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總統治國,還是流氓治國?
2013/06/10 12:00:29瀏覽2870|回應16|推薦34

史記-游俠列傳曰:「及徙豪富茂陵也.解家貧,不中訾.吏恐,不敢不徙.衛將軍為言:「郭解家貧不中徙.」上曰:「布衣權至使將軍為言,此其家不貧!

這次挑戰國人道德底線的會計法二次修正案,雖然提請覆議了,但是餘波盪漾,有人說上一次修正也是不公不義,這個人恰巧就是顏清標..

『無盟希望將「議事業務費」納入除罪化對象,這意見一旦獲採納,無盟立委顏清標任台中縣議長時用公款喝花酒案,即 可一併解套。不過,無盟的「加碼」動作,讓「盟友」國民黨陷入兩難。國民黨人士表示,若讓步,輿論會撻伐,不僅會引來為特定人士量身訂做的批評,也違背馬英九總統清廉政治的主張。

無盟總召顏清標昨天表示,會計法修正草案限縮解釋,只是在免除國、民兩黨執政時正副首長牽涉的特別費案,立法內容明顯有差別待遇,也有違反憲法第七條平等權及「相同事務應為相同處理」原則。他及無盟立院黨團「呼籲各界理性看待,不要妄加揣測與抹黑。」』

因此這次行政院的覆議案,引發是否該把上一次違反憲法第七條平等權及「相同事務應為相同處理」原則的幫馬自己除罪的條文也改正改正,也就是這段:

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各機關支用之特別費,其報支、經辦、核銷、支用及其他相關人員之財務責任均視為解除,不追究其行政及民事責任;如涉刑事責任者,不罰。

切!這還有甚麼該或不該?正常情況下,壓根子就不該通過這種把大貪官貪污除罪的法案!這次趁便把上次修爛修成違憲,讓顏清標忿忿不平的法條改正回來,只是剛好而已。只不過在現實上,上次修爛的法條會不會也拿來覆議,牽扯到的是一個大哉問,

這個國家,是總統治國,還是流氓治國啊?

根據相關新聞報導..羅淑蕾說,本屆立院第一會期時,國民黨立委林滄敏曾在議場中拜託大家幫忙連署修法提案時,顏清標就在旁邊看,大家壓力都很大,「我們很掙扎,簽也不是,不簽也不是」,最後她咬牙沒簽。〔自由時報記者施曉光、邱宜君/台北報導〕

而台聯黨團總召林世嘉則說,會計法修正案過去是因台聯黨團拒簽而無法通過,「甚至受生命威脅也不願妥協」,但這次「忍痛簽下」是不願再看到如柯文哲這樣認真的醫師還要受制度所困、犧牲清譽,所以才簽字。會計法過關/民代特別費、教授研究費除罪

據維基百科所載,史記的遊俠就是古代的大流氓,司馬遷說「郭解」這個人是..

郭解(生卒年不詳),字翁伯,軹縣(今河南濟源)人,西漢時期遊俠人物,作為《史記·遊俠列傳》中的主角而著名。郭解生平事跡主要來自《史記》,故本文以《史記》記載總結所得。

家世

其外祖母為當時的相師許負,曾被漢高祖封侯。後來曾向周亞夫講解亞夫的後半生命運。
其父為遊俠(也是個流氓),在漢武帝時被逮捕處死。

生平

《史記》記載郭解為人短小精悍,不飲酒。年輕時心狠手辣,看人不合意就親手殺過不少人。後來亡命天涯,做僱傭打手、藏匿兇犯、私鑄錢、掘墳盜墓一類的違法行徑也數不勝數。不過運氣好,窘迫時常得逃脫或大赦。

成年後行為上開始有所收斂,喜歡散財結義、自負俠義,但是為霸鄉里、心狠手辣的作風依然。同時他重義輕財,喜歡結交官吏和當地豪傑,如果與他習氣相投,既是有仇有怨也願意以德報怨。不少人都稱讚他的作風,並願意聽他驅使。

《史記》記載郭解的事跡是如下幾件:

