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河勝景處的仙女
2016/07/10 03:08:51瀏覽2004|回應6|推薦99

 

東嶽泰山

 

東嶽泰山

情是啥?一般人是剪不斷,理還亂!人世間有情,欲界天人也有情,只是情慢慢地被昇華了。

對於情,一般人是招架不住的,然而,蓮生活佛盧師尊可不然,只因祂要度化有情,所以才出現於世。祂的度化,不在深山,不在茅廬,而在有情、在妳我,精彩詳情,請欣賞盧師尊早期談情的文章,「天河勝景處(*1)的仙女」:

****************************************************************************************

(一)
  在「幽靈湖之夜」一書,我曾提及,在我下生人間之前,我住在「天河勝景處」的「紫霞宮」。
  「天河勝景處」不是凡夫境界,是天上境界,住的全是神仙及仙女。
  在那裡香風輕拂,美景連綴,又細膩又豪闊。
  天衣清淨。
  金閣佳構。
  述不盡的似有若無,虛虛實實的神仙境界。
  我在「天河勝景處」的「紫霞宮」有三位仙女是我的侍者,三位侍者的稱謂如下:
  一、湘玉天女。
  二、潤玉天女。
  
三、卿玉天女。
  
三位天女均清新可人,對我體貼有嘉,保有一份永恆的關愛,這是和雅美音,不是「擾伊春水」,彼此之間的互相關懷,是清心無事的清涼,超然物外,別有風味。
  其中,「卿玉天女」亦下生人間,她亦皈依我為弟子,我們彼此「觸悟靈機」,我乍見她時,深覺妙哉!
  她在人間,也願為我的侍者之一。

她寫給我多張「有情」的信,她的信詠其深意,終須一心的會解。


北嶽恒山


『懸空寺』恒山第一奇觀


(二)
  敬愛 師尊蓮生佛:
  長長的雨季終於過去了,陰沉的天空也逐漸展露笑容,今年以來,陸陸續續的許多願望似乎慢慢在實現了,不過最高興的還是和師尊的「第三類接觸」淺淺的微笑,柔柔的關懷......。令我心矌神怡。

九一.四.十(四月十日真是好日子,真,好,巧)最難忘的一天 ......。第一次去師尊台中的家(其實夢中已去過一次)第一次送師尊花(哈!那天都沒人跟我搶!)還感激師公(你們長的好像!)親自倒了三次茶給我們喝,令人回味無窮......
  最近有一首歌,自從和師尊見面後,很想唱給您聽......
  有一天我會。
  有些話我沒說,但我有感覺,有些話我沒說,但你知道結果。
  有些事我沒說,但你有感覺,有些事你沒說,但你知道結果。
  有一天我會,插上翅膀飛,有一天我會,張開雙眼看。
  有一天我會,見到我的夢中有誰,有一天我會,飛過世界的背......
  當太陽昇起的那一天,你再看我一遍。
  你會發現我所有的改變......

 「開悟」的境界,我心嚮往之。有一個形容,簡直在說我:「像一朵雲,隨興所至飄忽不定的游移,生活對她來講就像是一齣戲,忙著嘗試每一個角色,卻不知道自己該選那個角色。」難怪師尊也說我「心還定不下來」以後吧!再請 師尊教我如何定位,好嗎?

  幾個問題,求師尊開示:
  一、那天 師尊說我佛緣與姻緣有所矛盾,這麼重要的課題我竟忘了請示(只怪我第一次和師尊會面沒經驗,所有有點慌,有點亂)我該如何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二、「西雅圖」這個如今使我魂牽夢繫的聖地,我與它將結緣多久?我想準備準備,調整調整,安排安排,師尊可否事先告之,緣份會是多久?
  不打擾師尊了,期待再相會......
  PS再次感謝師尊那天夢中來加持消除我工作上的疲勞,不知何以謝?
  可是今天又夢見您不理我,別生氣了,好嗎?
  為了USA我得學英文了,還想學開車,還想:好多好多事,做不了,怎麼辨?
  實在想念你......

 

西嶽華山

 

西嶽華山

 

()
  這位「卿玉天女」長得嬌小清麗,很有靈秀之氣。
  我與「卿玉天女」將來會怎樣?
  我將回她一首詩詞:
  江南可採蓮。
  蓮葉荷田田。
  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
  魚戲蓮葉南。
  魚戲蓮葉北。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卿玉天女」:

我所得到的「開悟」境界,祇有佛與佛才能暸解啊!
  
