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罪與免試
2013/06/12 08:12:31瀏覽938|回應2|推薦35

家長團體吵不休 「會考 你要3等,我要7級」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沈育如/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本周五就要拍板定案,三個家長團體昨天「最後衝刺」,召開記者會或到教育部抗議陳情,有的主張暫緩實施十二年國教,有的則要求一定要如期上路;有的訴求會考只能分三等,有的則希望分七級以避免抽籤;他們唯一一致的訴求是「政府要傾聽人民的聲音」。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昨邀集全台廿三縣市上百位家長,上午到教育部陳情,訴求「十二年國教不暫緩、反對會考三變七」。

全家盟十二年國教民間辦公室執行長謝國清說,十二年國教應如期實施,否則對不起已準備免試入學的國二生,入學方案儘速定案別再改變。

台北、高雄家長組成的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同一時間舉行記者會。聯盟發起人周美里指出,十二年國教越來越複雜,很多政策未確定,希望暫緩實施,如延後到今年九月入學的國一新生才實施,爭取更多時間研議。

周美里表示,十二年國教的規畫,無形中讓弱勢更弱勢,採計「志願序」是以行政手段剝奪學生選擇權,比序項目複雜繁多,造成家長與學生的不安,國中會考與特色招生考試雷同,等於要考兩次,讓學生備受折磨。

國教行動聯盟則在下午開記者會,召集人王立昇指出,聯盟拒絕孩子用抽籤來決定升學,會考採三等級另加四標示,可接受。十二年國教原則上不應排富,政府應該增加預算支應。

(轉貼到此)

按:先整理一下,這裡有三個家長團體,全家盟(我比較有研究),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與國教行動聯盟。

在昨天這篇「更正:是區長治國?還是流氓治國?」有網友說「馬總統沒有施政方針,底下謀士提出的都是空泛的口號,被社會輿論逼急了,總統就戴鋼盔出來向人民宣戰。等到哀鴻遍野之後,總統又假扮是第三者的和事佬,前面錯誤的施政完全與他無關的..」,這種說法,恰跟今天「聯和筆記/12年國教趕緊定案」聯合報╱陳瑄喻的說法很像,我把它轉貼在此,一起評一評..

『十二年國教明年就要上路,整個政策幾乎已經被改到失去原形,但最根本的「高級中等教育法」,卻仍在未定之天。

每項重大政策都須有法源依據才能實施。「高級中等教育法」法案能不能在立法院臨時會期通過,還有很多變數;教育部已經打算,即使法案未過,也要用「行政命令」強渡關山。不過,攸關孩子一生的教育政策,豈能如此草率實施?

現在的十二年國教政策,就像一部失去GPS導航的遊覽車,司機(教育部長)拚命的往前開,車上乘客(考生)惶惶不安,要求司機開慢一點,或想打開車門下車,但司機不開門,只不停地廣播:「我們即將抵達美好的下一站」。

十二年國教特色招生、免試入學等入學管道,都需要有法源依據,地方政府、各級學校才能依循辦理,現在法案卡在立法院,教育部進退不得,地方政府不知所措,連行政機關都無法給個明確的答案,更何況是惶惶不安的學生與家長。

十二年國教號稱要減輕學生壓力、發掘孩子潛能,但所有的升學方式與過往無異,說好的免試要考試、特色招生沒特色,每個學生詢問老師升學細節,得到的答案都是:「別管細節了,好好讀書考試就對了」。

難道這就是十二年國教的初衷嗎?

每個參與十二年國教政策的官員,是否該回去翻翻兩年前設定的「十二年國教計畫主軸」,看看這項政策的初衷,退回原點思考,要給孩子的是什麼樣的未來。現在家長最期望的是,十二年國教趕緊定案,給孩子一個安心、穩定的升學環境,別誤了所有孩子的一生。 』

(轉貼到此)

