救回,並在幾天後順利出院,接受2個月的居家照護,最終戰勝新冠病毒...(轉貼到此)

沈富雄是重症醫師,長年看到病人在生死之間拔河,死活像是上帝在擲骰子,誰死誰活都不一定。這就是列子說的,

可以生而生,天福也;可以死而死,天福也。可以生而不生,天罰也;可以死而不死,天罰也。可以生,可以死,得生得死,有矣;不可以生,不可以死,或死或生,有矣。然而生生死死,非物非我,皆命也,智之所无奈何。

沈富雄想必也曾見過死而復生,或迴光返照後再死的病人,直接或間接聽聞他們的瀕死體驗,並忍不住或不經意的用來描述可以合而不合,天罰也的侯康配,

一開始,沈富雄看到81波的數字時,還致電趙少康表示「難選了,這很耗費力氣」,現在操盤的人要有勇氣、膽識,輸贏都要擔起來,81波的情況他真的怕。

然後,漸漸的他放下,接受,不再那麼害怕。於是,上帝說要先有光(誤)..是沈富雄說:

今天的第82波民調,讓我覺得走到隧道終點的光終於出來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80135143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8 14:13
聯合報 在 二 二 八 的 精彩社論

聯合報社論/國民黨禮讓召委,先問民眾黨是否接得起

引用:『國民黨在花蓮舉辦三天共識營,隨即

傳出該黨有意禮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以換取

藍白未來合作。消息一出,基層支持者憤怒

爆表,有人更揚言退黨。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

則說,該黨從未要求國民黨禮讓召委,認為「

改革比位子重要」…

事情演變至此,藍營善意換得一盆冷水,可謂

尷尬至極。從大選前柯文哲推翻六項共識導致

合破局,到民眾黨利用立法院長選舉「面

試」玩弄藍綠…』

聯合報黑白集黃珊珊一再犯三犯

中華民國總統大選結束,民眾黨柯文哲競選總

幹事黃珊珊被國民黨競選發言人凌濤與民眾黨

前秘書長謝立功點名,要為藍白合失敗、輸掉

總統大選負最大責任。

本土劇豪傑帥兒奪獎!意外爆出 外祖父曾輔佐吳敦義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8 06:45
現在柯文哲也要做民調,每天公開,避免坐以待斃被人打:
https://youtu.be/E8XfnIfMRi0?si=EtPCu40M3FYioIx5
大家拭目以待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8 05:36
我認為藍綠都沒有什麼不好,大部分因素是生長環境;
但有些政客只想貪、私利,不顧廣大人民的未來生活,
因此仔細分析起來,台灣有:
藍、惡藍、綠、惡綠,白,美國走卒、中國走卒;
我認為台灣政治人物圏,我們人民要提防的是:
惡綠、惡藍、美國走卒、中國走卒;
希望網友就勇敢承認自己究竟什麼人?

我認為我現在是趨近白,淺淺的藍。

烏龜
2023/12/07 23:20
如果這道光能讓政治清明,一切都值得。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7 20:49
柯說要超越藍綠,可以是不藍不綠、可藍可綠,但最糟的是忽藍忽綠讓人無法信賴,如今他這一番詭異操作,不僅是自討沒趣,甚至是自取其辱!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7 19:45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6)日接受專訪時透露,自己「內心本質還是深綠」,若當選總統外交上會遵循「小英路線」。對此,前柯幕僚吳靜怡(Grace Woo)表示,柯文哲看到民調跌落,慌亂到對民進黨表綠、偷酸郭台銘,也不忘繼續蹭國民黨,「柯文哲恐怕不知道,劈腿的男人在台灣價值的觀感都很差」,大酸柯文哲「政治雙腿張最開」。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7 19:38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自稱外交路線將依循總統蔡英文,還說自己內心本質「還是深綠」,但「沒有民進黨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