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光標炫善 傅焜萁炫貧 九把刀炫笨
2011/01/27 10:28:04瀏覽4980|回應12|推薦15
子夏問曰:「『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素以為絢兮。』何謂也?」子曰:「繪事後素。」---論語。

『大陸首善陳光標來台捐款,花蓮縣政府從萬分喜悅到陷入兩難,一夕之間態度大轉變,決定改由民間團體接洽,花蓮縣低收入戶3千多人,要從中挑選十分之一領濟助紅包,甚難取捨,就縣長傅崐萁的認知,很多中低收入戶生活困苦,符合弱勢標準,單親婦女、身心障礙者、獨居老人比比皆是,人數超過兩萬人。』

有人問:「這個就叫『不患寡而患不均』嗎?那花蓮的紅包,該怎麼發呢?」基本上,可以學美國的電視選秀節目,名叫『獵錢』的,找來台灣的善心人士會團體代表當評審,要領紅包的,要說出自己拿到這個紅包,要怎麼花用,依照慘況排比來發紅包,再透過電視海峽兩岸直播,啊,屆時就算陳光標帶來的五億不夠,台灣貧苦同胞也能獲得廣大中華與台灣,海內海外,各地善人們的關注與濟助,讓台灣上空遍布陳光標所帶來滿滿的愛。

可是這個法子,在美國演了好幾年,在台灣行得通嗎?」嗯,關於這點,八卦節目的製作人最懂得灑狗血了,保証收視長紅。

有人憂心的說:「好是好,就怕有點來不及了。」其實,傅焜萁也不是不會發紅包啊。人家政壇股市打滾多年,多大的弊案都在搞了,這種小問題哪難得倒他,真的部會發,就每個貧戶發個號碼牌,找來律師,媒體,搖獎機公開抽,抽到者得,一切聽天由命,沒抽到的,就請認命!

對呀,這個法子很好,可以幫陳光標炫善兩次,第一次公開抽籤,第二次公開發紅包,把五億紅包當成十億來發,效果加倍,傅焜萁..不會嗎?」傻孩子,傅焜萁皮裡陽秋,笑裡藏刀,不患寡患不均,二桃殺三士,指著和尚罵賊禿...咳,他這是炫貧來著。

有人嚇了一跳:「炫貧?貧有甚麼好炫的?」陳光標不來,花蓮有再多低收入戶,貧居花蓮無人問,傅焜萁不趁這個機會,大聲的說,花蓮很窮,花蓮遍地窮人,大力炫貧,下回要再炫貧,告訴世人花蓮的貧戶實在太多,再來一百個陳光標,或是陳光標來一百次,也還不夠。

好吧,就算傅焜萁是在炫貧,對他有甚麼好處呢?」好處是沒有,但趁機報個老鼠冤也不無可能,想那傅焜萁一當選縣長,就拼命跟馬政府要這要那,要大力的開發花蓮,卻都被花蓮在地的某個世界級,要成立宗派,自己開電視台天天炫善,山高海遠的異國發生危難,也在第一時間,帶著衛星直播設備跑去,傳遞全世界滿滿愛的團體給阻擋,真是士可忍,孰不可忍。

有人偷偷的問:「難道版主指的竟是..那個慈濟嗎?」版主這裡先不回答。日昨再討論陳光標炫善的行為時,在某報的讀者留言看到一些質疑,大致上是說陳光標帶有共匪的統戰陰謀之類,不過立論基礎是『中國自己有一堆窮人要救,不快去救,跑來台灣救要幹嘛?』傅縣長看到這個留言,想必心有戚戚焉,花蓮有著全世界數一數二大的宗教慈善團體,竟然像個乞丐,是全台灣數一數二窮的縣市,貧戶人數之多,讓人咋舌。

老子說:「六親不合有孝慈,國家昏亂出忠臣」在花蓮這個窮到快被鬼抓去的窮縣,就會有個譽滿世界,被時代雜志炫善的善人陳樹菊;和一個自己炫善,做愛心做到無國界的慈濟了。

傅焜萁想,要如何讓陳光標的炫善行為加成,電視選秀緩不濟急,抽簽只能乘上兩倍,民間去辦也能成。不如趁此機會,點撥上人一番,請上人不要只看到阿富汗,巴基斯坦的窮人,那裡的細柴,卻沒看到自己家,自己家邊的窮人,窮縣長這裡的橫樑。還有,花蓮的開發案,就別再擋了,喔彌陀佛。

有人點頭道:「嗯,這麼說來,傅縣長真的該好好的炫一炫貧。」不只貧能炫,笨也能炫..

