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該自食其力,還是給國家養?
2013/03/20 19:29:37瀏覽1898|回應6|推薦22

有美滿家庭 李遠哲:投資婚姻最值得李遠哲在座談會說,台灣的人口不能再增加了,不過也憂心高齡化的現象,所以他說老一輩的人就不能要求更好的退休金,也不能希望政府借錢供養我們這一代,他說在人口減少的過程中,老人要自食其力,不要拖累下一代,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將來。

我以為他說的話是常識。不過卻看到有兩個格主發文大力批評,請參「李遠哲自食其力」「李遠哲,少像晉惠帝點!」,倒不是說他這話有甚麼錯,而是說他這個人不適合這樣說,很有對人不對事的況味,尤其是後者,先說了一段台灣勞工,年紀大了沒人要請,怎麼自食其力?這種很沒邏輯的問話。蓋李遠哲的原意,應該是要台灣勞工年輕時多存點給老時用。繼而又問軍公教一輩子賣給國家,晚年給國家養,怎麼就是拖累下一代?對不起國家?然後開始罵起李遠哲來。

可是馬總統在改革年金時,不也說了類似的?馬:年終慰問金是年金問題縮影『馬英九總統17日接受「飛碟電台」專訪時指出,年終慰問金是年金問題的縮影,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發了40年,政策有時代背景;但現在因為國家財政不足,行業間存有不平感,世代間又覺不均,政府要採取符合社會期待的作法,但也會強力捍衛長年為國效力的軍公教人員尊嚴。』

李遠哲不過是把馬總統那種嘴巴含鹵蛋,含混不清的學究式句子說白罷了。還好李遠哲沒要參選,對手也不是馬英九。要不然設若換成蔡英文,要跟馬英九競選總統,那麼不就又要重演一次自己當肥貓,卻說老人要自食其力,真是一手拿經一手摸奶,又當婊子又要貞節牌坊的18趴事件了?

於是我在留言區留了兩段話,我說:奇怪ㄟ,這種話我幾乎天天說,沒幾個人上門來罵,李遠哲一講「台灣人口高齡化,老一輩的人就不能要求更好的退休金,也不能希望政府借錢供養我們這一代」,哪裡有說錯?還被比成了晉惠帝,敢情這裡的,人人都希望老一輩要求更好的退休金,借錢給老一輩的花,趕快把下一代吃死,是吧?

還晉惠帝咧?真正的晉惠帝,應該是學馬總統才對..啥?沒有更好的退休金?那何不跟下一代偷借或搶喔,笨!

有位暱稱「江山改」的網友說:李遠哲貪腐誤國,高調當代,更像和坤。李遠哲小時ㄋㄋ, 掌中研院後, 權傾一世」,「結黨營私,道路側目,朝士莫敢攖其鋒者。」晉惠帝,只是無能,仍有愛民之心。

這就說得太離譜了,我回應他,給江山改兄:奇怪ㄟ,晉惠帝是你熟還是我熟呀?(^^),晉惠帝那個哪叫啥愛民之心,他是平常住在宮中,像個小龍女,常看到宮女或太監們吃著撒著肉茉的稀飯,一聽到大臣來奏,老百姓都沒飯吃了。這才順口說出,咦,那幹嘛不學咱宮裡的太監吃些肉屑稀飯咧?是要感謝晉惠帝還把百姓當宮女太監看,是吧?

那麼到底在台灣的老人,是該自食其力,還是給國家養呢?

這要看是對誰說,如果是對台灣勞工來說,大家都覺得應該自食其力,有工作才有所得,不該不勞而獲,要誠實納稅,是男性則該服兵役,不做欺偽狡詐的事,盡一份社會良好公民的責任。賺到的錢,就相信政府會妥善運用,乖乖繳納勞健保,等到年紀大了,做不動,那就不要拖累下一代,也別給國家養,正常來說,如果行動自如,有自用房子,每個月一萬五,別肖想天天出國玩,儘夠了。如果生病,不能走了,也別請看護,住進民營安養院,月費由勞保來支應,每個月兩萬五,含尿布費及其他雜費。

當然,現實上,因為政府貪腐及勞保被五鬼搬運慘賠的結果,台灣勞工如果活得太久,終究難免會拖累到下一代,有的老人,就會聽從李遠哲的建議,

75歲的他,攜70歲病妻赴黃泉…台南市柳營區75歲男子顏美裕,昨天晚上11點多推坐輪椅有多項慢性病的70歲妻子顏林梅外出,直到今天凌晨1點多未歸,女兒向警方報案。警方發動搜索, 上午8點半在柳營區中山東路旁的德元埤池畔發現顏林梅的輪椅,並撈起夫妻的屍體。女兒到場指認時說「父親可能長年照顧媽媽太累,常無法睡覺,才帶媽媽一起尋短。

