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旅遊的奇談
2011/05/08 00:53:05瀏覽1405|回應9|推薦146

蓮生活佛畫作空谷蓮

 

神通之事到底有沒有呢?一般學佛之人忌談神通的,只因神通非究竟,是成就菩提的附屬品,而且神通奇蹟,所言一切法,皆是有相執著之法,為怕引人入火坑,無法跳出一切的束縛,故而忌談。

然而,佛陀亦曾說過,智慧之門難入,也以無數方便法善導眾生,若光講說禪定解脫三昧,恐怕也沒多少人懂,佛陀講妙華蓮法,猶有五百羅漢不聽,聲聞,辟支佛都不覺得有什麼,更何況我們業障猶重的一般人了。因而,蓮生活佛盧師尊著書立說,先說有部,再入空無,先執著法,再入無法之門,從有形相,說至無相,到最後不去執著有無,法門亦無量,一切均無礙,也無所謂了

活佛覺得,佛法若祇是逢人便講:「不要執著。」講一切法皆空,並無有相,活佛相信沒有人會信佛的,因為凡夫不懂這些。只因為不懂這些才叫做凡夫,凡夫若成了聖人,你跟他講「一切有相全是虛妄」,這時候他才可能明白,佛法分三乘,其意諦在此也。所以說,談及神通沒什麼大不了,只要立意正確,只要一切自然而然,能引人入佛門,為何不可談?以下請繼續欣賞活佛的「北海道旅遊的奇談」:

***************************************************************************

()

OO年的十月,我與蓮士上師及蓮店上師等二十多人,赴北海道旅遊。趁這次的旅行,我赴大阪的住吉雷藏寺參訪,住持靜香上師安排開光法會,一切吉祥圓滿。

又參訪了「長門」的達見堂,蓮常上師安排了說法灌頂。

一切順遂。

隨後,我們從「廣島」乘飛機,從「東京」,轉機赴北海道的扎幌」。

我們的日本導遊是王先生。

我說

「我去過北海道最北方的名寄。」

名寄?」導遊摸了一下頭說名寄?沒有這個地方。」

我說

。」

他說

「沒。」他又說恐怕是幾內吧!你說錯了!

我說

沒錯,我去過名寄。」

王導遊說

我住日本數十年,留學在日本,不知有名寄的地方。」

王導遊一口否決。

眾同門面面相覷,他們不知道要相信盧師尊的,還是要相信王導遊的。

當我們的巴士,停在休息站的時候,我突然有一陣靈感。

一按靈光,便知曉一切。

一剎那之間,忽然有一部大巴士,衝向我們,而就在王導遊與我之間剎車住

同門一看,「」了一聲

這部車竟然是「名寄」的車,上書「名寄」二個大字。

王導遊目瞪口呆。

更令人吃驚的事情發生了,這部「名寄(*1)的車牌號碼是

627」。

這「627」竟然是盧師尊的生日(陽曆) ,我是六月二十七日出生。

還有,雷豐毅同門又驚呼了,他看見了司機的姓名,這為司機竟然是

勝彥先生」。

天啊!這三大巧合,令所有同門都說太不可思議了。

我同司機勝彥先生合照。

名寄」。

627」。

勝彥先生」。

這三大巧合,實在駭人,怎可能是這樣?早一分走,晚一分到,我們都碰不到這部大巴士,而這部大巴士,給我帶來三大巧合

王導遊說

有鬼

同門說

真是太巧合了,真的有鬼

我哈哈大笑

我這一生之中,遇到巧合之事,太多了,太多了,我只要想一個人,這個人很快就出現了。我只要想一件事,這件事也很快便發生了。我這種神通的力量,簡直不可思不可議。雖然我一生風波不斷,但,只要我「運心一念」,莫不是一一能化解。

自幼生來生性直。

喜愛修行懶讀書。

四海飄泊解人禍。

浪蕩江湖睡草蘆。

 

此部往「名寄」的大巴士

()

我到「大阪、到廣島、到長門、到北海道」,只有八天的時間。

日本導遊「王先生」,查了氣象報告,說

慘了!八天有七天是陰雨天!

