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流氓治國,又讓我一語成讖
2013/06/14 09:30:36瀏覽3170|回應11|推薦30
今天打算跟大家談一談我最近又鐵口直斷的三樁時事..

立院附近 立委顧問遭歹徒囂張開槍經營公關顧問公司的李姓男子,昨天中午在台北市鎮江街遭人開槍狙擊,雙腿中彈無生命危險,警告意味濃厚。案發地鄰近立法院、監察院和警政署,每天都有員警巡邏、站崗,歹徒囂張,震驚政府高層。

據指出,李目前掛名某立委顧問,公司大門外掛有「立法委員台北辦公室」招牌;鑑識人員在現場除發現三個制式彈殼外,還有印有「立法院緘」的牛皮紙袋。另外李曾和黑道分子因股權糾紛有過節,警方正調查是否因此遭人開槍警告。

「當我聽到槍聲時,我拿著掃把的手皮皮剉!」立法院鎮江會館一名清潔工案發時正在人行道掃落葉,談到槍響,心有餘悸;她受訪時緊皺眉頭、神色慌張,見到鏡頭連忙閃避。

受害的五十七歲李姓男子,在鎮江街五號「廣隆大廈」七樓開設「中國公關顧問公司」;昨天中午十二時五十分左右,李自忠孝東路步行返回公司,在一樓大門口遭一名頭戴鴨舌帽、口罩的男子從背後連開數槍,雙腿中彈,血流如注,送台大醫院急救。

警方過濾監視器,發現除了槍手還有另一名接應男子;兩人行凶後從喜來登飯店後方防火巷往忠孝東路方向逃逸,竄入台北捷運善導寺站二號入口,逃至對街警政署圍牆外,再從容搭計程車離開現場,作案過程冷靜、大膽。

廣隆大廈管理員曾與槍手交談,他說昨天早上九點多,歹徒就曾出現在大樓後方巷弄樓梯間;他見對方背斜肩包,身穿黑衣黑褲、戴鴨舌帽、口罩,行蹤詭異,曾上前詢問「你是誰?要來找誰?」該男子操台語口音回說「沒啦!沒事情!」隨即假裝離去,但仍在周遭逗留。

槍擊案發生地點就在監察院斜對面,卅公尺外是立法院側門,均有佩槍員警站崗;加上附近還有行政院、警政署等機關,平日員警密集巡邏。

警方研判,敢在這種地方開槍,「絕非一般槍手。」

(轉貼到此)

警方的研判,讓我想起宋朝老皇帝宴請王安石的一幕,老皇帝的奴僕上菜時,誤把老皇帝釣魚的魚餌盤端上桌,剛好放在王安石的面前,老皇帝很不好意思,想讓人把魚餌拿走,卻看到王安石漫不經心的吃了一口,「糟,真是拍謝..」慢,王安石又吃了第二口..老皇帝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王安石,把他的魚餌吃個乾淨。事後老皇帝準備交棒的兒子,追憶起這一段年輕時的畫面,苦口婆心的跟皇帝兒子勸告:「凡人若是吃上一口魚餌,肯定會馬上噁心吐掉,但是王安石竟然能把一整盤吃乾淨..絕非一般人。」蘇洵乃曰:凡事不合人情者,鮮不為大姦慝。

昨天是個甚麼日子呢?

會計法覆議過關 烏龍修法歸零會計法修法爭議暫時落幕。立法院昨天通過行政院所提覆議案,一百一十名立委記名投票「否決」日前朝野協商通過的民代特別費及教授報帳除罪案,相關修法回到原點、一切歸零;朝野已有共識,臨時會不處理修法,待下會期再討論。

至於這兩件事情的巧合,相關推論請參「 是總統治國,還是流氓治國?」也許有的人不知道鎮江街是條甚麼街,基本上,這是一條短街,單行道,路邊不大能停車,一邊是立法院的圍牆,另一邊有幾棟大樓,和立委休息的會館,路上走的,駐衛警常比路人要多。難怪會計法修正案,羅淑蕾說她是「咬著牙..不簽」,林世嘉說她甚至受生命威脅也不願妥協」,經過這個開槍事件...嗯,相信大家都能懂,話說到這裡就好。

第二件鐵口直斷,要感謝網友的義助,拿了一段春秋左傳的故事給我..