我祇是為了一個願望,才出現於世間。
  簡單的說,是想要使有情的生命,也分享佛的理性生活,使「有情」獲得清淨的生命,才出現世間。
  也即是為了要使眾生同樣顯示他們的原本具有佛的理性見地,所以才出現世間的。
  
我是為眾生入佛的智慧而來。
  我今天寫「寫給和尚的情書」一書,不是世俗的書,而是我深知
「有情生命」,是有著種種的貪欲和戀念,而且會相當的執著,因為眾生執著「情愛」的深或 淺,我就用種種的機緣,用種種的比喻,種種的文字,盡我可能的解說,表達我的真正含意,將來去除不善的念頭及去除不善的行為,使「有情眾生」都得到那唯一 的佛果。
  
我的方法是:
  先以欲勾之。
  再令入佛智。

釋迦牟尼佛說:
  生。住。異。滅。
苦。空。無常。無我。及諸法無大小生滅。無相。法性。法相。本來空寂。無去。無來。無出。無沒。
  我說:
  這均是第一勝義。(甚深微妙義)
  
但今天的度化眾生,不能光講「第一勝義」,我是深入「有情境界」,能在逆境中把持自己,不被世俗轉,而能轉世俗,這個由「情意」變成「禪機」,才是真正有道行有大成就的人。
  我這真正的道,真正的佛:
  不在深山。

  不在茅蓬。
  而在有情。
  
無求平常。
  在我自己來說,這是一種「大佈施」,也是一種「大忍辱」,更是極大是「定力」。我的度眾生的方式,不是尋常人可以辨得到的,平常人早已受不了誘惑,面目全非了。

--------------------------------------------

(*1)「天河勝景處」,據活佛的描述,就在我們的銀河系,也就是佛陀所說的欲界天。

 

中嶽嵩山

 

中嶽嵩山


南嶽衡山

 

南嶽衡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65461621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8 16:48

敬愛的俗客博士大師兄

您好  小師妹已經很久沒在逛好友的格子 最近比較忙

但是讀了您這篇文章 還有這麼柔美的音樂  讓我很感動

人世間的有情天地  確實很難令人超越  您文章說的這三位

天女  確實有他們獨特的特色  運用佛理的哲學  可以度化

這個多情的有情世界 

 最後  感恩大師兄來訪  敬祝

平安快樂

吉祥如意

敬愛您的小師妹思敏敬拜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6-08-09 21:15 回覆:


思敏詩人菩薩您好

阿彌陀佛

謝謝您來訪祝福

為度諸有情故  佛說諸法門

盧師尊說得明白  為度眾生  才出現在世上

為度眾生   各種法門均用上  只可惜  

懂得把握者   還是少數啊

祝福您喜樂迪吉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7 22:14
一位上師相應的金剛同門的大作,慈悲啊!這是真實的感應:
**********************************************
一晚,回家路上,一個小黑影在某一戶的騎樓鞋櫃旁。
我以為是鄰居,沒理他,繼續持咒走過,沒幾步之後,發現自己的左後方跟著一個人。
回頭看,沒有。
繼續走,就感覺左後方有人。
再回頭,依然沒有。
心裡有了感覺,應該是好朋友。
習慣性的不理他,反正兩無相礙,只是萍水相逢。
當晚洗完澡在客廳看電視,那位黑影又出現在左後方,我看了一眼,當沒看到。祂知道被我發現了,就大方的坐在我左方沙發上。
我一樣當成沒看見,不理祂,看祂要幹嘛。
就這樣被祂跟了兩天,也相安無事。那晚來了一封問事的Mail。
信中求問感情,這時,那黑影突然出現在面前。

我問:您要幹嘛?
祂指著我的手機。
我問:你要我的手機幹嘛?
祂搖搖頭,又用手比了比。
我瞭解了,祂跟這位問事者有關。
我問祂:有什麼我可以幫您的?
祂現出了身形,一位身材嬌小的老太婆,眼露愁思,我稱為:小太婆。

祂說了一段故事:一段允諾相愛、共苦卻不能同樂的愛情,最後女方被拋棄,鬱鬱寡歡而死。
我問:所以他感情一直不順,不能持續,是您造成的?
祂不說話。

我說:感情是無常的。執著只是苦。忘了自己輕鬆,對方也輕鬆。你如此相纏,只是延續著苦而已。

小太婆不聽。
我再問:我可以幫您什麼?
小太婆說:我要祂跟我在一起。
這不可能,我說。起碼,他現在是人。
小太婆很堅持。
我想了想,回信中寫著:如要早日尋到合適的姻緣,建議您皈依當世最高的成就者 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然後誠念高王經、誠念往生咒,迴向自身怨親債主,過去曾經傷害過情感的眾生,願祂們放下執著,佛光注照,往生淨土,隨願往生。並且要多懺悔現在、過去所做不善之業。

我跟小太婆說:他想要解決這件事,他辜負您的,我請他還給您。這樣好嗎?