我不說話。

同門說

我們不怕,我們有盧師尊在,下雨天也變成晴天。」

同門說

「我們盧師尊可改變。」

導遊說

你們要相信我的,還是相信盧師尊的?」

同門大喊

相信師尊

導遊臉都綠了。

其實我也知道,出國旅行,走在風景區,如果天下雨,遊興是會大減的,而且人人打傘,非常不方便。

下雨天,去看「洞爺湖」,去「小樽」走走逛逛,也看不到遠方,大煞風景。如果天氣晴朗,涼風習習,才是最好的旅遊天氣。

我入禪定。到了虛空中,見了「水天」。

水天告訴我

水天主宰水輪,是宇宙四輪之一,在空輪之上有風輪,風輪之上,光音天的雨水,造成一億二萬的水輪,我是主宰水輪的天神。」

我問水天主宰下雨嗎?」

水天說

「不,水天主宰水輪,不主宰下雨,你要找雨神去,祂主宰下雨。」

我找了「雨神」。

雨神

「我是主宰下雨沒錯,但,下雨不下雨下雨的雨量,是天帝主宰的,你要找天帝。」

於是,我又找了天帝(帝釋天)

帝釋

「七天下雨,一日晴天,早已預定,是不能改的。」

我說

那我這趟旅行是報銷了

帝釋

「對不起

我說

「我有一偈,對帝釋做善好消災,有福自能改,一切我擔代,桑田變滄海。」

帝釋

「能如何改?」

我答

「我念高王經》一千遍(*2)。」

帝釋

「可改,可改。」

我一按靈光。白光、佛光、靈光,三光併現一千位蓮花童子(*3),光中自誦高王經》一下子便千遍念畢

我以「指示印」,指示「雨天」。

於是,我們旅行日本八天,變成七天是晴天,只有一天是雨天,但這一天雨天,只有下在別處,不在我處。

佛法妙用實在無窮。

我命非天排。

一切自己來。

福德可轉變。

時來運亦來。

------------------------------------

(*1) 盧師尊在201010月的一次說法裡談到:『….我們日本的導遊,叫作Osan(日本音),王先生,姓王。我一到日本,我就和他說:「我去過北海道的『名寄』。」這Osan在日本住了幾十年,年輕的時候便到日本留學,一直到現在,他說他沒聽過日本有「名寄」,北海道有「名寄」他沒聽過。這下子,所有的同門搞不清楚,師尊講「名寄」,導遊卻說北海道沒有「名寄」,同門要相信我的呢?還是要相信在日本住了幾十年的Osan?我差一點連自信都沒有,你們還相信我?(師尊笑!)真的,我講我去過北海道的「名寄」,寫了一篇文章叫作「名寄的飛花」,飛行的花,就是下雪,他說沒有,一下子將我否定,我實在很鬱卒。我說:「有啊!我去過。」他說:「沒有就是沒有。」這下子漏氣了,很難過,難過了好幾天,辛苦好幾天。我們在休息站的時候,早一分鐘、晚一分鐘都不行,一部巴士開過來,這部巴士原來是要開到「名寄」,它的招牌就是「名寄」。我對Osan說:「你說沒有『名寄』,現在這部巴士是開往『名寄』,你看嘛!」他一看,喔!雞嘴變成鴨嘴。

更巧的是,第二個令人害怕的事情發生了,車牌號碼「627」,627日是我的生日,(眾鼓掌)我是民國XX627日出生,它的車牌號碼是「627名寄」,就是這車牌號碼。這時候,第三次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我們台灣人說「運將」就是司機,「運將」是nihongo(日本語),香港的雷豐毅突然看到「運將」的名字叫作「勝彥」先生,牌照是「627」,我的生日,車子要開到「名寄」。”Katsuhiko”──「勝彥」,我們今天藥師琉璃光王佛的咒語就是我的名字:「別。卡子也。」”Katsu”就是「勝利」,我們今天要跟藥師琉璃光王佛說:「你要讓我們『勝利』,戰勝我們的身體。」有官司的,都要「勝利」;身體有病痛的,都要「勝利」;事業也要「勝利」;家庭也要「勝利」;財富也要「勝利」;智慧也要「勝利」;解脫也要「勝利」;還有,參加選舉的,也全部「勝利」。”Katsu”兩個字就是「勝利」,今天我們唸藥師如來的咒:「別。卡子也。別。卡子也。」就是「勝利!勝利!」一切都要勝利。