也有那種下一代被拖累得受不了,父癱母病弟殘 唏噓!孝子燒炭殺全家後上吊】經濟壓力壓得喘不過氣,讓雲林縣曾姓這一家四口,竟選擇在過年前,共赴黃泉。 孝子曾建富的父親中風又失明、弟弟肢障無法工作,母親身體也不好,全家經濟重擔都落在他身上,同事說曾建富曾說,他一個人飽全家飽,但曾建富也因為長期頭痛失業,可能是自覺年關過不去,竟先燒炭等熟睡中的家人死亡後,自己再上吊自殺。

總之,李遠哲談的只是種理想,『老一輩的人就不能要求更好的退休金,也不能希望政府借錢供養我們這一代,他說在人口減少的過程中,老人要自食其力,不要拖累下一代,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將來。』是一種給台灣廣大勞工朋友的烏托邦,改革還未開始,大家請繼續努力。

但是這番話若是對所得替代率八十趴以上的軍公教月退者來說,那麼國家養他們是應該的,他們這種老一輩的人,就是要依照信賴保護原則,要求更好的退休金,希望政府借錢供養他們這一代,在人口減少的過程中,不要自食其力,甚至連自己過世後的遺孀,還是所養的不肖遺子女們,通通不要自食其力,人人都一起,藉著把軍公教月退的父母當成生財機具,來共啃政府克大鍋爛飯。他們是一定要拖累台灣人的下一代,好留給別人家死不完的台灣小屁孩,一個負債累累的將來。

事情沒有絕對,一切都只是看法不同而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410861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
2013/03/22 10:34

上周我在愛買看到一個老婆婆,脊椎彎了約40度,她在廣場收拾餐盤,我看到了

她痀僂的身體非常難過,如果是我的親人我會很不捨.

 


南部人
謝謝師父高分 (滿分700000000)
2013/03/21 14:00
嗯,給你90分,都怪前駙馬不爭氣,沒有人魚線,不是美國人,又不住香港,不會幫台灣高資產人士代投資陸港房地產。

�X�B: 老人該自食其力,還是給國家養? - 天地有政氣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jun5238/7410861#ixzz2O9M7nL3f

=================================

前駙馬也很爭氣吧  雖然沒有人魚線  但娶了魚公主  就可以搞了個經過法院認證的內線耶  一點都不輸給他岳父搞出來的南線  父子兩個讓清廉愛鄉的台灣人  三條線得很呢

至於李院長的50萬月薪  跟前蔡主席的18%一樣  都是要自我去申請爭取到的自食其利  反正師父有教過  上帝說滴~~本身已經夠多了  再拿多一點也看不出來有甚麼分別  至於那些沒有的想領點公益  喝  大家要自食其力ㄛ!        


DEMO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齒徒長
2013/03/21 07:00

邊「偷」領又邊毒罵才是重點,

再者,並非所有政府官員都是家財萬貫的霸王海A族。

 

咱師兄弟在師父這兒學到的唯一「智穢」便是:

凡事對人不對事,論政不豬心。

大師兄真是「馬齒徒長」啊!

::


捍衛「信仰自由」與「不信仰自由」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3-21 07:25 回覆:

恐龍兄,可..可是李遠哲薪水很高,眾所周知,並未偷領呀,那麼他說老人應該自食其力,到底錯在哪兒咧?

楚王出遊,亡弓,左右請求之。王曰:「止,楚王失弓楚人得之,又何求之!」孔子聞之曰:「去其『楚』而可矣。」老聃聞之曰:「去其『人』而可矣。」

不只是老人,凡是"人"不都該自食其力,不偷不搶不靠政府掠奪窮人的錢財來生活麼?甚至天生萬物,誰能不是自食其力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21 03:45
唉..大頭先生,寫了這麼久,您還沒從版主那兒學到點智慧啊?

第一句話就露餡;[敦請師父評論一下家財萬貫又偷領拾捌趴的前政府高官]

"前"? 要用"所有"啦...難怪版主回覆您就跟陰天打小孩一樣...

DEMO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天有眼
2013/03/20 23:26

敦請師父評論一下家財萬貫又偷領拾捌趴的前政府高官。

偷領拾捌趴被抓包還賣乖,撂狠話:「沒錢做公益了!」

家財萬貫王霸海,想管的事也天海相連無窮盡呢!

金多心癢即欲興風浪,老天有眼,甚幸!甚幸!

::


捍衛「信仰自由」與「不信仰自由」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3-21 00:12 回覆:
這不是叫我對人不對事麼?就18趴來說,馬總統下的評論頗中肯,他在蔡英文不領18趴後說,家裡兩個媽,可惜也沒有18趴ㄟ..這..該不會..馬總統把蔡英文想成媽了吧?

南部人
國家養他們自利
2013/03/20 20:33

老人該自食其力,還是給國家養?

師父

徒弟答案如下  希望師父給個及格分

>>>惱人一個自食其七億利  另外一個要國家養在醫院裏  都是愛台灣滴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3-20 20:49 回覆:
嗯,給你90分,都怪前駙馬不爭氣,沒有人魚線,不是美國人,又不住香港,不會幫台灣高資產人士代投資陸港房地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