小太婆點點頭。
我念:
南無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
南無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
南無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
祈願   根本上師,祈願   阿彌陀佛加持   小太婆早日往生蓮畔。

隔天,問事者說:他已經皈依,而且會努力持咒、懺悔與迴向。
從那刻起,小太婆就沒再出現過了。
寫一偈:
兩相愛時莫生恨;
若已無情需直言;
生死無常情亦然;
何不雙忘生蓮畔。

阿彌陀佛。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6-10-04 21:56 回覆:
「小太婆」文章,摘錄至「金剛兄弟的對話」部落格,感恩允許轉載,謝謝。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7 21:09
【TBSN 最新】《真佛宗》有兩尊與師尊有三昧誓約的簽約護法神,誓約要「護持真佛宗」。一尊是「摩利支天」,一是「大力金剛」。所以今年8月27日的秋季大法會在西雅圖蓮生活佛要首傳「大力金剛法」,非常殊勝難得! ​出了家就要出世間,不可以迷戀世間的事情。十六世大寶法王有開示,如果你看到這個上師喜爭地盤、愛名、愛利、愛錢…,就不是一位真正的上師。作為一個宗教師就應該要出世間,要利益眾生。

【釋蓮店上師 報導】
2016年7月9日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蓮生活佛首先開示今天的同修本尊「準提佛母」的佛承就是由台灣台北社子島的「總持寺」普方上師。普方上師也教授蓮生活佛百字明咒、披甲護身…等。今天同修時,普方上師也下降來到西雅圖雷藏寺。
普方上師除了教授「準提佛母法」給師尊之外,並賜法號「圓池」,正好與師尊的「摩訶雙蓮池淨土」相呼應。
準提佛母的手印也是「總持印」,準提佛母是白色,黃色,因為祂是「極淨金剛」,可以賜福給眾生,所以是「黃色」的。因為是清淨,所以是「白色」。一切顏色的總合就是「白色」,如果缺少一種顏色,就變成黑色。
道家老祖宗「老子」講道,無極生太極,太極就是黑色與白色,中有一點。一白一黑,就代表「陰陽」。無極生太極,太極分兩儀,三才化四象,四象變五行…,一直到十全,一直演變下來。老子說。陰陽就是道,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萬物就是從準提佛母的「總持印」而來,就是一個圓圈就是無極,一個須彌山。
所以,師尊在演化手印之時,就是先從「總持印」開始。
一切的宇宙都是在「太極」之中,要跳脫三界才能夠「永恆存在」。
先要有很好的修行功夫,而且還要「守精」、「納氣」、「行氣」、「咽液」。
然後再由才能保留「法身」;要從「應身」再回到「報身」,再回到「法身」,法身就是「無極」的世界。
接著,蓮生活佛再繼續講授「道果」。
卓米譯師通達顯密,在西藏頗有名聲。
蓮生活佛談到在西藏學習佛法,要有十二年的顯教基礎,要有八年的密教基礎,這樣才能夠把佛法的理論學好。
師尊一九九六年十一月十五日在哲蚌寺大殿經堂對著約二千位出家喇嘛僧眾登座說法。
大力金剛就是「嘛哈巴拉」,巴拉翻譯成中文就是「護法」。
《真佛宗》有兩尊與師尊有三昧誓約的簽約護法神,誓約要「護持真佛宗」。一尊是「摩利支天」,一是「大力金剛」。所以今年秋季大法會在西雅圖師尊要首傳「大力金剛」!
師利星哈的兩位弟子是蓮花生大士的,毗盧遮那的「空行法教」。
學法要很認真,很精進,要遭遇很多災難,要很大供養。反觀現在,現在的人求法太容易。
蓮生活佛談到曾在定中,請示虛雲老和尚,師尊在這一生當中,有何禁忌?虛雲老和尚給師尊的一句話就是「不要相信女人」。
接著,蓮生活佛由一則笑話延伸談到,所謂的「法師」做的事情就是「出世間」,不能貪戀世俗的一切,如果一個法師太重錢、太重權、太重色,那還不如還俗吧!
很多人都是喜歡爭權,爭錢,爭地盤。
出了家就要出世間,不可以迷戀世間的事情。
十六世大寶法王有開示,如果你看到這個上師喜爭地盤、愛名、愛利、愛錢…,就不是一位真正的上師。作為一個宗教師就應該要出世間,要利益眾生。
我們當明白,所有一切的世間法都是「虛幻」,都是要超越三界;人在世間如果貪念還在,就是沒有「開悟」。
金剛經:「未去、現在、過去皆不可得」;而心經,以「無所得心」,故菩提薩埵…
在這個娑婆世界上就只得到一個「老」,一個「死」;再多的錢,再多的權,再大的名,再多的女人…你都得不到。
「無所得」才能成為一個「菩薩」!心中要常保光明,這才是最重要的!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6 16:44

首傳大力金剛法,今生只傳一次,永不再傳,
機會難逢,切勿錯失無上殊勝法緣!