郭解的外甥(其姊之子)與人喝酒時,仗著舅父的勢力強要灌人飲酒,被對方怒而殺死。郭解怪罪自己外甥,不顧姊姊給他的壓力,寬恕兇手,因其義舉受人敬重。

郭解出外,路人皆紛紛躲避。有人蹲著直望他不走。郭解阻止他的門客殺此人,問了姓名並交代尉史照顧他。郭解說,「同鄉不敬重我,是我品德不修。」那人肉袒謝罪

洛邑有相仇的兩家,當地賢人和豪門都有人居間調解不成。郭解作為外縣人應邀調解,夜裏調解勉強成功,交代不要使人知道,以免過去調解過的人失顏面(善於喬事情)。

遷入茂陵

漢武帝預定他的墓所在地為茂陵(今陝西興平),強迫全國各地富豪移民至此。郭解資產不到搬遷的標準,但被列在移民中。大將軍衛青為他對漢武帝說話,漢武帝反駁:「如果一個平民的權勢能請得動大將軍替其說話,那他家絕對不窮。」郭解家只好遷移。同郭解往來的人送他西徙的共出千餘萬錢。

當地楊季主的兒子是軹縣縣令,將郭解的名報上去,因而將郭解家遷走,被郭解侄兒殺死並砍頭。隨後楊季主也被人所殺,家裡派人去上訪告狀,途中也被殺死。漢武帝得知後,下令公家嚴辦,郭解隨即把家人安置在夏陽,自己則逃亡到臨晉。當地的籍少翁並不認識郭解,但是協助他出關,郭解逃到太原後,被人告發,籍少翁竟然自殺,以斷官府的線索。過了許久後郭解被抓住,但是列出他所犯的罪,都在大赦之前。

族滅滿門

軹縣有一位儒生招待查辦郭解的使者時,客人在席間讚揚郭解,儒生便說:「郭解專門干違法亂紀的事情,怎麼能算是賢人?」郭解的手下隨後便殺掉了此人,並將他的舌頭割下。官府追究此事,郭解並不知道殺手的事,殺手也從沒查出來。御史大夫公孫弘得知後說:「郭解作為平民,玩弄權詐之術,因為小事而殺人,他雖然對案件並不知情,但此罪比他親自殺人都嚴重!應以大逆不道論處。」遂下令將郭解一家滿門抄斬。

評論

郭解之流,從古至今依然存在,而且無論東方西方的社會結構中,都少不了這號黑社會的人物,相較於古代黑社會與現在黑社會的最大差別,就是現代黑社會講究且強調組職管理、企業化經營、掛羊頭賣狗肉(通常都經營一合法事業作為表面)。何況,時至今日,各國都已經是民主化國家,很少有君權、帝權為政治主體的法治國家,這正好給黑社會很大的生存空間,黑社會有錢就可以僱傭大排的律師來掩護犯罪行為。

(轉貼到此)

好的,所以我們知道羅淑蕾敢反嗆副院長洪秀柱,罵柯文哲假發票就是不對,還敢選市長?她批馬的施政可說是不遺餘力,連馬總統都不怕,嫉惡如仇,因此成為政論節目常客。但是當她談起顏清標喝花酒貪污除罪案時,羅淑蕾說:

喝花酒跟吃餐廳還不是一樣?

政論名嘴唐湘龍嘻笑怒罵,笑謔起阿扁的貪腐入木三分,允為馬總統御用文人之翹楚,是反民進黨貪腐的大將之一。但是當他近期上政論節目,被迫不得不談起顏清標喝花酒貪污除罪案,他的說法是他個人不反對顏清標喝花酒,甚至他也完全支持顏清標喝花酒除罪,還說顏清標都是拿特別費請人喝花酒,又不是自己喜歡跑去喝,據他所知,還有很多人一直就愛要找顏一起去喝。

當唐湘龍在電視機前稱讚顏清標的時候,一旁各個政論名嘴跟主持人倒是沒有多說甚麼。這點倒是跟羅淑蕾說「喝花酒跟吃餐廳還不是一樣」時,一旁有個政論名嘴不留情面的喝斥,說羅上一次講台鐵官員喝花酒,態度可不是這樣..

