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0
虛心領教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3/05/03 18:56:57

棄「我執」,說之容易做之難,在下深刻體會。

謝謝小肉球格主的費心開導,在下虛心領教,因為我感受到您的慈心善意,在下會珍惜放在心頭。 但關於小肉球格主提到的「」,在下有不同的看法。

對寄居者仁兄個人我沒有恨,在下無法容忍的是他「具惡意攻擊性質的宗教觀」,我說過樂見他四處宣揚教義,說得再天花亂墜任何人皆無權干涉,但重要前提是:「尊重他人信仰,不詆毀撻損他人信仰。」在下聽多「宗教之爭,孰好孰壞孰真孰假有這麼重要嗎?」這類未洞見因果關係的迂腐鄉愿之詞,別忘了,點燃爭論的引信若是「以粗暴、污衊、偏執的言論與觀點攻擊其他宗教信仰」時,您能視而不見嗎?我無法做到(但我也可以選擇視若無睹)。雖然挺身捍衛,但通常是自討苦吃,可是在下絕不後悔。就如小肉球格主為了流浪狗可以和醉漢搏鬥,非當事人絕難體會為何要執著在一個漂移的道德高點上。

大是大非的紫之奪朱,大忠大義的國仇家、村夫愚婦的愛情仇、市井莽漢的個人恩怨()豈可一概而論?仇恨確實會感染,且容易失控而發酵壯大;為公義?為私利?該如何取捨、拿捏及衡量極需大智慧來應對。

我等皆凡人,凡人少有大智慧,所以失控局面收場居多,戒之!慎之!我心知之。感恩!

::

最新創作
虛心領教
2013/05/03 18:56:57 |瀏覽 953 回應 3 推薦 8 引用 0
私人重地請勿擅入 - - 天聽自我明聽 天視自我明視 (內含敏感宗教議題,擅闖者後果自負,重者休克,輕者過敏。)
2013/05/02 18:51:05 |瀏覽 956 回應 8 推薦 4 引用 0
狐狗邪祚平炱
2013/04/11 23:50:47 |瀏覽 562 回應 1 推薦 2 引用 0
緬懷 MMB
2013/04/04 21:33:41 |瀏覽 580 回應 1 推薦 2 引用 0
陳綢阿嫲醒世語錄
2013/03/11 08:39:12 |瀏覽 636 回應 2 推薦 2 引用 0

最新影像 34
TTT
致電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