這個12年國教,要是話說重頭,這台灣小屁孩的眼淚,只怕會流不完,嗯,還是簡單的交代一下,拿這12年國教跟會計法貪汙除罪案相比,起心動念,一開始都是馬總統的想法..這麼說吧,馬總統其實很有想法,大家都說「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這給了馬總統一個模糊的想頭,「那是不是可以用很多錯誤的政策,來包裝更多更大的貪污?」這就好比有個笑話說,先生和小三溫存過後,叫小三拿他的鞋去門外草皮抹一抹,小三不解照辦,先生回家後,太太逼問他去哪兒,先生說,好吧,我去會小三。太太笑了:別騙我,你明明是跟朋友去打高爾夫了。

這個養小三的先生,也是很有想法。

我的看法是,接下來,馬總統果然就用一個又一個錯誤的政策,來掩蓋他無窮無盡的貪污。就拿這兩天聯合報當頭條家長團體吵得不可開交的12年國教來說吧,我是談到不想談了,

12年國教同步實施 蔣偉寧:會維護八年級生權益】「蔣偉寧表示,教育部仍維持「不排富」的基調,目前政府提供的高中容量不足,私人興學提供約百分之五十容量;免學費等於是政府補助私立高中,

我看到有個網友一看到這句,恍然大悟一般:「免學費等於是政府補助私立高中----原來是這個意思」。

欸!12年國教,從來就只是為了馬政府要拿錢補助特定私校用的。不然哪有甚麼家長團體,叫做全家盟的,子女可以念這麼久的國高中?

按:這裡有篇對全家盟成員的背景評析,請參全家盟批教育部說謊  全家是誰家?

全家盟一開始推的其實是學費齊一,說是要就學公平。問到馬政府第一任教育部長鄭瑞城,他馬上說12年國教絕不可行。乖乖,馬總統二話不說,馬上就換人。換上馬在台北市政府時期的教育局長吳清基,12年國教才開始加足馬力衝下懸崖。結果就是我們所看到..本來是學費齊一,馬總統就改成全面免學費(要五毛給一塊)。後來才又加上免試(好糊弄直到昨天還搞不清狀況,恍然大悟說「免學費等於是政府補助私立高中----原來是這個意思」的網友們)。

好了,現在大家看到免試其實是要家長們得花更多錢,比更多含括家長財力與人脈等綜合戰力的考試。而免學費,直到現在還在討論排不排富,還是第一年中央先出,先上車再說的,看看這第三個家長團體與委員們爭辯的方式「馬總統率獸食人 台灣果然是鬼島」教授們彼此間的爭論法,是不是很眼熟?

別以為馬總統總是隨機施政,自然界很難找到真正的隨機,背後其實都有脈絡可循。拿12年黑心國教的效果來說,

第一,合法搬錢給馬的爛私校(圖利私人?)

第二,毀掉窮人明星高中,(圖利貴族明星私中?)

第三,毀掉國家教育(毀掉窮孩教育,圖利富孩?)

第四,毀掉階級流動,破壞國家競爭力,敗家敗國(圖利他國?)

最後是徹底摧毀全國小朋友們的學習能力!(按:請參【班級崩壞 12年國教隱憂】日前結束末代基測,明年開始,令人膽戰心驚的十二年國教即將登場。不少在國高中任教的朋友紛紛私底下表示,十二年國教,一定會失敗!)

但是若是細查這些圖利的背後,馬總統跟他的好朋友們可是得利多多,就像我們若肯用心查一下某些從馬總統上台就一直在遊說12年國教的特定家長團體組成,就會發現許多驚人的秘密一樣。

有網友看到這裡不自禁的嘆了口氣,說啥改革與選票?馬英九選擇改革!?他年輕時考試成績13分,念書與成績,他也選擇念書啦。不過隨即引起另一個網友吐槽,要他把馬總統年輕時考試13分的出處交代出來..

我說,這位要求13分出處的網友,我這篇文章(按:【江宜樺有為有守,蕭家淇再接再厲】)應該可以回覆您,成語用的這麼驚天動地,跟傻瓜造句法有拼,老師考卷一改到,不馬上打個鴨蛋?除非他是黨國權貴,皇親貴戚,總統府副局長。而他考的試則是只有他一人同額應考,台灣小屁孩人稱的假..甲考,這個別論..