我只能暗暗猜測,在唐湘龍上的那個節目裡,可能有人剛好是要來查辦顏清標的使者,也說不定。還有這篇文章大多是剪貼自維基百科來的,雖然有我個人的評論,但是穿雜的很少,文意也不連貫,請大家要當成我沒寫,視而不見,拜託拜託。最後,我依稀記得是想要幫大家回答這個大哉問..

到底這個國家,是總統治國,還是流氓治國啊?

原先,我還以為當然是總統在治國。不過寫到這裡,到底是誰在治國,是總統還是流氓,還是總統加上流氓,連我也傻傻的分不清了。

.

備註:〔流氓治國〕,1991黃寶蓮,圓神出版,係一於九零年代以台灣人角度寫成的大陸遊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7401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黑金教主馬英久
馬英九的黑金帝國
2013/06/11 11:43
大利多~~~白狼張安樂,台中顏清標,嘉義陳盈住,鴻海郭台明全部都指名希望馬英九可以繼續連任。 」

2000年大選前3天馬英九公佈假民調害宋楚瑜落選.. 2004年馬的成員鄭村棋鼓勵投廢票導致連宋落敗.還有319槍擊案.發現時人死並迅速火化得詭異現象!!! 2010年五都選前一顆子彈保住了馬的連任之路.而兇手已抓到但至今馬英九好像沒發生這事一?203 樣實在太懸疑了吧!!!!

馬英久統治的台灣真的是很恐怖 陳義雄真的是畏罪自殺嗎? 陳進福真的是財殺嗎? 一開始就代罪羔羊. 是他那個中國黨特務姐夫的棋子 陳進福被特務所殺 因為西表島到 離島交易「未遂」所致 像林益世的父親也不很老﹐在很奇特的時間點上﹐就突然死了 已經昏倒的人﹐為什麼還需要動刀﹖

中國國民黨大老林仙保今晨胸痛結果痛死了,偏偏今天是2013的3月23,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林益世的3.3.23真是如影隨形,連人死了都要選這個數字

大選中、第三名被槍擊的目標?根據警廣刊物的報導, 馬英九的外祖父秦承志(=馬英九「母親秦厚修、舅舅秦孝儀」的老爸) 是戴笠的手下, 軍統局第三處(暗殺處)的處長, 來台灣以後, 在警廣任職主任秘書馬英九是特務學生起家的陷害別人早就如家常便飯一樣馬英九在兩次槍擊事件都是受益者

由特務系統統治的台灣 誠如眾所周知的權貴子弟中,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之母葉霞翟湘西為戴笠共匪秘書、警政署長王卓鈞之父王魯翹也是戴笠手下( 王父還奉命刺殺汪精衛呢 ),至於馬湘西的外公秦承志也是戴笠手下,

馬英九當選之後 的台灣 特務的多年素養,他當上總統後的政治司法運作 是否 21世紀的台灣, 上世紀的警總 已經以另一種形態出現 跟實質運作 檢方 法院都有配合運作 馬英九是否用各種方式掌握 民進黨立委的各種人際關係 或小辮子

國民黨黑道 臉書看到段宜康委員在臉書講到昨日台中市立委補選 沙鹿地區有些開票所疑似有黑道介入 國民黨黑金 書上記載蔣介石的拜把就是上海皇帝跛毫 還是蔣經國時 彰化縣許多國民黨民代就跟黑道有關了

k黨派黑道控制DPP?!長久以來,黑道都是K黨的外圍組織,有任務時可以派他們出使,如要殺江南劉宜良,就派竹聯的吳敦和陳啟禮去美國殺人,DPP有黑幫加入,也不能排除在為K黨出使任務,轉移馬無能黑金丑聞的焦點!

K黨暗操作四海幫天道盟染黑D黨 四海幫明顯是瓦星幫派 天道盟精神領袖劉福助以前長期更是國民黨 用這兩個幫派的人頭來入民進黨 是要讓這些暗中挺國民黨的來操控民進黨黨內初選嗎 初選如何被國民黨操控的,難道會不知嗎

不屑
皮在癢
2013/06/11 11:02

台灣總統還沒民選以前的確是雙首長制--- 所以李登輝什麼都沒做,  台灣錢淹腳目不是他做的. 他只負責兩國論,引來96飛彈危機.  所有立法院通過的法案李登輝不過問也不簽章公佈總統令.