『學者李家同今天在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演講時表示,如果只能閱讀太簡單的文章,下一代會變得比較笨;部分網路文章邏輯思考不清楚,如果看多就不會邏輯思考,不如讀法官判決文,學習文章條理。

九把刀在部落格回應表示,李家同雖然很多事情的看法和他不同,但年輕人在適應新時代、追逐時代潮流、甚至創造新時代的能力,原就是舊世代的人無法追上的,因此,大家應該抱持一份寬容。』

李家同又沒點名九把刀,九把刀跑出來說要寬容,果然證明下一代變得比較笨,不會邏輯思考...本來不知道誰是九把刀,特地到書店去找,他的書面設計精美,但都封了膠膜,顯然自己對內容沒啥信心,怕被人翻。『此地無銀三百兩』,又炫了一次笨。

其實,李家同的說法是對的,只是被九把刀解讀錯了。李家同要大家別閱讀太簡單的文章,部分網路文章邏輯不清楚,這都是對的。因為讀文章的時間有限,都讀到壞文章,邏輯不通的文章,劣幣驅逐良幣,下一代就越變愈笨了。其實,李家同的說法,只不過是「讀錯書不如不讀書」的變形。有的人引申到看錯電影不如不看,買錯CD不如不買,上錯補習班不如不上,也行。總之,時間有他的成本,也有排他性。

因為炫笨,讀錯書,把寬容兩字用錯了地方。依照撰寫長銷書『人類的歷史』『人類的藝術』『漫談聖經』的已故作家房龍,有一本名為『寬容』的書中所載,人類的歷史,是由霸凌與寬容交織而成。房龍認為箝制思想,霸凌別人,妨礙言論自由,是阻擋人類進步,文明發展的大敵。九把刀敢情時常嘯聚網友們言語霸凌別人,才會想到要對李家同多點寬容。

李家同不需要九把刀往自己臉上貼金式的寬容,但是請大家對『笨』多點寬容。

說起炫笨,日昨政論名嘴陳輝文在與陳光標電話連線,聽完陳光標說『大家好好去學學馬克思的資本論吧』,隨即青筋暴露,面目猙獰的抓狂起來,有網友問陳輝文是怎麼了。有人也湊趣問說:「對呀,難道陳輝文是在炫笨嗎?

如果說的是要陳輝文學資本論,陳輝文抓狂,這還情有可原,依傳記作家海爾布魯諾在「改變歷史的經濟學家」一書中所說,資本論有兩千五百頁,任何人要讀通都需有極大的毅力,還要有數學頭腦才行。

如果陳輝文是因為「學學」兩個字抓狂,那可以去讀論語第一篇學而篇,這是孔子教人學習的基本功。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孔子說,學習若能時刻都能學,應該要高興。陳輝文顯然自認他學夠了。孔子又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陳輝文不喜歡炫善的人當朋友來。孔子最後說,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陳輝文啊,就算人家不認識你,不懂你,你也不用氣成這樣,要記得台灣是富而好禮的社會,要當個謙謙君子啊。陳輝文炫完了笨,炫氣又炫怒。

子夏問孔子,巧笑已經很難能了,還要加個倩字,讓這個巧笑更燦爛,笑的滿室春風;美目已經不容易了,還要加個盼字,讓美目的眼神流轉,產生BLING,BLING的效果。白色的布,也要想辦法在上頭加上美麗的圖案,才能展現白布的價值。這是甚麼意思啊?

孔子心底想:「臭小子,自己都知道了,還來考較我,給你掉個花槍好了..」「子夏啊,這個叫『繪事後素』,聽不懂自己去想...」

有人問:「『繪事後素』是甚麼意思呢?」那就是子夏所引詩經上那三句話的意思,只不過孔子把它倒裝了。孔子說,繪畫要在白布鋪好了,才能作畫。也就是先有白布,才能畫出讓人感動,偉大畫作的意思。

中庸:舜好問而好察邇言,隱惡而揚善。

隱惡揚善才是正確的價值觀。台灣不是每年都有好人好事代表的選拔,各式慈善募款活動,有的電視台還有基金會長期打廣告做愛心,更別說甚麼大愛電視台,一天到晚告訴世人他們多有愛心了,就算是那些為善不欲人知的小人物,媒體也要想方設法,挖掘出來大肆報導:某某拾荒人士,拾金百萬不昧;某刑警長期捐孤;某院長要賣屋成立「無子西瓜基金會」照顧老人。前不久,有對住基隆的夫妻,窮到燒碳自殺,兩屍三命,有個台中無名氏匯款三千,指名要救濟這對夫妻遺留下來,六歲與四歲的小姐弟。三千塊,就上了報紙的善人榜。更別說花蓮的陳樹菊了,賣菜捐款,每月五萬,數十年如一日,行善到天下皆知,登榜美國時代雜誌,讓台灣善良人性世界發光。

今有中國首善之稱的陳光標來台高調行善,自己賺錢,捐款,濟貧,自己發紅包,自己製造新聞話題與媒體焦點,自己揚善炫善,不假他人。陳光標可說把行善的事,從頭做到尾了。如此行善,省掉媒體,老百姓們的多少力氣,這樣猶會有人反對?無寧怪哉?