陳轅頗出奔鄭,初轅頗為司徒,賦封田,以嫁公女.有餘,以為己大器,國人逐之!故出道渴.其族轅咺,進稻醴,粱糗,腶脯焉.喜曰:「何其給也?」對曰:「器成而具!」曰:「何不吾諫.」對曰:「懼先行!」

這段故事很有趣,值得一提再提,它是說一開始,鏡頭先帶到往鄭國逃亡的陳國大臣轅頗身上,然後開始倒敘,這個轅頗為什麼這麼倉皇的出逃呢?原來他本來是陳國的司徒,專門幫國君跟老百姓徵稅抽田賦的,這年他以國君要嫁女兒為名,又跟老百姓抽了很多稅,給國君嫁完女兒後,還剩下一大筆,轅頗就把這筆錢貪汙了,結果被老百姓知道,就被趕下台,流放外國去。接著畫面回到轅頗跟他族弟轅咺的對話,這時的轅頗逃亡的又餓又渴,轅咺竟不知從哪兒弄來一大堆好料,美食美酒,給轅頗享用,轅頗好奇的問,

ㄟ,你這些好料是怎麼來的?

大哥,實不相瞞,您在貪污國君嫁女兒的公款時,我也從您那貪了一小筆,當時我想,這筆贓款終有一天準派上用場。您貪污完國君,我也跟著貪污完您了。

奇怪ㄟ,你那時就想到我會有今天,當時怎麼不勸勸我?

大哥,我會怕..

怕啥?

怕我要是勸您別貪,恐怕當時我就被您殺了,那就沒今天的我,給您送上好吃好料了。

那麼這個鐵口直斷,是指涉哪一樁時事呢?我請大家把江宜樺看成轅頗,馬總統則還是那個國君,當江宜樺說會計法不覆議,馬總統馬上給將一個老大耳刮子,說!我要覆議,快說!於是江宜樺就覆議了。接下來,江宜樺不是要逃跑嗎,我們稱之為轉進,江宜樺轉進12年國教,這時蔣偉寧上場,他就該是那個轅頗的族弟轅咺,他說12年國教不排富,江揆隨即也給蔣一個老大耳刮子,宣布要排富。江宜樺讚蔣再接再厲,有志竟成的,則可以比回馬讚江的有為有守。(按:相關成語驚人應用,請參江宜樺有為有守,蕭家淇再接再厲)

當然左傳故事有趣多了。蔣偉寧是個蠢才博士部長,照說他看到主子江宜樺被馬搧耳光,應該就要知道怕..曰:「何不吾諫.」對曰:「懼先行!」這樣子才對。報..報告院長,12年國教排不排富,就像院長您吃飽打嗝要不要排氣一樣,這個就是「屁」,排也由院長,不排也由院長。喏~這不就好了,白白挨了個耳光。

第三樁鐵口直斷,則是這篇聯合報社論在問的吳習會:台灣與大陸是什麼關係?

這篇社論,我建議大家別去看,引號用的比社論的論點多,這是聯合報繼昨天一篇史上最好的社論「不公平的稅制猛於虎」後,馬上推出最爛的社論之一了。我保證大家看不懂,甚麼有關係就是沒關係,沒關係又是有關係的,真像極某格主「無休無止的廢話」說的,通篇都是廢話。要看真材實料,請參「更正:是區長治國?還是流氓治國?」。我希望大家能時時刻刻把這篇「區長治國」的論點放在心底,每每又看到馬總統施政或說廢話,感到極端不合人情,像王安石生吞整盤魚餌的時候,能夠想起來,那就能完整回答99趴以上的問題了。這是一段漸變的過程,溫水煮青蛙,一開始,叫做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後來,變成了一個中國原則,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而是特殊關係。然後,就像修起會計法般的漏字,再把"特殊關係"給遺漏了。

那麼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那是甚麼關係呢?

