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高鐵比核四,不可承受之重
2013/04/25 09:08:16瀏覽2407|回應11|推薦27

經部核能問答集:核四混血非拼裝經濟部公布「核能議題問答集」,其中被視為核能「死穴」的核廢料,問答集稱「並非無解」,指已規畫於二○五五年前完成高階核廢棄物最終處置場,並以高鐵比擬核四,指他們並非「拼裝」,而是「混血」。

立法院院會昨天原本預計處理核四公投案議程,但遭到民進黨團、台聯黨團聯手杯葛,一整天議事空轉。藍營呼籲朝野共同維護議事和諧,綠營則要求國民黨尊重會期初的協商結論。核四公投案可望在周五院會進入表決戰。

立法院核四公投空轉,經濟部版「核能議題問答集」昨天則出爐,官方版核四網站也上線,核四專案辦公室主任吳玉珍昨天表示,目的「不是說服民眾公投怎麼選擇,而是要釋疑」;未來也規畫推出核能「懶人包」,讓資訊更簡化。可從經濟部首頁點選進入核能專區,網址:http://anuclear-safety.twenergy.org.tw/

在核安影音專區中,一則「核四為拼裝車?」指出為採購到更佳零件或設備,國際分工愈趨細緻,致工程「混血」常見,像國內高鐵就是歐洲、日本混血,採行歐洲 的機電系統,和日本的車款,飛機、捷運或手機皆如此。不過,這番說法,民眾王先生也不以為然,質疑「拿高鐵來比核四,是不是扯太遠了?」

問答集稱,核廢料處理技術上可行,我國「已具備低階核廢處理的技術能力,並與國際同步發展高階核廢料的最終處置技術能力」;核四廠如順利商轉,其核廢料將與核一、二、三廠核廢料合併規畫處理,「不會構成特別的問題」。

問答集指出,台電目前對核廢料已有妥善處理規畫。低階核廢棄物部分,全世界已有八十餘座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場安全運轉中,台電也具備處理低階核廢料技術,將於最終處置場址決定後八年內完成建造及取得執照。

高階核廢棄物(用過核燃料)部分,目前芬蘭、瑞典都已確定最終處置場址,逐步邁入施工階段,預計二○二○至二○二五年陸續啟用;台電規畫於二○五五年前完成高階核廢棄物最終處置場,同時也不排除尋求國際合作處理或境外處置。

(轉貼到此)

孟子曰:人之易其言,以其無責矣。

所以這份問答集,通篇都是鬼話,二○五五年,馬總統都死了不知道多久,這可比馬總統說633達不到要捐薪,那為什麼還沒捐呢?

哦~~因為我說的是捐薪沒問題,又不是說我要捐薪。

後來人家又問到633達不到怎麼沒要捐薪?他火了,

我說633,是我2016年下台之後的事,那時應該可以達得到。

他談他的12年黑心國教,

馬總統說,當初廢除聯考後,經歷好幾次改革雖有不同評價,但我國學生也沒有失去競爭力,推動十二年國教後,學生競爭力是否衰退要看結果,但他認為結果不會太差。

他也談阿扁..

馬總統,您是否會考慮動用總統特赦的權力?

馬:「如果特赦,問題會很多。」

再問一次,加點搞笑的橋段..

馬總統,您是否會考慮動用總統特赦的權力?

...(ㄟ,我剛剛好像回答過了,我是答甚麼呀?總統(氣音),你說你會用特赦的權力啦)

霎時間,雷聲大作,閃電交加,馬總統的腦袋裡,彷彿有四枚署名馬英九的炸彈同時爆開..

馬總統說:這個問題「非常假設性」,我沒有辦法回答。

聯網有個長年旅居德國的格主,很奇怪的,他非常支持馬總統續建核四(按:請參用核無需擁核,反核未必廢核),這位堂主說他在過去十多篇反核廢核的發文中,大多闡逑開發綠色能源之困難度,並舉出實例,以澄清因反核廢核而產生一些誤解和空想。然而,卻有格友將他稱為:不受歡迎的居住國外擁核者。

於是我說:我反核四,不反核一二三。貴堂主先前系列大作跟這篇半結論式的小品,真正的問題..您真的知道我們台灣在吵啥子麼?