        我們聚集在這裡,真的是緣分。你看那個緣分多巧,Osan說沒有「名寄」?我差一點晚上睡不著,這沒有「禪定」的功夫啊!受他一句話影響,晚上就睡不著,怎麼可以?我晚上還是照睡啦!我相信可以證明北海道一定有「名寄」。你看!一部車子開過來,看到一次而已喔!從此再也沒看到,它如果不來的話,我是沉冤到底,你看!巧不巧?妙不妙?趕快找來開車的司機勝彥先生跟我合照,我站在那裡,哇!心花怒放,我這「勝彥」先生居然比日本的「勝彥」先生長得還高一點,難得啊!難得啊!緣啊!司機先生叫作「勝彥」先生,牌照居然是「627」,車子居然要到「名寄」,真的是妙不可言,這就是緣。……

(*2) 《高王經》之靈驗及功德,實在述之不盡,感興趣的讀者,請看本格(目前)第八頁神奇的《高王觀世音真經》本格(目前)第四頁再談「神奇的《高王觀世音真經》」二文,謝謝。

(*3) 這是密教千轉輪法,對於已成就之人,一念可以化身千尊自己,成辦菩提事業快速也。

() 本文背景音樂為「Beautiful World」,由Daisy師姐提供,特此感恩致謝,並誠摯祝福闔家萬福迪吉。

蓮生活佛畫作羽之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5181858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緣和合
2011/05/17 20:01

因緣和合,

自然發生,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5-29 10:48 回覆:

一畝桑田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抱歉  晚回了  請諒

是呀  這一切是自然而然  因緣和合而生

發生在活佛身旁之事都如此   所以大家也不覺得怪

只是巧合也實在太多了

祝您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奇
2011/05/10 04:16
信仰的力量真的很神奇。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5-10 07:09 回覆:

悅己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您說的是

信仰真的可以展現出神奇的力量

聖經  佛經都有類似記載

只是  盧師尊是現代版的

祝您喜樂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隨境轉
2011/05/10 00:56

因為心定思澄就不會有所迷惘

即使外來橫逆亦不會阻擋方向

信仰的力量

讓機緣與神奇結合成一個圓滿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5-10 07:10 回覆:

小民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菩薩說的是

修行心定之後就能不被逆境所左右

而且  還可以左右外境  這就是神力了

當然不只盧師尊會   盧師尊只是希望人們好好學佛

所以  借此讓人相信有鬼神  由信而解  由解而行

機緣之下  神奇地展現了信仰的力量

祝您法喜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神奇之力.......
2011/05/09 23:07

俗客菩薩問安

修行自有感應 只是功力層次不同 雖顯發不可思議力 皆因無求而得

修行就是生活 有道可行   行善是樂   自利利他   越修越有趣   人生貞意義

菩薩發心 有證物者實例    大眾增強信心 作佛看自己

祝福 平安如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5-10 00:42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呀  當然修行久了之後  如果守戒嚴謹

自有感通力量  只是大小問題  能夠善用感通力量

也是利他利己  佛法是活的 不是死的 什麼人用什麼法去引度

各依所好  各取所須  不是千篇一律  一層不變  要作佛就得六度萬行

行菩薩道  眾生萬類  行止不一  當然菩薩亦要千法萬法於胸

不可自我局限於一隅了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神奇了
2011/05/09 14:42

那下次你要通風報信一下嘛

呵呵~~我們去參加隔壁團的

也順便風和日麗的玩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5-10 00:41 回覆:

資深牽牛花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美麗老師如此想  其實  我也這麼想啦

可是  好像沒那麼容易耶  因為我都是後知後覺

從來沒先知先覺過  有緣自然連隔壁團也不必了

就參加那一團了  您說是嗎?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合
2011/05/08 23:07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世間巧合的事不多見

一切是因緣合和才能遇上

蓮生活佛真是神通廣大

想什麼就來什麼

我查網路

名寄市是位於北海道上川綜合振興局

北部名寄盆地中央的城市

天鹽川和名寄川在此合流

真的有名寄這個城市

那位導遊竟然沒聽過這個地名

還好有車剛好經過

不過這車子應該是護法神所幫忙

否則世上要遇如此神奇的事不容易

蓮生活佛真神奇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5-09 06:31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呀! 那有那麼多巧合的