這讓我想起了一個馬總統會讀書但反考試(一般咸認這是他強推12年國教免試的濫觴)的笑話。這天,馬同學上歷史課在度咕,口水鼻涕流一地,鼾聲大作,老師正好講述宋朝的歷史故事,秦檜殺岳飛的那段。老師把他叫起,「馬同學,你說看看,岳爺爺是誰殺的?」馬同學睡眼惺忪,不辨東西,哪曉得老師問甚麼:「報..報告老師,不..不是我殺的。」老師聽完氣極,你回去把家長找來,下午馬大姊氣呼呼就到學校來了:「老師,我家小弟一向乖巧,他說人不是他殺的,那就絕不會是他..殺..的!」老師愈發生氣,找校長來評理。校長是個老鄉愿,聽完後說:「兩邊都先別吵,等我去問看看,嗯..人到底是誰殺的!

這一段馬總統把中華民國賣了的過程,我們還可以想成是侯文詠那篇膾炙人口"漸漸"的故事,這裡引個結論就好。色情酒店大哥說:給貪官們喝花酒開的查某(按:官員喝花酒接受性招待 不戴套弄哭酒店小姐),我從來都沒有強迫過她們..

我從來沒有強迫過別人,也從來不擔心找不到小姐,反正這個環境慢慢會改變她們,直到她們根本忘記自己原來的想法和樣子!

再談下去會嫌太長,這裡就要下結論了,總之,流氓治國、區長治國與推12年國教像馬修會計法,是我最近三樁一語成讖,鐵口直斷的時事,茲以為記。

.

後記:察見淵魚者不祥,智料隱匿者有殃。所以請大家見諒我不能在內文說得太深入,只好擺來後記。還有,千萬別以為兩岸是甚麼關係,沒有甚麼關係..在前幾個禮拜,周玉蔻問馬總統夫人周美青是否訪問大陸時,馬硬梆梆回了句

「跟她有什麼關係」。

這個答案我找著了,在賴清德與戴勝益!有位很有才氣的女網友,寫了篇對聯諷戴勝益的失言,我突然想到,這不是在講「跟她有什麼關係」的答案嗎?於是我把原對小改了一下..

鰹鰈情深。跑趴無悔。堪稱第一流夫婦。
盤纏金短。紅拂有難。可否幾千借女兒。

橫批:五千萬美金可能還不夠

有圖有真相...

(馬唯中偕夫婿參加香港愛彼錶的時尚派對)

馬總統說:「跟她(周美青)有什麼關係?」是的,不就是跟馬唯中才有關係麼。

丹尼爾格主是聯網堅定擁馬格主之一,他也才剛剛被我說服..在「歷史共業」與「實質影響力」一文中,我說:

馬總統的特別費,請版主勿再扭曲。版主問:馬英九的特別費都可以除罪,為何教授研究費不行?

關於這點,最不服氣的應該是顏清標才對,他是真正把錢花個涓滴不剩,馬總統的市長特別費則是涓滴不剩的轉回自己家中戶頭,大筆大筆的轉匯給家人跟美國的親人,法律規定是給人花的,顏清標花光光,要關到長虱母,馬總統一毛錢都不花,存光光,存爆還存到海外,卻還能稱為一生清廉,別說顏不服氣,告到媽祖那兒,都會掉眼淚喔~

當然版主可能會裝天真「ㄚ法院怎麼判他無罪?

答案可以很簡單..許水德早說法院是誰開的了,不是?也可以很複雜..這個馬總統不能關,其他甚麼大水庫,公屎錢,保密分案說這裡都暫不採..ㄚ他又沒貪汙犯意,他拿公家的錢回家用,在他來說本來就是天經地義,哪有甚麼貪污犯意可言呢,大家說是不是呀?