他也把釣魚台送日本.  經常打高爾夫, 不用坐鎮防災中心.

 

他的黑金政治讓台灣由富變窮, 黑金與政治掛勾.

Disney 本來要來台灣, 李登輝指定給楊XX.  現在呢?

所有的經濟起飛都跟李登輝無關, 他只管國防外交.

毒粉配方4O年了也跟李登輝無關, 跟馬英九有關.

勞健保會破產也跟李登輝無關.   哈哈哈哈哈.


照妖鏡
馬無能還沒資格當流氓
2013/06/11 07:14

馬無能這個娘娘腔, 酒後就露真面目地撒嬌,拋媚眼的同性戀,

跟流氓絕對搭不上邊.


李秋男教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轉載] 芬蘭精神:無貪污國的一場選舉
2013/06/11 01:38

[轉載] 芬蘭精神:無貪污國的一場選舉
November 22, 2004 http://life.newscandinaviandesign.com/?p=30

(受回應字數限制,略去)
這是北歐小國芬蘭,在週日舉辦的一場地方議員選舉。芬蘭做為「無貪污國」的代表當之無愧,連續五年的世界政治清廉度調查中,芬蘭皆排名世界第一,貪污在這個國家少到幾乎不存在,而她的一場地方選舉也讓我開了眼界:

候選人背景多元化令人咋舌
五百萬人口的小國,首都赫爾辛基市區不過五十多萬人,候選人竟然就多達九百多個(受回應字數限制,略去)

用投票機器找速配候選人
然而,候選人那麼多,要如何從九百五十幾個人裡找出自己想支持的人呢?還好幾家大媒體都在各自的網站上架了「投票機器」,幫助人民做選擇。(受回應字數限制,略去)

沒有搖旗吶喊,只有政見
(受回應字數限制,略去)

原來這裡的候選人唯一需要提供的,就是政績與政見,所有與政見無關的招搖舉動只會引人反感。
(受回應字數限制,略去)

我們不喜歡不誠實的人
(受回應字數限制,略去)

<本文登於中時浮世繪「選舉君子國」2004.11.22>


皮在癢
給不屑
2013/06/10 23:46
台灣總統還沒民選以前的確是雙首長制,所以七年國建計劃(含核四)是郝柏村的政績,李登輝當年連要提名參謀總長劉和謙,郝柏村都還因為不爽而搞出不願副署的情形,而蔣仲苓、劉和謙正是協助李登輝從郝柏村手上取回軍權的助手。台灣的彈性外交政策,也是李登輝繼任總統以後才開始的,當時總統府秘書長沈昌煥(曾任外交部長)是漢賊不兩立政策的主導者,李登輝把他換成蔣彥士,外交政策才能有轉變。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痞子治國
2013/06/10 23:34
痞子在野是流氓,裝了制服是執法人員,拿了帳本是稅吏,穿了西裝是政治人物,格主請問這世上是誰當道??還分那國嗎?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故事情節的發展,新聞布局和脈絡,會計法所掀起的風波,大概是這樣來的!
2013/06/10 20:26

立院深夜突襲,趁於國人不備.馬總統親手所布置,主導的「會計法」修正案!既不是為了柯文哲,更不是為了顏清標.而是為馬團隊,那群核心幕僚,親信的教授成員!當然.柯文哲和顏清標,吸引媒體目光.自然是個擋箭牌,輿論撻伐,批評所攻擊的對象.他們的除罪化,剛好祇是順便.真正的主角,隱藏於幕後,才是答案正解!

於馬宣誓就職,擔任總統的期間,其中有多少地方民代,立法委員.就因這特別費案,涉及挪用公款,即被檢調搜索,求刑起訴,鎯鐺入獄,褫奪民代資格?所謂「馬核心」,他身邊的狐群狗黨,那群大學教授.也是公款私用,利用假發票,人頭來冒領.這些私飽囊中,報假帳的教練,幹著相同的事情!為何.立法院之諸公,辦公室被搜索,整天被馬恐嚇,擔心吃不下飯,活在恐懼和憂慮之中!而他的派系黨羽,完全沒這折磨和苦難,過程和經歷.說除罪就除罪.這.怎能讓人心服呢?