謝謝您查了網路 果然有 名寄  這個地方

其實  盧師尊神通任運  那裡會不知名道呢

只是  盧師尊想剛好王導遊沒什麼佛法信仰

借此機會 演化神通讓弟子產生淨信  讓王導遊知道

有鬼神存在  也讓社會大眾知道有鬼神存在

都是緣份啦  盧師尊是導演  當然是自然而然地

一位證得空性的聖者自然有此能力的  而且 不是就這一次

本篇文章舉二個例子 就是讓大家知道  盧師尊確實有此能力

並不是巧合而已  佛法的妙用真的是無窮 不只是深奧佛理而已

還有實際運用佛理  不只是顯理  還有密意  不只是禪修 

還有日常生活  一切事情  懂得運用  全是佛理  

盧師尊對三藏十二部  瞭若指掌  不但瞭解  還運用自如

一般人  恐怕無此能耐吧  為了度眾  盧師尊可以講 用盡各種方法

不管是無相之直指也好  有相的風水  神通  命運之學  入世出世之學並用

不是發大菩提者  誰會無我無人地如此做?  世人應該好好地 智慧地想想

任何一位證果者 有那一位不是神通任運者?  而且不只神通任運

智慧亦無礙  無相禪門亦通  若不相通  如何服人?  筆者如此說  

不是在誇張炫耀盧師尊的才能  而是筆者認為  任何一位證果的聖人

都是悲天憫人的  都是愛他人更甚於自己的  都是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相的

盧師尊的行為不是為自己  而是為大眾的佛法慧命  大家想想

祝您法喜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奇談
2011/05/08 19:45

怎麼那麼巧

神奇.巧緣.....

名寄.627.勝彥

真是奇談

謝謝俗客大師講述很巧緣的一篇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5-09 06:32 回覆:

青青的家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青青說的是

青青曾說 這格子裡佛理深奧 須花時間想

現在的巧合 不用想了吧   一目瞭然

當然不是巧合啦  而是自然而然

因為 盧師尊就是有此能力  這只是小神通啦

好玩而已  能讓人對佛法產生淨信時 盧師尊就會露兩手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次
2011/05/08 10:42
前一天下雪,隔天早上,轉下寒雨,法會雖有撘棚子,大家擔心還可以按程序進度嗎?

法會時間一到,三分鐘之內,烏雲散開,陽光露出,天空晴朗!

法會一結束,天又暗了,雨又下了!

難忘!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5-08 14:19 回覆:

Dear JK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JK也有這種經驗啊  很不錯呀

說實在的  我至彩虹山莊  (現在叫彩虹雷藏寺) 參加過很多次法會   那個地方  是七星落地的大地理  也就是說是附近七座山跟此地有關  在山區內  冬天特別陰冷  我就碰到好幾次  法會前五分鐘  陰暗的雲層開始有陽光透露出來  法會中一直都是好天氣  一直到師尊看完同門才藝表演之後  下午六點鐘左右離開山莊之後  沒過五分鐘天又開始下起雨來了   好幾次都如此耶

還有一次是我個人病痛問題  記得是西雅圖大法會  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當天覺得身體很虛弱  整個人都快暈倒了  事後有一位能看得到無形的同門跟我說  看到我時嚇了一跳  因為 我的臉是綠色的  話說灌頂時是一個一個灌的  輪到我時 師尊卻抓住我 不讓我走  手一直加持我頭頂  至少有五至十秒鐘  我知道那一次是我的劫數  如果不是師尊出手救我  我可能已經不在人間了  我只能說這是我的福份  也是我日後為真佛效力的部份動力  因為這是個人的見證  假不了的 

剛起修時  如果沒有 神力護持  加持  如何道心會堅固呢?

祝您法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海道旅遊的奇談
2011/05/08 08:43

祝俗客菩薩母親節快樂!賞文也請安,啊!北海道旅遊的奇談真是巧合。 這故事讓人拍案也稱奇,也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可愛的依萍敬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5-08 09:23 回覆:

依萍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今天是母親節 

祝您佳節愉快 平安如意

也祝全天下母親幸福快樂 平安吉祥

是呀  本篇文章之三大巧合  令人難以相信

但事實擺在眼前呀  

祝您喜樂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