丹版主:請問民進黨執政時哪一個首長沒有把特別費當成私款用得涓滴不剩?還有一個選副總統的不但用光光,還能拿出每月60幾萬來付保險費!

回丹版主:特別費的費字,顧名思義,本來就是要給人用的。至於是公款法用,公款公用還是公款私用,則有賴司法去查個清楚。但是馬總統跟以上三者完全不同喔,他是公款..

沒用。

這也不是不行,不就是鐵公雞,吃喝用都是公家的麼?人家胡志強朱立倫拼老命用不完,只得乖乖把公款沒用的部分繳回國庫。但是馬總統不然,他是把公款一毛錢都沒用,全都存了起來,年底報完稅,再匯給家人或女兒。所以我說保密分案的方式,還是大水庫理論,宋朝昏庸法官來判的公使錢,通通無效,只有一記絕招,就是..ㄚ馬總統又沒有犯意..

誰說不是呢?

不然大家以為他被抓到時,炫然欲泣,閹然媚於世好無辜的樣子是裝給誰看?不就是套好招的,嗯..咱這個馬總統,從小就吃喝公家的,他以為把公家錢存回家報所得,是天經地義的事,當然沒有貪汙的犯意。

這段我的推論,請大家笑過就好,千萬別挑戰我喔~~

丹版主終於同意,他說:不過我也不反對判他刑!只要有用特別費的首長通通抓出來判刑就好!

但有個路人網友直接就把馬宣判了:台灣國刑法第5238條

jun5238:特別費的費字,顧名思義,本來就是要給人用的。至於是公款法用,公款公用還是公款私用,則有賴司法去查個清楚。但是馬總統跟以上三者完全不同喔,他是公款..沒用。

這觸犯了台灣國刑法第5238條,當處罰讀jun5238部落格文章5238篇,以昭炯戒。

我說:路人兄,您漏看了他公款沒用後,還把它存回家,報所得,匯出去的部分。不過除了您,果然大家都沒來挑戰,那就只好針對您的留言簡單回應一下..沒錯!我認為馬總統如果可以先讀過我一千七八百篇的文字(5238篇有點兒誇張),然後再來治國,雖不至於有奪天地造化之功,建立啥勳功偉業,不世功績,但是北抗日本,南踢菲國海盜,與彼岸甫崛起之大國平起平坐,不至於如今天這般諂媚作態,欲求一區長而不得..那應該還能的。可惜馬總統常把事情倒著幹,把國家敗壞了才想到來讀我的治國芻議,前後顛倒,大禍就要臨頭了。有個網友形容他這種倒法,很有趣,特把它轉錄於下:

推募兵,國防倒.推和平,邦交倒.推12國教,教育倒.推證交稅,經濟倒.推食品認證,食品安全倒.推反貪腐,清廉倒.推公平正義,司法倒.... <唇語>,中華民國推什麼,倒什麼...就只有"黑金"永遠不倒!

(跟網友原始留言漏了一字,請視之為會計法修法效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7582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配合自由時報的新聞,這故事就會更完整!
2013/06/14 23:02

這個董座,去年喬1.8億債,曾被補!

警方調查,被槍擊的李世仁.去年間被控扮演黑道兄弟角色,強行介入某LED上櫃公司1.8億元經營權糾紛,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依恐嚇取財罪嫌將他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辦案人員回憶,當時李對外都以國會議員顧問身分出現,涉案被蒐證期間,板橋地檢署及士林地檢均立案調查,因此警方在調查時特別謹慎,最後由士林地檢開拘票,指揮警方通知李到案.

警方調查,台北市內湖區某LED上櫃公司宋姓董座,前年7月任職董事長期間,股市名嘴暨公司大股東鄭光育為爭奪公司經營權,找來李世仁及10多名自稱海外「美鷹會」的黑衣人進駐公司,以「對方殺人可以隨時搭機回美國」威脅,逼宋簽下辭任書.