幾希也。

我突然有個想頭,馬總統還好不是個女的,要他是個女的,肯定像丐幫副幫主絕世風華的馬夫人,她有一種很奇怪的嫉恨心,只因喬峰正眼沒看她一眼,就恨死了他,謀殺親夫,睡翻長老也要害死他。馬夫人說她有個很奇怪的毛病,就是小時家裡窮,看到鄰居女孩買新衣,自己也很想,爸媽說我們窮人家有飯吃不錯了,哪來錢買新衣,於是馬夫人就拿了把剪刀,半夜潛入鄰家女孩的臥房..

段正淳嚇壞了:妳..不會是殺了她吧?

馬夫人說:欸,我那時才七歲呢,我只是把她的新衣拿出來,剪它十七八個洞。我得不到,別人也別想拿。

馬總統貪汙特別費,把這件事當成人生最大的挫折(馬英九人生最大的挫折是..),正常人都會努力改掉壞習慣,讓自己不貪汙,但是馬總統偏不。「清廉我得不到,那就讓所有人都不清廉,都變貪官」。會計法第一次修正,除罪7500個貪官,好多清廉的好官,也跟著修法變成了貪官「要是沒貪?幹嘛要除罪呢」。第二次原本還要修,把吃花酒的民代跟公款私用的教授們也全除罪。讓世人看到這個法條,喔,原來台灣的教授跟民代,不分良賤,都是用公款吃花酒開查某(按:官員喝花酒接受性招待 不戴套弄哭酒店小姐),這個國家根本是個下九流貪汙合法的爛國家。

馬總統12年國教免試,那就是他把成語沒學好,四書五經,禮義廉恥全讀到後背上。他由港澳生一路加分(大概是只要考13分就能加到100分),念完建中。再拿國家給他機會的某種獎學金去哈佛讀完博士。他回來考不上律師(因為沒得加分),先在總統府當副局長..這當然又是國家給他的機會,然後苦讀個四五年,搞了一個甲考行政科,跟他所學的法律沒啥關係,這不要緊,反正是因人設科,因科設試。這趟同額科考,考得他痛苦萬分,他的好朋友們,甚麼李慶X,李慶O,則是靠作弊,抄襲才考得到的。從此馬總統就把"考試"這兩個字恨上了,要通過啥子「會計法」修正案來把學生與老師的"考試"責任免除掉..更正,是「高級中等教育法」才對..我認為這趟他之所以非要把12年國教"免試",最大的原因就在此。

喔,別再問我他為什麼還要把12年國教搞成免費的?要知道馬總統這個人把清廉當成自己的生命,他是最討厭貪污的,還因此連帶把"錢"也恨上..「我只知道我自己一毛錢都沒拿,但是別人有沒有拿,我是完完全全的不知道」,瞧,他連別人拿不拿錢,都不屑一顧,好像看到毒蛇猛獸,妖魔鬼怪般,忙著遮眼的看一下都不..「完完全全的不知道!」

討厭貪汙,所以除罪,討厭考試,所以免試,一毛錢都不拿,所以免費。」是的!這就是馬總統隨機施政的恐怖心法,還真他馬的跟丐幫的馬夫人沒啥兩樣!

.

後記:看到12年國教的烏煙瘴氣,對岸大國崛起,卻完全是抄襲我們台灣搞從前的那一套,考個聯考要全家總動員,全村,全鄉夾道加油集氣的..回頭看看這三個家長團體好了,第三個團體的訴求,我的看法是一種習得無助,在黑心海盜手底下爭取可能最大好處的莫可奈何「現在家長最期望的是,十二年國教趕緊定案。」而前兩個團體,就像是兩個媽媽在爭嬰,一個是真媽,一個是假媽,他們吵到馬總統的面前,都說嬰是他的。全家盟說「十二年國教不暫緩」,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說「十二年國教應暫緩」,馬總統則是跟所羅門王一樣,拿出了一把刀,說要把嬰剖兩半,

馬總統說,蔣偉寧積極推動十二年國教,是因為未任教長前,曾在美國史丹佛大學遇到一名台大電機畢業的女教授,女教授直言指出台灣前去就讀的學生不夠靈活, 缺乏創意。過去我們的考試制度,只教出會考試卻沒有創意的學生,長遠來看令人憂心。同為國中生家長的蔣偉寧此一觀點,讓他感觸很深且有同感。