嘆曰:

慈濟炫善揚大愛,花蓮窮到鬼抓去;人來濟貧還炫笨,寬容輝文九把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8314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慈濟不快去救花蓮貧戶,跑到全世界救要幹嘛?
2011/02/05 19:40
中國自己有一堆窮人要救,不快去救,跑來台灣救要幹嘛?』傅縣長看到這個留言,想必心有戚戚焉,花蓮有著全世界數一數二大的宗教慈善團體,竟然像個乞丐,是全台灣數一數二窮的縣市,貧戶人數之多,讓人咋舌。

同理,花蓮自己有一堆窮人要救,慈濟不快去救,跑到全世界救要幹嘛?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2-05 22:36 回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兔年吉祥
2011/01/28 10:24
大盜之行也,天下為私,選貪與腐,講假修真,
-----------------------------------------------------
uniqlo 達芙妮 anna sui包包專櫃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misgin
2011/01/27 16:10

走向正軌的? 難道是同;

大盜之行也,天下為私,選貪與腐,講假修真,
故人皆獨親其親,皆獨子其子,使老無所終,
壯無所用,幼無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棄所養;
官有份,民無歸,貨惡其棄於地也誓必藏於己,
力惡其須出於身也必定為己,是故謀開而大興,
盜竊亂賊而遍佈,故戶戶相緊閉....是謂大同?


warrenye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啊
2011/01/27 14:49
陳光標也不虛此生了!
來台一事, 激起多少討論,
好樣的! 陳光標!!!!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1-27 19:57 回覆:
應該說「有為者亦若是」或是「彼可取而代之」才對(^^)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27 14:12

車同軌書同文?

你簡我繁,你共產我民主,還同什麼?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樓下cjs以及掉出一堆書袋的
2011/01/27 13:46
樓下cjs提出的事實是不掉書袋的好事實,但好事實不僅是吹噓的事實,還有不吹噓的事實,以及吹不吹噓以外的事實。
事實裡面,有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范麗青所謂的「假以時日,兩岸的接觸越來越頻繁之後,就會逐漸地走向正軌的。」那鋪陳「走向正軌的」被隱藏的事實。
他的正軌,按掉書袋的說法是車同軌書同文的傳承。掉出一堆書袋,掉進歷史。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1-27 20:13 回覆:
論行不論心,論心世上無完人。

這幾天談陳光標的炫善,少了點政治,『這...真的是同個我嗎?』(^^)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27 13:13

事實是如果沒有人幫忙吹噓這個事實,


那這個事實就不會一直是這個事實.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濟的事實與閣下的事實
2011/01/27 12:46
慈濟炫善揚大愛,花蓮窮到鬼抓去』 是事實,閣下噗文東譴西責,台灣還是閣下筆下一團亂,也是事實。
事實有老鼠屎壞了一鍋粥,事實也有沒有掉了書袋更正是老鼠屎的一鍋粥,事實更是一個圈圈繞一個圈圈再加一個圈圈地難以分辨的掉盡書袋的嘆曰事實。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1-27 20:08 回覆:
文章只要不是邏輯不通,太過簡單,讓人看笨,最多能藏諸名山,傳之其人,以備將來,就要偷笑了。

人類從歷史上學會的教訓,就是人類從來都學不會教訓。」---房龍「寬容」

哈哈
版主炫笨也是一把罩啊~
2011/01/27 12:35

本來不知道誰是九把刀,特地到書店去找,他的書面設計精美,但都封了膠膜,顯然自己對內容沒啥信心,怕被人翻。『此地無銀三百兩』,又炫了一次笨。

版主真是蠻低能的,還自以為很行,真是可笑~

第一,封膠膜的,不是出版社就是便利商店,居然有人以為會是作者要封膠膜,你怎麼不以為書面設計精美是作者設計的啊?印刷精美的話是不是作者很會印刷啊?

第二,封膠膜就表示對書沒信心,你們這些喜歡站著看免費書的王八蛋也太自我中心了吧,你先去買二十本被翻得爛爛的書再來批評別人吧~

自問自答久了,人會變得很白痴,這個人就是一個好例子啊。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1-27 19:20 回覆:
好吧,那就把九把刀以為李家同說『只能閱讀太簡單的文章,下一代會變得比較笨;部分網路文章邏輯思考不清楚,如果看多就不會邏輯思考』,就自動自發跳出來,當成在說他的這個炫笨留下就好了(^^)

基本上,書會被買回去,有兩種情形,一種是被翻完,還想買回去;另一種是翻翻就好,買回家會佔位子。那種不給翻的..如果不是被翻完就說「啊,真是太簡單了」或是「呵,越看越笨」,被商家自動自發封上了膠膜...請寬容版主的笨,實在想不出有哪種邏輯思考不通,越來愈笨的下一代,會光看封面和書名,或是..作者,就把書買回家的。

事實上,書店的架上,有『寬容』『獵錢』『改變歷史的經濟學家』『人類的故事』『人類的藝術』,也都沒封上膠膜,版主翻了一遍,就買了回家。

啊,漏了那本資本論,的確是大部頭,拿下來翻了三頁,手好痠,就又擺回架上,相信台灣看得動的人不多,版主也沒信心看得懂,那本書,不大可能被翻爛,是傳世經典。對了,也沒被封上膠膜。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快好文
2011/01/27 11:30
這真的是同一位版主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