馬總統的核四公投題目: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

在發現頻道有一段影片,一隻高腳公蜘蛛,遠遠看見向日葵花瓣上有隻雌蛛,於是翻山越領穿過層層險阻,好不容易爬上花瓣上,咦?雌蛛呢?雌蛛怎麼不見了。此時攝影師把鏡頭拉遠,旁白說:哈,原來是爬錯株了。

當馬總統為了繼續糊牆,

(按:有網友說這不是核四的圍阻體牆,而是蓋給核四員工上班當辦公室用的,我請大家看去昨天國際新聞,孟加拉大樓無端倒塌事件,在這種用工人屎尿寶特瓶蓋的空間裡上班,一有地震,不先落跑,是要等著倒下來給牆或屎尿燻死麼?)

甚麼話都能說,甚麼醜事都幹,他可以頒獎給在薇閣與女姦宿的吳育昇,也可以破格不次拔擢貪污到手爛掉的林益世與賴素如,當身邊的人說這兩人外頭錢收很大,馬總統反把身邊人調走,冰凍起來,然後他要求國民黨儘速處理常對交通部與油電問題發言的羅淑蕾,這一會兒,天!他竟然敢把自己拆爛污的核四工程,比去了跑得好好,從上路以來,幾乎零缺點的台灣高鐵..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台灣高鐵因號誌異常,今天清晨緊急宣布上午9時30分前,全線停駛。這是高鐵通車6年來,首次非天災因素的大規模停駛。

台灣高鐵在2007年1月試營運,2月正式通車,至今滿6年。根據台灣高鐵的紀錄,通車以來的停駛,多半是地震、颱風等天候因素,還有一次是2009年6月,因轉轍器故障,台北與板橋間曾停駛5小時。台灣高鐵已宣布上午9時30分前停駛的班次共28班列車,包括南下13班、北上15班。高鐵已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並全力搶修。

這次,是被馬總統核四公投的口水害到的啦。說起這個將亡之國必出的妖孽,把甚麼隨機殺童,媽媽嘴,醃頭案,雙炸案說成治安他最好,要談"勞保"年金改革,卻說他這個廄有肥馬,率獸食人..

死亡逾2周…8旬翁跌死 精障女兒疑餓死新北市八十八歲吳姓老榮民,獨力照顧四十一歲中度精神障礙女兒,昨天因住處傳出惡臭,里長和房東報請警消查看,發現二人陳屍家中,死亡超過二周。警方初步研判,吳姓老翁疑跌倒猝死,女兒則因頓失依靠,活活被餓死。

自已在這趟"軍公教保"年金改革裡,又少吃了多少,一副好委屈的模樣,我很好奇,這個時候,應該要狂進"總統英明,吾皇萬歲"的喇叭聲才對的呀?

(按:馬英九總統日前在「中華語文知識庫」啟用記者會表示,大陸說「吹喇叭」意思就是台灣的「拍馬屁」。於是有個大陸人來台遊玩..

一名香港網友20日在高捷滿是乘客的車廂內,目睹一對年輕男女疑在上演活春宮。一名年輕女生以外套蓋著頭,臉部朝下趴在對方下半身,疑似正在口交,但男生全程裝冷靜看書,女子後來表情痛苦地起身離開車廂,沉醉於書中情節的男子則大夢初醒,輕鬆地拉上拉鍊、調整皮帶,再度回到他的書本世界。該網友將過程拍下 還表示,「最後一天的驚喜是在捷運內發現的。」影片也於22日在網路瘋傳。

呔,真是大驚小怪,這不過是在拍馬的屁屁嘛)

是以撞上了馬總統含有核四核廢劇毒的口水,也不知道高鐵是前世如何不修,倒了多大的霉,給它噴到,隔天就發生了大驚奇的靈異事件,沒ㄤ也大腹肚,沒有地震颱風,史上頭一遭,非天災因素的大規模停駛。

就說這是國之將亡的徵兆咩。

這是高鐵的不幸,台灣同胞的悲哀,嗚呼~~

.