馬總統說,當入學考試得分分計較,只因差一兩分就差一兩所學校 ,太重視0.1分之差,學生只努力把答案答到完美無缺,是求知的大忌。也許入學考試考得很好,但下一步要發揮創意時,卻沒有辦法。專長不是專業,如果學生的專長只是會考試,這才可怕。當學生可以稍微自由選擇自己要這種東西,表現會很不錯。

馬總統說,當初廢除聯考後,經歷好幾次改革雖有不同評價,但我國學生也沒有失去競爭力,推動十二年國教後,學生競爭力是否衰退要看結果,但他認為結果不會太差。

看起來馬總統這刀是真的要揮下(別跟他說這樣嬰會死,他會反嗆不切切看,怎麼會知道),這就是王建煊常跟上帝祈禱,馬總統永遠學不會的智慧。但是誰是真媽,誰是假媽,我們台灣人千萬別搞迷糊。在馬總統臉書開站7個多月來衝破百萬人的日子,高雄西子灣沙灘會館有100多名網友跟馬總統面對面舉行首場「國是e見會」,會中當場有多名媽媽級網友建議不要推動12年國教。馬總統當場回嗆,12年國教已定案,不推動不可能,12年國教一定要做。這個時候的教育部長還是吳清基咧..蔣偉寧?誰知道這又是哪個香蕉芭樂(ㄌㄚˋ)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749700

 回應文章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兩個團體的不同..
2013/06/13 10:03
政策急轉彎 去留蔣偉寧不表態

中國時報 胡清暉/台北報導 2013年06月13日 05:40

儘管教育部長蔣偉寧一再表示免學費政策「不排富」的立場,但行政院昨天政策大轉彎,引發外界關注蔣偉寧的去留。國教行動聯盟呼籲蔣偉寧「知所進退」,為政策負責下台。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表態力挺,肯定蔣偉寧是個不錯的部長。

astik
馬英九才是會計法修正主謀
2013/06/12 09:50
公款報帳所衍生的「歷史共業」問題到最後之所以會變成由立法院進行會計法修正,進而捅出如此大婁子的主要原因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因為馬英九一己之私下不願意行使憲法第四十條中「大赦」或「特赦」的總統特權為相關人士排難。

由於一旦行使赦免權時各界勢必會將前總統陳水扁的案例相提並論,而他曾表示自己並未考慮特赦陳水扁,但卻又不得不為了要替諸多在朝的教授政務官們在國科會報帳案中解套另闢蹊徑,所以馬英九便拖著立法院下水,挾著在野黨也有卸任政務官因特別費問題有案在身的需要,朝野共謀修訂會計法,摸蛤蠣兼洗褲之際順便讓立院眾人有機會還顏清標與地方樁腳人情。

不過虛偽的矯情總是難以保鮮,馬英九雖在會計法修正通過之後的第一時間裝作凡事與我無關的無腦水母樣,只不過這位號稱是哈佛法學博士,也擔任過法務部長與政大法律系副教授的先生法律程度低落,想要維持其不沾鍋的假象背後卻不知道會計法的修正並不足以取代大赦的除罪效果,尤其是八竿子打不著的法律適用若硬要扯到顏清標的釋放出獄,將料見的司法系統激烈反彈可想而知。

江宜樺述及民代與教授標準不同的「法律窒礙難行」,絕非全然是因為全體民意的強烈反彈罷了,而是確實有司法執行上的不可行之處。與其在白忙一場之後教授政務官問題依然無解的兩手空空,只好硬吞下先前絕不覆議的立場,拱手讓馬英九做好人,自己滿臉豆花地當個被歡喜打臉的店小二。

所以說顏清標大可不必往自己臉上貼金,會計法修正上的「因人設法」算計雖有之,但首要目標絕非阿標,而是諸多有頭有臉、寢食難安的教授大官;這整件事很明顯地是馬英九企圖運用實質影響力取巧不成的偷雞蝕米,顏清標不過是樹大招風被波及的容易標靶(easy target)。眾人被馬玩弄於股掌之餘卻只將箭射向立法院,悲哉!


這隻狗才是真正主謀,2016 一定要牠好好地吐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