宋擔心公司遭掏空,找來天道盟太陽會綽號「牛頭」的溫欽煌,溫再找來前立委羅福助公司執行長楊冠宇,夥同旗下幹部于惠平、洪進郎等人,準備反制鄭某找來的黑道人士.

不料,「美鷹會」成員與溫嫌熟識,雙方合謀下,反將矛頭轉向宋,逼宋簽辭任書,再逼簽1億8千萬元履約擔保本票,還要求支付500萬元酬庸費;宋拒絕,但最後仍被迫交出公司價值兩千萬元的LED產品折抵酬勞.

警方表示,鄭嫌取得公司經營權後,去年8月間將經營權再轉售他人,另將1億8千萬元本票轉手黑道人士處理,持續恫嚇宋某.事後警方將李世仁與溫嫌一干人等逮捕,傳喚到案,均否認涉及不法及宋某指控,但仍被送辦.

據了解,「美鷹會」是在美國地區活動的華人幫派聚合,與「華青幫」、「台灣幫」相抗衡;它的興起,是到美國打天下的「天道盟」份子,針對有利用價值的「台灣幫」兄弟進行吸納,逐步擴展.(轉貼)

簡言之.某間LED上櫃公司,發生經營權爭奪戰.此位宋姓董事長,為了喬事情,維護公司的經營權.找了「天道盟」和羅福助的手下,特意來助拳!但沒想到,鄭姓大股東,同樣也擺出陣式,讓這位李姓公關董座,和「美鷹會」的朋友,嗆聲來出面!天道盟及羅福助的助手,看見這些人的背景,更大尾的出現.於是心懷顧忌,知難而退.所以矛頭轉向,討好那批人.反向宋姓董事長施壓,要他辭去董座,要他交出經營權!

這位李姓董座,頂著國會助理,議員顧問之名號,穿梭遊走於國民黨的立委之間.還能嚇退「天道盟」和羅福助那群人.讓他們放棄立場,自動過來幫忙!真所謂黑白通吃,本領高超,神通廣大是也!這位李姓董座的靠山,究竟是誰哩!


yahoo
馬英九的貪官烏吏, 只辦台籍的,
2013/06/14 17:44
一堆不要臉的馬友友, 都沒事 夢想家燒兩億, 不會有事 花博 新生高 應該抓幾個? 挪用勞健保幾百億 該抓出‘幾個? 三中 國發院 又應該有幾個? 文湖線追加預算幾百億? 台電IPP 中油亂搞.....又該抓出幾個? 賴素如 馬英九的御用律師白手套

K黨裡面只有兩種人會被抓判刑 純種外省人很少會被抓更不可能被判刑 縱使少數被判刑確定也都可以[巧妙]的偷渡出國 院自家開的就是有這種好處 所謂自家指的是純種高級外省人那些以為加入K黨就有免死牌 在執迷不悟的台灣人和客家人醒醒吧

檢調的腦袋不要再裝大便了 645在公部門只是一個市議員的角色,沒有決策權,台北市市議員有多少?她何德何能在太極雙星案中,卻能夠向廠商索賄1000萬元?廠商願意給,當然是有值得才給,很顯然她只是白手套,統管金錢的進與出,這1000萬還要分給誰?當然是更高層有決策權者.誰?.