於是.會計法修正法條時.「教」字,打字有疏忽,不小心就漏掉了!僅有民代除罪,大學教授,可能被排除在外囉!馬總統,替人作嫁,頓時吃了悶虧!顏清標獲得好處,馬英九徒惹罵名.可是寵信親暱,眾大學教授們,還沒被除罪化呢!這麼賠錢的買賣,以馬總統不吃虧,善打算盤的個性.重來.重來.覆議.覆議!

今天新聞報導,監察院3分之1的調查和行政檔案,不是被祕書長陳豐義,主動給銷毀了嗎?此與陳水扁卸任前,那57台碎紙機,真謂異曲同工之妙也!馬總統和馬政府,所有的動靜和舉措,完全等待卸任,就在準備撤退和後路!若不然.決不會有.會計法修正案,及銷毀檔案的事情發生!馬英九這位總統.看來.應該是撐不過今年了!


左岸不左山东人
百思不得骑姐
2013/06/10 18:42
     看过斑竹此文,觉得基本公允。但是实在是有一事不解。国民党力推除罪会计法,是一党之私拙劣考量,亲民党也就更不必说了。这种法案实在让我这个大陆人觉得莫名其妙,如此人神共愤的事情,居然在遑遑国会殿堂通过,岂不是黄钟毁弃、瓦釜雷鸣。但更让我莫名其妙的事情是,这种法案,简直是民进党的千载难逢的机会,是国民党伸出臭头让民进党一棒子打死。怎么民进党也拿香跟拜??!两大党也就罢了,居然会演变成四党合伙作案?三个在野党能交换来什么呢??作为制衡乱源的野党岂不是该承受更大指责?立法院疯了吗?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10 20:13 回覆:

你講的是正常的民主制度,我們這個是黑心的。

我的看法是控制這四黨,不外乎胡蘿蔔與棒子,也就是總統與流氓,王金平有上千張問題發票,柯建銘有很多弊案,林世嘉的老公跟李桐豪都是教授,如果可以出總統牌,就不用派流氓。要用生命威脅,已經是等而下之,不堪聞問的政壇醜聞了。奇怪的是,台灣竟然沒人關注,好像司空見慣,又像是我大驚小怪。


不屑
賴素如殷鑑未遠,林世嘉也言猶在耳.
2013/06/10 17:30

板主大概是歷史系的, 甚至是待除罪的教授.  因為板主飽獨史書, 又誠實. 明知陳瑞仁蹤放陳致中和陳幸妤, 所以不加否認,  對林世嘉所為也肯道歉. 可見天良未喪.

可惜板主如此文采卻對世局如此偏頗, 對馬英九如此追殺.

像有一路人皮在癢說李登輝只管軍政外交,故核四,購煤合約等都不是李的職權,卻不斷攻擊馬英九要對所有內政負責一樣---------可能有不共戴天之仇(搶了人家的總統之路)或奪妻之恨(當然不是)

 

飯吃八分, 話說一半-----留點餘地給別人吧!  天下只有你嗎? 只有你說的是真理?  賴素如殷鑑未遠,林世嘉也言猶在耳. 只有你說的是真理?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10 17:51 回覆:
不屑兄: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說實在,這篇我談馬總統談得很少,希望通過荒謬的除罪修法,大家可以自己判定這個國家是甚麼在治國。


誰跟民進黨是我們?
2013/06/10 17:13

快報!!我們又要推除罪了

李應元:速修法 公款公用免責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10 17:57 回覆:
我們並不同意大水庫理論,而且公款應該法用,如果是申報方式不合理,該討論出一個合理辦法,在搞幾樁研究案實際申報看看。公款公用合法的化,馬總統可以編一筆錢買阿帕契,實際上是拿去燒夢想家嗎?上一篇我已經舉出法國醜聞的例子,人家只是邊領政府薪水,邊把案子包給自己開的公司,就關進牢裡了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