後記:對於高捷"拍馬屁"事件(大陸人以為是在"吹喇叭"),網路上流傳另一個版本,說這叫"吃香腸",但是這不能再寫了,因為會太不連貫,只好放在後記裡,

聯合報黑白集「在釣魚台切香腸」說:日本右翼團體八十餘人,前天清晨分乘十船,藉名「漁業研究」進入釣魚台十二海里水域;中國大陸海監船十船齊發,八艘直入十二海里「維權執法/強制驅離」,其間日本海上保安廳也派出十餘巡邏船在海上尬來尬去。

這是陸日雙方在釣魚台十二海里水域規模最大的一次對陣,雙方皆自稱為「領海」,而欲「驅離」對方。結果,陸方發布消息:「海監編隊成功驅離日船,有力挫敗日本右翼分子的企圖。」

釣魚台的情勢圖,是由「一島/二領海/三專屬經濟海域」三層同心圓構成。台日漁業談判,只解決了台日雙方在第三圈「專屬經濟海域」的漁權糾紛;而如今陸艦 在十二海里之內「維權執法/強制驅離」日船,則已進入「第二圈領海」的主權層次;再接下來,就看各方何時在第一圈的釣島土地上較勁。

北京將釣魚台這根香腸,已切到了「領海」這一圈;非但未被日本「驅離」,反而「驅離」了日船。這不啻已經推翻了日本在釣島領海片面「實效支配」的主權宣 示;而日船竟被陸艦「驅離」,而未作出反制及維權的有效抵抗,亦形同已經默認「領海」這一段香腸已經不算是日本獨屬的「國有化」。

日方的反應十分微弱且微妙。安倍晉三首相說:「萬一(對方)登島的話,強制驅逐是理所當然的。」此話似已接受了釣島「領海」的香腸已被北京切去,日方已將 心理上及實際上的防線撤守至釣魚台本土的第一圈。此後,釣島主體雖有可能暫將維持雙方皆不登島的態勢,但在陸艦巡弋、包圍下,日本對釣島的「國有化」已失 意義。

對美日來說,北京已突破了「第一島鏈」;對台灣來說,北京已在台灣門戶的中華民國釣島領海「維權執法」。

報告馬總統,我還是認為把吹喇叭說成拍馬屁,比較有文化,要是說成吃香腸,還要一段一段的切掉,啊,那真是太可怕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5412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raud
核能源: 一詐欺戰略
2013/04/26 03:24
一偏愛的詐欺戰略、是從作成問題之際獲得巨額的資金、及從"解決"獲得巨額的資金。但、"解決策"決非最善的、及數世代的國民被搾取以"解決"此問題。原子力產業是此戰略之一典型的例。免費的能源、起源於 Tesla  或之前、可能被抑制一世紀左右。核能產業在生產及純化放射性金屬元素的使用中作成巨大的環境破壞及人間之害。巨額的金錢從此事業組立


One favorite racketeering strategy is to make a huge amount of money in creating a problem, and then make a huge amount of money in “solving” it.   The “solution,” however, is never the best one, and the public is milked for generations to “solve” the problem.   The nuclear energy industry is a classic example of that strategy.   Free energy   probably been suppressed  for nearly a century, going back to  Tesla  and even earlier.   The nuclear industry created immense environmental devastation and  human harm  in producing and refining the uranium used.   Vast sums of money have been made in that business.  


~Wade Frazier OTHER RACKETS『其他詐欺』

不屑
黑幫
2013/04/25 20:44

板主,真有見識。

沒錯,黑幫(五大股東)吃乾抹淨拍拍屁股走人,爛攤子推給馬英九及全民。

四干億吔!

