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鍋柄之北的人氣餐廳Nopa
2012/07/23 06:12:01瀏覽4269|回應3|推薦70

一座大城市裡頭通常有不少個性截然不同小區,我們通常稱些小區為neighborhood。這些區的名字通常取得很無厘頭,初次來的人乍看之下可能會摸不到頭緒。舊金山這類的地名不少,其中的一個例子是SoMa,指的是這一區的地理位置在Market St.這條東西横向大道的南邊。另外的一個例子是NoPa。舊金山金門公園東側有一條狹長的綠帶,和金門公園連在一起,看起來像是一條長長的鍋柄,我們叫它Panhandle。而這區NoPa的名字指的就是它在Panhandle以北的地理位置。

這家Nopa餐廳就在這一區裡頭,所以餐廳名字用的就是這一區的名字。這家餐廳2006年才開張的,餐廳所在是一家在20年代蓋的老建築,被它們整修得蠻漂亮的。它們的東西不錯,不過因為受歡迎,而且裡頭有個酒吧,人多也比較吵雜。你如果是很討厭吵鬧的餐廳的話,這家可能會比較不合你的胃口。

朋友之前來吃過它們的晚餐,覺得還不錯。今天先來試試在「鍋柄之北」的這家人氣餐廳的早午餐。還好來之前有先訂位,來的時候現場排隊的人潮已經排到一個小時之後了,看它們有多受歡迎!

餐廳在一幢整修過的老建築裡。

名字。

裡面的樣子。

空間蠻大的,二樓還有座位。不過太受歡迎了。一樣坐得滿滿的。

上樓樓梯牆上Brian Barneclo畫的很美麗的壁畫。

空間很大,迴音也大,你如果怕吵的話這間大概不是你的菜。

菜單,很典型加州菜菜單,短短的一頁。

它們供的咖啡是城裡知名的小眾咖啡Blue Bottle的咖啡耶。

今天喝的。有Blue Bottle當然要喝咖啡。它們的咖啡是用French Press作的,算杯賣的。那一壺是四杯份的。

它們的餐具都是用灣區著名的餐具製造商Heath Ceramics的作品。它們的餐具還蠻受舊金山各大廚師青睞的。Alice Walters,Charles Phan都是它們的愛用者。

Butter Basted Farm Eggs。奶油煎蛋。配菜是Butternut Squash,Celery Root和Spring Onion。紅紅的是因為加了pimentón,也就是我們比較熟悉的paprika。那兩塊是Crispy Polenta,玉米粉作的。這兩塊真的是煎得火候很夠,外皮酥脆。

加點的培根。

Goat Cheese Bread Pudding。這方Bread Pudding裡加了羊奶起士的。配菜是醃紅蘿蔔和Upland Cress。

久聞它們的scone水準不錯。叫了一個來試試。果真不錯。尤其是那個檸檬作的抺醬,更是好吃。

地址:560 Divisadero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17

網址:http://www.nopasf.com/

延伸閱讀:藍色瓶子裡的咖啡精靈Blue Bottle Coffee

延伸閱讀:從晚餐等成宵夜的原汁墨西哥菜Nopalito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047606

 回應文章

OC199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RUNCH 好吃
2012/07/30 10:24

BRUNCH 好吃

晚上的 Pork Chop 也不錯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7-31 00:52 回覆:
謝謝啦!有您的推薦,下次有機會一定去試試它們的Pork Chop!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2/07/23 18:27
這餐廳的天花板  好特別  我很喜歡~~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7-23 23:02 回覆:
老建築整修出來的天花板真的是挺美的。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瓶子咖啡
2012/07/23 08:19

才剛剛訂貨呢

最近他門友免運費的活動

趕快給他訂貨去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7-23 12:02 回覆:

阿姐不用上網訂啦,下次交待一聲,老弟去幫妳採辦,飛車幫妳送到南灣去!

它們最近又開一家了說,和新開的Heath Ceramics併在一起。喝咖啡看碗盤應該是人生一大樂事。還没有機會去看看。下次去看了再來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