隨便想也知道 700億的公共工程,這塊餅說多大。絕對不是區區ㄧ個議員、拿一千萬的賄款,就可以定的。這種大案內鬼應不只一人 一個貪得無饜的貪污黨,何來清廉?? 馬自傷三分傷郝七分 藉由捅自己的親信去警告郝不要再不受控制 往馬英九,沈慶京,應曉薇,潘俊榮 查,就會有真相。

秘書長漂亮勝出出手細膩好看 沈春池文教基金會前秘書長終於撂倒評鑑第一的空殼太極雙星,讓中工順利遞補,怪只怪中國國民黨主席辦公室主任高估自己與主席的關係,主席固然心痛,連任黨主席感覺還是比較良好,要不要救妳好像沒人提起,徒留九如事務所向黃昏

為什麼太極雙星會功虧1簣? 因為太極雙星不是中信工程! 國民黨賴素如歷年來累積收中華工程這麼多錢﹔卻都沒對價關係只有在賴素如背叛了中華工程, 收了太極雙星的錢時才變成貪污﹖四海幫 與 竹聯幫系統的鬥爭。泛竹聯幫系統=(共產黨+郭冠英+京華城+馬以南+左統+林毅夫+新黨+軍老爹)

過去有黑道背景的程宏道, 成為太極雙子星團隊領頭,背後難道不是馬英九國民黨白手套 中央日報這個黨產拆遷 換地, 就換去現在雙子星基地上面 賴素如原先運作 所謂經營團隊如果有「私地主加入」有加分條款, 難道不是中國國民黨為了黨產利益要求徇私

該傳訊馬英九了

不屑
錯亂的世界
2013/06/14 16:58

是的,司法辦綠不辦藍.

 

綠的:林益世, 賴素如-----收押, 一審巳判,待判.

藍的: 蘇煥治,蘇治芬,張花冠, 吳乃仁, 邱義仁, 洪其昌,..........無罪, 不收押, 不用關.

不藍不綠--顏清標----服刑中.

錯亂的世界


ROC
郝重申:如果扁認錯道歉 可以考慮特赦
2013/06/14 16:32

司法辦成林益世貪汙無罪,貪汙實質影響說只辦綠不辦藍,馬政府身邊貪官一堆。要阿扁道歉,你也先要給的出一個真正乾淨國家。自己照鏡子一下啦。白癡。


不屑
更生人是巳無罪之人
2013/06/14 16:21

CJS:

更生人:犯法/服刑完畢待重生之人.  社會應接納並協助重生.  法律上已無罪--------懂嗎?  總統見之有何不可?

歐巴馬每日接見或拜訪之人-----你怎知沒更生人或帶罪之身?  連參眾兩院都有犯法的委員跟總統一起立法.

 

只未見退位總統指指點點的-----羞.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6/14 15:57
嘻,不屑先生,我還沒看過歐巴馬總統跟任何一個流氓或更生人站在一

起過呢!

至於馬總統,吳副總統...嘻,黑金是國民黨的傳統,貪腐更是家常便飯,
九九貪官在一黨..答數,1馬,2吳,3林,4賴.....

不屑
沒見過柯林頓對現任總統指指點點
2013/06/14 15:51

李登輝談匯率?跟風罷了。他的96飛彈危機台幣自然貶值,匯出的也不少。

我跟張忠謀等一樣都希望台幣可適度貶值,增加競爭力。愚見40:1最好,像韓幣1130:1更好,屆時汽油每公升100元,房子每坪500萬起。多好,是麼?

沒見過柯林頓,布希對歐巴馬指指點點,只有李登輝。


不屑
美國也流氓治國?
2013/06/14 15:28

有一個人被槍擊了等於流氓治國,可悲的總統,要為一個不知和誰結仇的人負責----美國一定是超級流氓,隔幾天就大屠殺一次,好像沒人駡歐巴馬,還否決他的槍械管制案。歐巴馬也是流氓治國囉?

板主看來是沒救了。怎麼教都不會。真的有可能以此為生吔,如是,那情有可原,肚子重要,那管他仁義道德,死後審判。如不是為錢,那又是...?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6/14 11:04
ROC先生;

習近平是籲美停止售"台"武器,馬弟弟是姓"中"...

ROC
昨晚三立的李登輝專訪
2013/06/14 11:03

一個92歲老人家談起台灣產業,點出匯率帶動出口以及製造帶動薪資問題,腦袋靈光的程度比每天游泳的馬英九好太多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