板主,你太有見識了,真有你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4-25 21:41 回覆:
你一定沒查歐晉德吼~~

jonahu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拿高鐵比核四
2013/04/25 20:40
經部核能問答集:核四混血非拼裝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7851815.shtml
2013.04.24 09:43 pm

高鐵大停駛 11點半恢復正常運轉
http://udn.com/NEWS/LIFE/LIF1/7854480.shtml
2013.04.25 12:57 pm

拿高鐵比核四,相隔不到一天,當場對國民黨的核四說帖用力打臉.

笑林功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核四絕對有經濟效益
2013/04/25 17:44
核輻射會讓得癌的人增加,醫療、生技等行業必蒙其利,更何況死人一多,殯葬業更會大發利市。還有畸型兒也變多,大家見怪不怪,岐視的眼光也會消失,社會一片祥和.....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4-25 19:14 回覆:
那這樣中國會不敢來,搞不好還希望台灣趕緊獨立出去,這才是成功說服民進黨的方法啦(^^)

天行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核四的效益與風險
2013/04/25 17:27

2008年金融風暴以前,各銀行理專無不強力推銷雷曼兄弟債券,它的利息比本土銀行高1至2倍,印象中有近4%,而且所有理專都強調雷曼兄弟已經有200年歷史,安啦! 風險絕對低,報酬又是定存的幾倍,下場是投資人血本無歸,可曾聽聞有理專出面負責。

今日核四的效益明顯不高,風險可是全台陪葬,至少是雙北市得撤離,一堆藍營打手強調核電安全沒問題,比那些銀行專更無法說服人。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4-25 19:12 回覆:
所以馬總統已經開始堅壁清野,鞏固領導中心,準備蠻幹,事實證明,美牛,油電雙漲,證所稅案,也全都是他贏,我覺得,他真的把總統當成皇帝來做了。

旁觀者
每次提到此事板主都不敢回應
2013/04/25 17:13
高鐵是台灣的重要建設,現在每年為上千萬人服務,如果當年是中國黨執政恐怕花了數千億的資源,卻是廢鐵一堆,板主對營養不高的質疑一向懶得回應,這也沒有什麼奇怪。


通告類CMC組
2013/04/25 16:23

類CMC組的組員,只會簽到不會擋子彈,與酒囊飯袋何異?

老大已漸露疲態,再也承受不了馬之重,各位組員給點力吧!


不屑
妖壽
2013/04/25 16:10

是的.  此地妖氣衝天.

 

我說高鐵, 非高捷.

 

高鐵原規劃政府零出資所以大陸工程團隊五股東得標. 

五股東承包土建,機電等大小工程( 据說他們還虧本----大善人也)現在變成全民背債數千億.  誰幹的好事?  陳水扁主政時.  大陸工程支持誰? 國政顧問是也.

雙子星如果弊案成真多少億? 700多.  高鐵巳或真多少億? 4000多.

每次提到此事板主都不敢回應.   真爽!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4-25 19:07 回覆:
答案是馬總統幹的好事。這個道理很簡單,大家只需上網查「歐晉德父子」就知梗概。黑幫都是這樣,明明吃光了好處,問到槍枝來源,卻都推給培德裡那個發神經的小角頭。

妖氣沖天
高捷應該和菊嬸連結,怎麼又跟馬有關?
2013/04/25 15:46
高捷應該和菊嬸連結,怎麼又跟馬有關?您應該改為妖氣沖天,反正有事沒事把馬拉出來蹓蹓就有市場了,是這樣子的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4-25 19:04 回覆:
剛推的一篇「馬英九才是高鐵殺手啦!」我也更詳細的解釋。

不屑
天地充滿妖氣
2013/04/25 15:10

核四=馬英九?

高䥫=陳水扁!是他 ,將政府免出資變成全民負債數干億。

雪隧=陳水扁?剪綵秀做了五次。偉大的政績。前人前撲後継,犧牲奉獻輸給剪綵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