大力金剛形象描述:
一 面四臂三目,身藍色,頭戴五股菱形白骷髏冠,髮赤上揚,青龍盤繞於髮上,鬚眉如火,撩牙露齒捲舌,三紅目圓睜,十分佈畏,右邊第一隻手執棍,右邊第二隻手 持拂塵,左邊第一隻手持金剛索,左邊第二隻手結期剋印當胸,以骨飾青龍為莊嚴,藍緞與虎皮為裙,雙足右屈左伸,威立在蓮花日輪座上,於般若烈火中安住。
西雅圖雷藏寺首度特設法會主祈功德主,歡迎報名~
請上「西雅圖雷藏寺」網站http://www.tbsseattle.org

法會日期:2016年8月27日
(農曆七月二十五日)
法會時間:星期六下午二時正
法會地點: Meydenbauer Center(美國西雅圖梅登堡會議中心)
11100 NE 6th Street Bellevue, WA 98004 U.S.A.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6 16:30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6 16:28
一位上師相應的金剛同門的見解,不簡單啊!字字珠璣,智慧如海:

幾次根本上師離台回美時,與弟子聚餐的餐廳,是金剛兄弟的好友開的。
這好友根據眼睛所見、耳朵所聽、師徒親密的互動,對根本上師有了很大的錯解。
另,好友們吹捧一位自稱天啟、無傳承的密教行者,朋友間有幾位得到他的「加持」,生活有很大的改善,對根本上師的批評更甚無餘。
金剛兄弟說起了這件事,基於好友關係,又不知如何處理,他們覺得很氣餒。

我是如此認為:
真佛宗有幾個「真」,這個真,是「真實」的意思。
一、傳承真:密教重傳承,根本上師有人間傳承(有人證)、有虛空傳承(有天證。程度到了,自然會有)、有甚深禪定傳承(程度到了自然知曉真實不虛),還有.....。
密教強調的就是「傳承」。因口耳相傳,師徒印心,法流不斷,加持不竭,自然成就無上。我們只說人間傳承就好了,這是可以查證的。若說無傳承,那見地從何來?法從何來?成就從何來?
就算是天啟,也會有見地(不管夢中學、禪定學,都是學,一定有邏輯,一定有見地),沒有見地,邏輯為何?
二、傳法真:根本上師為憫眾生方便契入,所以採用輕鬆的傳法方式。要知道:能夠將複雜的事變簡單、難懂的事說的簡單,那可是不容易的。當我們先擱置原來的道德觀,用安靜的心去聆聽根本上師的法語,您會發現,真是:句句都是波羅密、字字均是真珠璣。
三、成就真:根本上師在:生圓次第、無上密、大圓滿、大手印、外成就八法、內成就八法都已成就,更有甚者,只要一唸上師心咒:法流即降。這成就是「真實不虛」。如果對根本上師有偏見,那看幾位精進的上師們,像蓮花麗惠上師、蓮寧上師、蓮鳴上師、蓮耶上師、蓮店上師等,每位各有所長、均有殊勝成就,學生的成就都如此不凡,何況是指導老師   蓮生活佛呢!
四、救度真:凡念上師心咒者,即為有緣。有緣者,緣境和合時,必有所應(因緣境果)。若您相應,不用我說,根本上師種種的救度,您自然深信不疑。若您身邊有不信者、未信者、懷疑者,您可請他們念「現世最靈感的咒語之一」: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只要念了,就是有緣,就有救度的緣分。一旦救度發生了,自然生信。
(對於批評排斥者,不用強調是上師心咒,就說是「現世最靈感的咒語之一」就好,讓大家都有被救度的機會)
五、解脫真:根本上師傳的法門包含:道顯密禪淨。應眾生根器與緣分不同,自己選擇自己最容易學習的部分深入。很多上師在各各不同法門的成就是不可思議的,更何況有多位確實開悟的上師與同門!所以跟著一位解脫的老師學習,才是最有把握可以順利畢業的(就像補習要選名師)。有沒有解脫,出口兩三句就知道差異,那可是呼隆不得的。
現在問題是:眾生眼濁、耳濁、心濁,根本分不清是非黑白,只靠喜歡厭惡、義氣相挺、人云亦云,就決定真實虛假,怎麼說就是不信、怎麼說就是偏解、怎麼說都是染黑。
怎麼辦呢?
該說的就說,說完就好了。
然後,為他念一句佛吧!為他持一句: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他們只是時間未到而已。
時間到了。大家都一樣。
阿彌陀佛。