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781
楊志良讓台大蒙羞
時事評論政治 2018/11/22 21:21:13

因為批評「我們的蔡總統、花媽、吳音寧,從來沒有照顧過小孩子,不知道照顧小孩的辛苦,讓她們體會一下好不好?」而被批評「老藍男整天愛拿別人的婚姻家庭做文章,要講大家來講,你們又多知道照顧小孩的辛苦了?聯絡簿誰簽的、學校出事誰去、生病誰送醫院?我就不信都是你。一堆人佔盡好處享受了由家庭中其他人付出的照顧,倒是很有臉拿來說嘴講別人。是以為生個孩子就拿到說嘴權力了是不是?」讓楊志良指名道姓地投書反批:『「沒血沒淚」,且過度引伸本人談話,當執政者的打手,台大出了這樣的研究生,真讓本人以曾任教台大30年為恥。』

挺丁守中後援會上,楊志良批蔡總統、花媽、吳音寧之前,先致辭說「台灣今年是結婚、生育率最低的,也是貧富差距最大及虐童、殺嬰事件最高的一年,光是這些事情就可以把蔡英文幹掉了」。

台灣每年結婚率、生育率和貧富差距的統計發佈是內政部與財政部的權責,每年統計發佈的都是去年的實際狀況,這是基本常識,楊志良任教台大30年,徒有專業卻缺乏常識。

常識以外,去年結婚率千分之5.86,近年來,結婚率最低是2009年千分之5.07;去年出生人口數193844人,近年來,出生人口數最低是2010年166885人;去年貧富差距近107倍,近年來,貧富差距最大是2014年109.69倍。很不幸,這些難堪的數據都出現在馬英九執政,其中二個也落在楊志良任衛生署長閣員任內;也很不巧,按照楊志良的標準,過去國民黨慘敗失政權、現在蔡英文嗆國民黨沒資格批評政府,都有道理。

引用資料不實,立論不嚴謹,楊志良自稱任教台大30年,是讓台大蒙羞。違背常識,又以不實的資料做為批判,是抹黑,而抹黑是打手貫有低級的手段,楊志良該捫心自問何以淪落至此讓台大蒙羞。

至於「虐童、殺嬰事件最高」,這裡不再提出數據指正楊志良,文明確實是緩慢演進,人類對抗瘋狂、無理性的行為需要時時保持警覺與關注,這是身為人的責任,不是專屬那個執政者的責任。

最新創作
楊志良讓台大蒙羞
2018/11/22 21:21:13 |瀏覽 2054 回應 4 推薦 6 引用 0
黃德輝奇蹟
2018/11/02 22:19:15 |瀏覽 2293 回應 4 推薦 2 引用 0
台鐵悲劇
2018/10/23 17:42:05 |瀏覽 2135 回應 4 推薦 3 引用 0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2018/05/05 11:50:35 |瀏覽 3094 回應 6 推薦 1 引用 0
蔡明興愛護管中閔,適以害之
2018/05/02 14:05:05 |瀏覽 3071 回應 2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